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乐活 > 王雷:从小贝秀纹身看中国风的全球时尚指数

王雷:从小贝秀纹身看中国风的全球时尚指数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3-03-29 16:24编辑:vdo
分享:

近日,万人迷贝克汉姆引发轰动的中国行已经结束了,但小贝引发的后遗症还在继续。

小贝此次中国行之中,还曾做过不少让女球迷疯狂的举动。在北京大学见面会上,一位女球迷问小贝左肋的中文文身是什么意思时,小贝说自己也不知道,随后他脱下西服外套,撩起自己浅蓝色的衬衫 ,露出左肋至腰间是一排龙飞凤舞的中文: “生死有命,富贵在天”。引起全场轰动的同时,也掀起了一场纹身刺青的热潮。

(图为贝克汉姆秀汉字纹身“生死有命富贵在天”)

中国最知名的刺青纹身设计大师王雷告诉记者,“中国风已经开始风靡世界,在时尚领域占据了一席之地。经济迅速发展起来的中国,文化也逐渐热了起来,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特别是浓缩着中国五千年文明精髓的汉字,更成为中国时尚文化的代表。”

英国媒体披露,贝克汉姆一直以来都是“纹身控”据不完全统计,小贝身上的纹身可能有超过二十处,遍布全身。除了老婆儿子的名字外,还有带翅膀的十字架、巨龙、箴言等。小贝坦言,在欧洲就听说过“生死有命,富贵在天”这句中国谚语,最终决定把其纹在身上。小贝曾表示,一直希望有中文的毛笔字式文身效果。并赞许这一设计意义非凡,因为维多利亚很喜欢。

有统计说,35%的NBA明星身上有汉字标志的刺青。“不难理解,汉字原形就是有一个个象形文字演变而来,其本身就是一个个灵动的符号。细数一下汉字的演变过程,从甲骨文到篆体,从隶书狂草到楷书宋体,那种字体书写下的汉字都具备着从形到神的飘逸和洒脱。由此,汉字风靡全球时尚圈也不难理解了。”王雷进一步解释道。

其实,除了贝克汉姆外,还有不少好莱坞明星将汉字永远的留在了皮肤上,只是小贝的寓意显得更深刻些。比如曼加德拉?德尔菲诺脚背上刺着一个“狗”字,让人忍俊不禁;澳大利亚演员娜塔莉?伊布格丽亚左脚脚背上有个汉字“勇气”的刺青,但这两个字显然是变异品种,说是“勇气”却多出几笔,说是别的字却又不像;而斯蒂芬?阿梅尔身上的“鼠姜姚猪”四个汉字就有点让人匪夷所思、难以理解了。

(图为王雷在为顾客定纹制汉字刺青)

随着老外眼里最美的“洋文”渐成时尚,这股“中文热”必定会在时尚圈和娱乐圈里风靡起来,然而王雷还是要告诫大家,“纹身不是一时的头脑发热,一定要深思熟虑。汉字虽然很好看,但不要去模仿外国明星纹一些低俗或尴尬的字眼。因为很多外国人并不知道其所纹汉字的真正意义。”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大牌口红哪个滋润持久  适合冷色皮肤的口红  ysl口红豆沙色是哪款  mac口红哪里买最便宜  圣罗兰17号口红试色  迪奥999口红价格滋润  兰蔻82口红  香奈儿柔雾口红114  迪奥口红适合17岁  唇釉可以和口红叠加吗  评价好用的口红品牌  一般人买多少钱的口红  代购买口红都会拆盒吗  迪奥口红8j02日期  冬天口红放车里可以么  口红配唇釉  香奈儿炫亮丝绒口红试色  口红涂完一会外溢  口红用不完怎么推出来  纪梵希适合春夏的口红  迪奥和娇兰哪个口红好  涂口红能不能接吻  香奈儿和雅诗兰黛口红  欧莱雅口红介绍  mac口红底部AA7是什么颜色  滋润口红怎么涂成哑光  娇韵诗口红737试色  丝绒口红是什么意思  迪奥销量最好的口红  硅胶模具制作口红发亮  口红比唇釉好涂  美宝莲的口红好用吗  口红是不是含铅汞  五角星口红外面蓝色里面红色  阿玛尼红管405口红  王者荣耀女英雄口红颜色  阿玛尼新哑光口红试色  小口红  z品牌的口红  阿玛尼12件套口红官方  口红压盘会变质吗  泰国免税店tf口红  口红脱模油怎么用  纪梵希口红5件套礼盒  lbr口红中文名  薄嘴唇用什么颜色口红  圣罗兰圆管口红脱色吗  资生堂口红多少钱一支  魅可口红  安利口红有几种  nyn口红官方旗舰店  环球中心有哪些口红  法国RB口红  口红放冰箱冷藏多久拿出来  为什么mac口红扭不出来  迪奥678口红什么颜色  口红涂了唇色变黑  香奈儿口红分几个系列  雅诗兰黛口红有小点点  兰蔻口红172色号好看吗  古驰巧克力口红  美宝莲珊瑚橘口红  奥黛丽赫本口红品牌  口红膏体歪了怎么矫正  嘴唇内圈涂不上口红  今年最火的口红  口红能和唇釉混合吗  marrakesh口红显老  爱丽小屋口红色号推荐  迪奥西柚色口红553  美宝莲口红r41  欧莱雅口红春夏颜色  死亡口红颜色大全  2019年口红排行榜  mac口红出汗还能用吗  没确定关系能送口红吗  唇釉和口红哪个危害大  指甲油和口红  阿玛尼口红怎么查批号  2019口红品牌十大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