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乐活 > 洋葱的功效与作用 营养丰富好处多 洋葱功效详解

洋葱的功效与作用 营养丰富好处多 洋葱功效详解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5-11-01 20:14编辑:dingxiaoxuan
分享:

生活中我们都知道洋葱是一个很普通的菜种,但洋葱的功效与作用除了被我们所熟知的软化血管外还有哪些呢?也许会有很多人并不喜欢洋葱的味道,但是洋葱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有很多帮助的。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1. 杀菌、抗感冒

吃洋葱总感觉有一种辛辣的味道,这种物质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杀菌素经由呼吸道、泌尿道、汗腺排出时,能刺激这些位置的细胞管道壁分泌,所以又有祛痰、利尿、发汗以及抑菌防腐等作用。

2. 促进胃肠蠕动,增进食欲

洋葱含有葱蒜辣素,有浓郁的香气,加工时因气味刺鼻而常使人流泪。正是这特殊气味可刺激胃酸分泌,增进食欲。动物实验也证明,洋葱能提高胃肠道张力,促进胃肠蠕动,从而起到开胃作用,对萎缩性胃炎、胃动力不足、消化不良等引起的食欲不振有明显效果。

3. 预防癌症

洋葱的防癌功效来自于它富含的硒元素和槲皮素。硒是一种抗氧化剂,能刺激人体免疫反应,从而抑制癌细胞的分裂和生长,同时还可降低致癌物的毒性。而槲皮素则能抑制致癌细胞活性,阻止癌细胞生长。一份调查显示,常吃洋葱比不吃的人患胃癌的几率少25%,因胃癌致死者少30%。还有多项研究证实,适当食用洋葱可降低肠癌、喉癌和卵巢癌等多种癌症风险。

4. 降血压

洋葱是唯一含前列腺素A的植物,洋葱是所知唯一含前列腺素A的食物,是天然的血液稀释剂,前列腺素A能扩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因而会产生降血压、能减少外 周血管和增加冠状动脉的血流量,预防血栓形成作用。对抗人体内儿茶酚胺等升压物质的作用,又能促进钠盐的排泄,从而使血压下降,经常食用对高血压,高血脂 和心脑血管病人都有保健作用。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口红与唇釉一起用  ysl口红底部编号  接近唇色的口红  mac口红314官方价格  口红厚涂薄涂区别  tf口红小样验证  迪奥口红999哑光干不干  热门南瓜色口红  涂口红嘴唇内侧积白线  涂口红颜色分层  迪奥口红643色好用吗  mac和雅诗兰黛口红对比  好的口红多少钱一只  香奈儿口红都有编码吗  dior口红含汞吗  兰瑟口红倾慕15  关晓彤同款口红色号  迪奥634口红试色真人  涂深色口红不好看  唇厚适合什么颜色的口红  圣罗兰口红含铅汞吗  壳子很古风的口红  dior口红盖子通用吗  香奈儿口红2019早春  女生问我要口红  明媚粉口红是什么颜色  餐桌礼仪口红怎么擦掉  雅诗兰黛340口红好看吗  偏紫色的玫红口红  赫本常用口红  涂口红给男生什么暗示  阿玛尼口红销量前三的颜色  和小萝卜丁差不多的口红  自己做口红怎么没那么掉色  生日送一支口红会不会太少  mac316口红条码  口红上有水珠怎么处理  口红套装  香港zoey口红是什么品牌  香奈儿最润的口红  香奈儿116号口红多少钱  冬天涂口红夏天涂唇釉  口红压盘是用唇刷涂么  朵色口红唇釉  赫本用的什么口红  迪奥口红外壳是黑色还是蓝色  kiko413口红  兰蔻唇膏和口红的区别  口罩上粘口红  illamasqua口红试色  倩碧口红专柜价格  mac口红裂痕  橙红色口红有哪些  两种色号口红叠加使用  怎么将口红变成唇釉  像口红一样是什么  适合素颜的ysl口红颜色  mac口红为什么有卖100的  armani口红热款  口红的正确涂法  吃饭不掉色的口红是哪个牌子  稚优泉口红真的很好吗  迪奥口红7w06  兰蔻口红丝绒和丝缎的区别  tf口红珊瑚红和珊瑚橘  ysl橘色口红  lerouge口红多少钱  香奈儿口红98试色  口红圣罗兰专柜价格表  唇釉和口红可以叠涂吗  新的口红模具要不要泡油  手工口红直接灌装斜口  小嘴薄嘴唇怎么涂口红  香奈儿05号口红效果图  适合不化妆涂的口红  大牌的口红有哪些  迪奥口红北京哪里有卖  哪些口红比较好  越南有mac口红吗  最便宜的口红5元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