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乐活 > 姜的好处到底有哪些 不可或缺的一味调料

姜的好处到底有哪些 不可或缺的一味调料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11-19 16:34编辑:dingxiaoxuan
分享:

姜是我们日常饮食中不可或缺的一味调料。可你知道吗,姜对于人的身体健康还大有好处的哦,有不少人觉得生姜味道奇怪而不喜欢吃生姜,但是从小长辈们就告诉我们,吃生姜对身体好。但是吃姜的好处到底有哪些呢?下面就具体来看看吧。

吃姜的好处:

抗氧化

抑制肿瘤生姜中所含的姜辣素和二苯基庚烷类化合物的结构均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和清除自由基作用;抑制肿瘤作用;吃姜能抗衰老,老年人常吃生姜可除“老人斑”。

开胃健脾

促进食欲在炎热的夏天,因为人体唾液、胃液分泌会减少,因而影响食欲,如果饭前吃几片生姜,可刺激唾液、胃液和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肠蠕动,增进食欲。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冬吃萝卜,夏吃姜”,“饭不香,吃生姜”的道理。

防暑、降温、提神

在炎热的时候有兴奋、排汗降温,提神作用。对一般暑热表现为头昏、心悸、胸闷恶心等的病人,适当喝点姜汤大有裨益。我国传统的防暑中成药人丹就含有生姜成分,其作用就是健胃、提神、醒脑。

杀菌解毒

科学研究发现,生姜能起到某些抗菌素的作用,尤其是对沙门氏菌效果更好。在炎热的夏季,食品容易受到细菌的污染,而且生长繁殖快,容易引起急性胃肠炎,适量吃些生姜可起到防治作用。生姜提取液具有显着抑制皮肤真菌和杀来头阴道滴虫的功效,可治疗各种痈肿疮毒。另外,可用生姜水含漱治疗口臭和牙周炎。

防晕车

止恶心呕吐有研究证明,生姜干粉对运动病之头痛、眩晕、恶心、呕吐等症状有效率达90%,且药效可持续4小时以上。民间用吃生姜防晕车、晕船,或贴内关穴,有明显的效果,因此而有“呕家圣药”之誉。

促进血行

驱散寒邪由于着凉,引起感冒,喝些姜汤水,可增加血液循环,使全身发热,有助于驱逐体内风寒。

减少动脉硬化发生

有研究表明,生姜提取物能阻碍血小板聚集,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生。

吃姜的坏处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四季吃生姜,百病一扫光”,说明吃生姜的对人体大有好处。但一项研究发现,过量食用生姜有增大患肝癌的风险。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研究显示,黄樟素可引起肝癌,在小鼠的饲料中添加0.04%~1%的黄樟素150天到2年,可诱导小鼠产生肝癌。生姜中含有黄樟素,若过量食用生姜容易加大患肝癌的风险。此外,腐烂生姜产生毒素亦可致癌,有人认为“烂姜不烂味”,这种想法是没有科学依据的,也很危险。因为腐烂的生姜会产生毒素,严重时会导致肝癌和食道癌的发生。因此,凡事都应适度,就如生姜一样,少吃补身强体,多吃就易患肝癌。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迪奥459口红好看吗  雅姿口红试色  ysl14口红好看吗  mac子弹头口红色号表  那款口红最安全  迪奥豆沙色口红667  chan口红  ysl口红哪个色号最火  正红色口红适合什么妆  泰国买哪些口红便宜些  到香港必买的口红  手工口红的调色比例表  口红眼影保质期一般多久  搏骋国风美人口红多少钱  mac口红樱花粉和草莓红  曼斯丽口红什么牌子  圣罗兰全套口红礼盒  全球口红奢侈品牌排行榜  哪些大牌口红孕妇可以用  兰蔻口红热门色号推荐  平价持久口红  为什么有的口红染唇  男生为什么喜欢红色口红  口红闲置转卖  送妈妈口红dior色号  圣罗兰84号口红好看么  口红的用法步骤  兰蔻202口红好看吗  大牌口红最热卖色号  nars口红  红色口红配什么颜色的眼影  女人必备12支口红  哑光口红怎么卸妆  cpb口红色号试色  口红厂家哪里最多  求推荐好用的口红  不沾杯口红基料做法  口红豆沙色哪款较好  如何选择口红颜色  口红下嘴唇里面不上色  kiko口红对身体有伤害  纪梵希口红有小洞  口红雨衣有必要吗  大红口红眼影搭配  阿玛尼100号口红  香奈儿116口红按不下去  口红不开封放哪保存  中国风口红故宫  35岁女人用什么口红  kiko口红与mac哪个好用  mac子弹口红长宽高  男士口红推荐  吃播的口红为啥不掉色  口红哑光和半哑光区别  植村秀口红163号色试色  香奈儿黑管口红110试色  口红名牌产品  香奈儿口红摇晃有晃动  口红要融化了怎么办  口红外壳磨损怎么处理  香奈儿154樱花粉口红  阿玛尼口红十二件套  口红如何diy做成唇釉  娇兰口红214和25  迪奥口红843专柜多少钱  纯素颜适合什么口红ukiss  一般口红色号对应图  适合35岁女人的口红  口红用多了唇纹会多吗  适合小嘴薄唇的口红  口红加丝绒粉需要多加蜂蜡吗  迪奥口红断了可以换吗  专柜买的口红有瑕疵  适合夏天用的mac口红色  王者荣耀口红壁纸  阿玛尼粉胖丁是口红吗  常熟口红专柜有哪些  娇兰口红  ysl口红有香味  迪奥565口红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