维度女性网 > 乐活 > 岳晓东 寻找幸福力构建中国人的心灵小康

岳晓东 寻找幸福力构建中国人的心灵小康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1-09-21 12:33编辑:vdo
分享:

岳晓东博士是中国著名的心理学家,大学毕业后赴美深造,1993年获得哈佛大学心理学博士学位。目前他是国内唯一毕业于哈佛大学的心理学家,现在香港城市大学任教,并受聘但任南京大学、华南师大、南京师大等10余所大学的客座教授。

 

岳晓东 寻找幸福力构建中国人的心灵小康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日前他就“2011中国女性寻找幸福力年度行动”活动阐述了自己对幸福力的理解。什么是幸福?依照积极心理学的理念,幸福是个人的主观体验。它泛指一个人愉悦的情绪反应及整体的生活满足感。主观幸福感高的人会多体验愉悦情绪,对未来充满了乐观期盼。那么,什么是主观幸福感的核心因素呢?

 

主观幸福感可以拓展个人的思维—行动能力,强化个人在智力、体能、社交和心理等方面的活动资源。这包括智力资源(如提高问题解决能力、掌握新信息等)、体能资源(如提高协调能力、提高体质和心血管健康等)、社会资源(如加强社会联系、建立新关系等)和心理资源(如提高压弹与乐观态度、提高自我确认与生活目标等)。

 

乐观就是告别往事,相信明天。在人类的美德品质中,乐观当是排在前3名的。在心理学上,乐观泛指一个人对周围人与事物的正面、积极的认知取向,其核心在于对生活有利结果的期盼。在日常生活中,乐观就是能够多角度看问题,不断给自己挖掘可以开心的理由。

 

积极心理学十分倡导感恩,岳晓东说:“感恩可以使我们经常感受到幸福,尽量享受生活中的乐趣。感恩还可以使我们释怀人生的烦恼,从更客观的角度来看待人生。科学研究表明,感恩是最强的幸福“促进剂”。因为感恩不仅是一种美德,而且也孕育了其它所有的美德。”

 

心怀感恩,人会变得心平气和;开心一笑,人会变得阳光灿烂。更重要的是,感恩带来的幸福感会有传染性。哈佛大学心理学家尼古拉斯,花了20年时间跟踪调查了5000多名被试,调查结果表明幸福就像传染病,可以在人与人之间蔓延,当人们彼此贴近时,会因为彼此的幸福而变得更幸福。

 

岳晓东认为,幽默是最大人寿保单,简单说来,幽默有三大益处,一是促进创造力,即幽默追求不和谐中的和谐,和谐当中的不和谐,使人看到平常看不到的一面;二是排除烦恼,即幽默可以使人“笑”出压力,清除情感垃圾;三是化解人际冲突,即幽默,特别是自嘲可以化解人际间的矛盾冲突,是人际关系的润滑剂。幽默不仅是人生命健康的维生素,是人延年益寿的最大保单。而心理健康的人必是笑颜常开的人。

 

我的幸福,我的力量。2011中国女性“寻找幸福力”年度行动,是阳光媒体集团与阳光保险集团联手推出的又一强劲品牌活动,由欧珀莱鼎力支持。活动将以媒体力量联动人情、人心,传递幸福感动、温暖现代女性的心灵。寻找幸福力,与中国女性一起推开幸福大门!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阿玛尼最畅销的口红颜色  王者荣耀口红宣传图  圣罗兰口红外壳刮花  最出名的豆沙色口红  美国蝴蝶结口红  上新了国风美人口红  kiko口红成分  李佳琦ukiss口红  送口红的寓意  chanel口红按压盖坏了  按压口红弹簧装置  cpb2019细管口红测评  口红怎么鉴别是否过期  圆管口红怎么涂  kiko口红保质期有多久  夏天是用亚光口红  口红放着放着变色了  为什么迪奥口红为啥这么贵  20支香港必买口红  香奈儿口红66试色  得鲜口红安全吗  爱丽小屋口红rd304  销量第一的口红是什么牌子的  pat口红官网  稚优泉口红哪个色好看  迪奥口红663上嘴效果图  红色系口红  香奈儿446口红试色  阿玛尼口红黑管试色真人  正红色口红适合什么腮红  迪奥口红770和999  新生儿的脸上的口红印擦不掉  香奈儿专柜买口红有赠品吗  口红怎么涂才不会斜  粉胖丁可以当口红吗  什么颜色的口红适合做腮红  一个女孩突然涂口红了  迪奥口红适合17岁  欧莱雅口红919  mac口红出名吗  大牌口红哪个比较滋润  口红怎么看有没有被用过  娇兰口红24什么时候出的  k开头的口红品牌  去专柜买口红有包装吗  口红太多咋办  稚优泉口红试色推荐  卡姿兰口红  dior545口红  哪款口红比较适合干皮  哪个牌子的口红不拔干  怎么去掉口红的味道  淘宝口红是否可以退  ukiss口红替代  80年代绿色壳变色口红  欧莱雅616口红  香奈儿口红在官网买有送东西吗  20块钱的口红可以用吗  口红和唇釉哪个更好卸妆  李佳奇预谋口红  aaic什么牌子的口红  香奈儿口红味道是什么  口红的价格一般是多少  口红快融化了怎么办  为什么有些口红很便宜  代购口红可信吗  稚优泉口红m10小红书  mac口红起渣  法国免税店ysl口红价格表  什么叫慕斯口红  爱丽小屋be101口红  细闪口红  香奈儿口红颜色排行榜  哪种口红不起皮  ysl口红202试色  儿童口红怎么做的  阿玛尼口红成分安全吗  雅诗兰黛口红成分检测  玫瑰干花瓣怎样做口红  cpb口红好还是迪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