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乐活 > 经常流鼻血不要慌 鼻出血中医该怎么止住

经常流鼻血不要慌 鼻出血中医该怎么止住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1-02 17:21编辑:dingxiaoxuan
分享:

尽管很多人体内的火气依旧非常大,也有很多人在换季的时候特别容易流鼻血,尽管很多人对于流鼻血很不在乎,但其实通过平时的注意也能降低流鼻血的概率。

鼻子流出鲜红色血液,叫做鼻血。多由于血分有热所止,也有妇女倒经,或击伤、碰伤等原因引起。治疗时除外伤宜以止血为主外,一般有肺热、胃热,肝火三证。那么这三种原因导致的鼻出血中医该怎么止住呢?具体方法和做法是怎样,一起了解一下吧:

工具/原料

桑叶6克 菊花6克 丹皮6克 炒山栀10克 茅根 12克

生地10克 川牛膝6克 生石膏10克 知母6克 麦冬 10克

龙胆草3克 栀子(炒黑)3克 黄芩3克 生地3克 早莲草15克

步骤/方法

1肺热引起的鼻出血

鼻子出血,鼻孔干燥,干咳,痰少,或无痰,鼻中灼热, 口中咸辣,或有发烧,出汗, 口渴,面现油腻色等症。舌红,脉数。治宜清肺止血。

处方

(1) 桑叶6克 菊花6克 丹皮6克 炒山栀10克 茅根 12克 水煎服。

(2)藕节10克 苇根10克 仙鹤草10克 水煎服。

(3)用纸沾冷水贴患者额上,或用手指沾冷水拍打风府穴。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mattelipstick口红  口红耐用还是唇釉耐用  春夏用什么颜色的口红  露华浓口红专柜价  男生送口红 女生不要  圣罗兰口红小样多少钱  中年女人口红颜色  迪奥口红999是什么成分  香奈儿口红哪款没logo  圣罗兰口红小金条18号  顺丰为什么不能寄口红  伊蒂之屋口红好用吗  植村秀口红  香奈儿口红手感好轻  新口红有划痕怎么修复  圣罗兰口红2019广告歌曲  口红吃饭也不脱色方法  故宫胶带贴口红迪奥  手工口红怎么做不掉色  男生问你用什么颜色的口红  口红叠涂教程  按压的口红按不下去了  口红迪奥与香奈儿哪个更高端  迪奥的口红和阿玛尼哪个好  口红一般多少钱一只  ysl口红颜色大全  口红一天不掉色的方法  雅斯兰黛410口红好用不  试用口红会得病吗  兰蔻口红价格表  古法自制口红的做法方  kiko口红色号分析  兰蔻07和180口红对比  迪奥口红起水珠  kiko口红主要成分  口红膏体从根部脱落  为什么口红官方旗舰店贵  实惠口红什么牌子好  tf口红豆沙红色号是多少  大牌口红成分表  为什么口红上嘴很粘  过期的口红怎么能知道  娇韵诗口红色号732  ysl口红  微商低价口红可信吗  娇兰全套口红限量版  兰瑟口红套装  刘诗诗口红牌子  口红可以当腮红用吗  自制口红表面没有光泽  好用的法国小众口红  口红的制作实验报告  抹口红前应该抹什么  雅诗兰黛口红成分  嘴唇厚抹什么口红  优质口红的成分  迪奥843口红真人试色  稚优泉口红怎么样  怎么做古代的口红  红石榴口红怎么样  资生堂口红210  迪奥口红哪款好用  代购卖口红是拆封的吗  口红到嘴上都是玫粉色  口红是液体还是固体  科普一下口红的知识  不想要的口红可以干嘛  阿玛尼哑光201口红  自制哑光口红步骤  送口红的梗是什么  迪奥口红盖子松了怎么办  香奈儿口红的字会掉吗  口红品牌价格梯队  nars口红棕橘  3ce口红怎么查日期  李佳琦试完的口红怎么处理  ysl口红全套12支多少钱  最经典的正红色口红  滋润不脱妆口红排行榜  纪梵希口红寓意赫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