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乐活 > 女性职场收入低的三大原因

女性职场收入低的三大原因

来源于:美人志2014-07-30 18:55编辑:vdo
分享:

为什么会职场中会出现男性职员比女性职员收入高的情况?

一、“低”收入女性习惯于忍受低收入

“低”收入女性所以能接受收入较低甚至无法满足基本需要的工作,通常是因为这种工作能给她们带来“自由”。高收入女性认为,报酬必须与工作时间相当。但“低”收入女性却很少想过(也不感兴趣)自己的收入也能高上去。高收入女性通常会选择收入更丰厚的职业,希望自己的工资水涨船高。“低”收入女性却连想也不敢这么想,不相信自己也可以挣上一大笔。

二、“低”收入女性总是低估自己的价值

女性尤其容易低估自己,这也正是她们收入“低”于潜能的原因。在众多大学进行的一系列调查表明,同样一份实验室的工作,女性能够接受比男同事低得多的报酬。这一点不因女性前一份工作的收入高低而改变。其根源,按照某些心理学家的说法,是一种“压抑效应”。

根据最新一期《美国心理学学会杂志》的定义,压抑效应是指:在社会上只占少数的人群,在社会精英层面前,往往容易低估自己。弱势群体会认为,自己的这种弱势地位是理所当然。看到优势群体(即男性)的优势时,女性会认为是本该如此,而不管这种优势是多么不公平。

三、“低”收入女性即使劳而不获也心甘情愿

“低”收入女性常常付出了大量时间、知识和技能,最后一无所获。她们想也不想地去干一些没有分文报酬的活儿。她们对此太习以为常了,多半情况下,甚至意识不到这些工作竟是无偿的。

女性总体上还是大方的奉献者。社会则乐不可支而又急不可待地剥削着这些自愿者。这对女性提高收入是不利的,对女性增加自信更没有好处。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最高端口红品牌  雅诗兰黛最火的口红410  呼和浩特哪里卖迪奥口红  最滋润的雾面口红  迪奥口红最新款多少钱  nico口红多少钱  如何看得鲜的口红用完没有  番茄红口红配什么腮红  口红表面有颗粒怎么办  迪奥844口红卖得好不  接吻口红掉色  迪奥口红含铅汞吗  vnk口红敢用吗  tf口红10号色怎么样  milani口红什么档次  纪梵希口红有小洞  圣罗兰15号口红试色  唇色很深适合什么颜色的口红  圣罗兰口红推荐  香奈儿口红好在哪里  欧莱雅口红颜色大全215  和阿玛尼400相似的口红  怎么用甘油把口红做成唇釉  迪奥口红外壳重吗  玫珂菲口红经典色号  美宝莲星钻口红必买色  mac口红在欧洲多少钱  j开头的口红牌子  美国搏骋口红排行  迪奥口红663是啥颜色  雅诗兰黛口红123色号  口红晕染唇边的原因  口红前打底唇膏  香奈儿口红打开图解  玫珂菲和mac口红哪个好  黛略施口红怎么样  阿玛尼口红全部系列  怎样画口红步骤图解  如何叠加口红  mac dance with me口红  娇兰口红怎么拆内芯  tf口红美国官网价格  迪奥官网买口红多久发货  凯芙兰口红是低端还是  韩妮雅故宫口红多少钱  龅牙涂口红真恶心  砖红色口红怎么涂好看  有h标志的口红  夏天旅行带口红还是唇釉  欧莱雅口红全试色  tf是口红界的什么车型  自制口红怎么推广  如何将剩余口红做成眼影  像子弹一样的金色口红  cpb细管口红10号  一个男生问我口红  香奈儿80号口红试色  子弹头口红  涂口红内侧积线怎么办  3ce口红色号大全  什么颜色口红不挑人  口红放冷冻1小时还能用吗  圣罗兰84号口红好看么  什么口红牌子好用不贵  2019最值得入手的口红  圣罗兰口红13号  春夏口红  得鲜口红的膏体有多长  植村秀口红怎么查正品  男生眼中口红  泰国很火的那个口红  vini口红什么牌子  hera口红保质期多久  女士名牌口红排行  不化妆也可以涂的口红推荐  初中生上学涂口红  比较自然的口红颜色  自制口红有裂纹和气泡  爱丽丝小屋口红怎么样  阿玛尼口红在香港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