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乐活 > 从助理到副总裁的漫长路

从助理到副总裁的漫长路

来源于:美人志2014-09-02 15:50编辑:vdo
分享:

“在我们那个年代,没有什么选择的机会,唯一的选择就是抓住面前闪过的机会。”年过四十的兰珍珍说这句话的时候,表情十分淡定。

1993年,香港君悦酒店大堂,一场面试正在进行。

被面试者是30岁的兰珍珍,此时丈夫远在泰国度假,她一个人从一个法属小岛上辗转到香港找工作。

她生在那个不重视知识的年代,毕业后从旅游公司到大亚湾核电站,再到欧洲,继而为了挽救婚姻回到香港苦寻工作机会。

她拥有的法国护照可以允许她在香港免签待3个月。签证还有一周就将到期。兰珍珍将所有的筹码都押在了欧莱雅身上。

欧莱雅香港公司的法国老板问了些基本情况后很快拍板:“OK,我们请你了,没问题了。”

兰珍珍

兰珍珍

13年后,她从一个助理一直做到欧莱雅(中国)的副总裁。

“在我们那个年代,没有什么选择的机会,唯一的选择就是抓住面前闪过的机会。”年过四十的兰珍珍说这句话的时候,表情十分淡定。

70年代萌发的不安分

“我宁愿花心思去管理那些有创意的不安分的人,也不愿意要一个循规蹈矩、没有一丝灵感的人。”这是兰珍珍的名言。

在兰珍珍身上,从小便隐藏着不安定的分子。

作为家里唯一的女孩,兰珍珍和很多西部的女孩一样需要承担许多家务,包括照顾小她7岁的弟弟。除此之外,童年的记忆里,还充满了重庆小山村中的武斗场面。

父亲生在一个革命家庭,家族成员中多是在上世纪30年代有留法的经历。父亲和母亲深受家庭的影响,他们对兰珍珍唯一的嘱咐便是“好好读书”,放弃“学工”、“学农”的诸多任务,哪怕被扣上“不积极”的大帽子。

兰珍珍从小便看到发黄照片中的法国,从父母只言片语的谈天中听到法国,这些都成为她后来大学选择法国文学方向的促因。

“我都是在炉子边一边做家事一边读书。”她回忆说。更多的时候,她还要早晨起床打扫卫生,放学后回家做饭洗衣服,看书的时间必须要掺杂在这些琐碎的家务事中间。

上世纪90年代初,她如愿以偿地考取大学。这是她平生第一个转折。

毕业后,兰珍珍被分到了成都外办下属的旅游公司,做的是涉外旅游。兰珍珍认为,作为一个外语系的毕业生,这是一份相当不错的工作,让她可以通过国外的旅游者,以及天南海北的旅游机会去见识这个世界。

她在闭塞年代所学习的一门语言,最后真的成为一项重要的技能,成为她在封闭世界中所受到压抑的补偿。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口红晒的有哈喇味怎么办  口红一般多少钱的好一点  欧莱雅203口红价格  怎样涂口红才不掉色  适合干唇的口红  大牌口红小样在哪里买  哈尔滨迪奥口红地址  mac口红702是什么颜色  用口红画眼影教程  含什么的口红不能买  ysl口红套盒6支多少钱  圣罗兰12号口红好看吗  西班牙买口红便宜吗  阿玛尼24支口红礼盒  kiko口红411效果图  口红为什么涂不出来  narsdv豆沙色替代口红  雅诗兰黛口红409试色  3ce口红223  屈臣氏有卖mac口红吗  所有品牌口红排行  泫雅mac口红  兰瑟真丝派口红14  南坪哪里有卖迪奥口红  口红膏体出现黑色杂质  圣罗兰口红有几个产地  常熟口红专柜有哪些  薄嘴唇口红推荐  把两只口红融化在一起  夏天是用亚光口红  jennie同款口红  米兰用的口红品牌  ysl口红方管14试色  记樊希口红会不会褪色  女生涂口红男生还吻吗  纪梵希口红套盒34支装  迪奥口红简装和正装的区别  兰蔻口红181色  卡姿兰哪款口红哑而不干  男生口红用什么色号  tf口红十支礼盒  完美日记适合素颜的口红  mac口红色号写在哪  迪奥口红适合17岁  美诺口红测评  王者荣耀口红宣传图  得鲜按动口红怎么回去  王者联名mac口红  圣罗兰口红礼盒12只  圣罗兰口红价格  迪奥877口红颜色  口红哪些品牌比较好  迪奥口红广告  哪款口红的色号自然  saemmul口红  口红五大色系  一线大牌口红有哪些  雅诗兰黛口红成分安全  r开头的口红牌子  丽扬大理石口红哪个颜色好看  高温天气口红怎么保存  圣罗兰口红为什么掉色  ysl口红208和211  捡到口红是什么兆头  梅子色口红适合多少岁  口红哑光好看还是亮光好看  雅诗兰黛口红120有几种  阿玛尼一排口红套装  口红能不能涂在手背  mac口红a77是什么意思  口红吸引人的标题  口红买什么价位的好  怎么画口红显嘴小图解  王者荣耀英雄口红宣传画  长得像辣椒的口红  国内口红品牌十大排名  李佳奇推荐橙色口红  长春哪个商场买迪奥口红  一支口红能用多久就不能用了  唇釉和口红先用哪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