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乐活 > 蒸蟹营养价值大揭秘 吃死蟹会中毒 螃蟹蒸几分钟最佳

蒸蟹营养价值大揭秘 吃死蟹会中毒 螃蟹蒸几分钟最佳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5-10-24 23:22编辑:dingxiaoxuan
分享:

螃蟹作为美味佳肴,自古以来备受人们的青睐。明代李时珍赞云:鲜蟹和以姜醋,侑以醇酒,嚼黄持鳌,略赏风味,我们都知道螃蟹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那么如何蒸螃蟹才最有营养呢?一起来看看吧。

螃蟹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A高于其它陆生及水生动物,B2是肉类的5-6倍,比鱼类高出6-10倍,比蛋类高出2-3倍。B1及磷的含量比一般鱼类高出6-10倍。每100克螃蟹可食部分含蛋白质17.5克,脂肪2.8克,磷182毫克,钙126毫克,铁2.8毫克。螃蟹壳除含丰富的钙外,还含有蟹红素、蟹黄素等。

螃蟹不但为食中佳肴,作为药用也有奇功。《本草拾遗》说:“其功不独散,而能和血也。”祖国医学认为螃蟹性寒味咸,蟹肉有清热、散血结、续断伤、理经脉和滋阴等功用;其壳可清热解毒、破淤清积止痛。

现代研究发现,蟹壳含有一种物质——甲壳质,甲壳质中可提炼出一种称为ACOS-6的物质,它具有低毒性免疫激活性质,动物实验已证实,该物质可抑制癌细胞的增殖和转移。

秋季,菊香蟹肥,正是人们品尝螃蟹的最好时光。螃蟹的营养十分丰富,蛋白质的含量比猪肉、鱼肉都要高出几倍,钙、磷、铁和维生素A的含量也较高。但如果吃得不当,可能会带来健康的损害。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方管口红怎么涂  夏天太热口红出汗  ysl9号口红是什么色  圣罗兰哪款口红适合夏天  真绣文口红怎么样  西柚色口红适合男生吗  口红档次排行  圣罗兰口红有什么优势  专柜试口红涂嘴巴会不会传染  mac口红适合深唇的  口红正红色  李佳琦口红mac  美宝莲防水口红  马尼拉机场免税店买口红  90年代的奇士美口红  口红有刮痕怎么办  果冻口红有什么危害  显白滋润口红  迪奥和ysl口红哪个好  国际一线品牌口红排行榜  阿玛尼爆款口红200  迪奥夹心口红470试色  法国劳莎红石榴水盈口红  口红是直接涂在嘴上吗  兰蔻口红180和290  最美珊瑚色口红  适合经常接吻用的口红  香奈儿口红多久补货  dolce是什么牌子口红  口红挂壁是什么意思  口红都有什么颜色  克诗迪奥是仿迪奥口红的吗  重色口红怎么配眼妆  口红日期  珊瑚色口红哪个牌子好  最贵的子弹头口红是什么牌子  lipstlck口红中文名字  pat口红贵吗  凡题口红价格  驻马店mac口红专柜在哪  雅诗兰黛口红333和330  深橘色口红  长春有香奈儿口红专柜吗  迪奥豆沙色口红有哪几款  圣罗兰口红六支套装  mac口红礼盒128色  小红书的迪奥口红是正品吗  chantecaille白管口红  hkh口红  在淘宝买的口红试过色能退吗  厚唇如何涂口红  ch开头的口红  口红会有灌装线  阿玛尼401哑光口红  三四百左右的口红牌子  适合夏季的口红颜色  一只奢侈口红的成本  加拿大买mac口红便宜吗  兰蔻梅子色口红  嘴角不明显怎么涂口红  哪种牌子的口红好用又便宜  薄唇怎么涂口红好看  一般女生有多少支口红  屈臣氏值得推荐的口红  颜九kiko口红测评  兰蔻丝绒口红134是什么颜色  mac口红说明书成分  silk是什么品牌口红  圣罗兰12支口红套盒多少钱  lipstick口红好吗  欧莱雅经典口红推荐  搏骋国风美人口红怎么样  阿玛尼口红巧克力味  欧莱雅口红管怎么拆  深色梅子色口红试色  眼影口红会过期吗  迪奥口红有一股塑料味  纪梵希口红克数  美宝莲星钻口红45试色  女人一般需要几支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