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乐活 > 不起眼的生菜如何有效利用 教大家生菜烹饪小窍门

不起眼的生菜如何有效利用 教大家生菜烹饪小窍门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3-05 16:15编辑:dingxiaoxuan
分享:

平时我们吃到的蔬菜是非常多的,蔬菜的营养价值一般都很高,而且还有很多我们人体所需的营养好吃物质,当然不同的蔬菜味道是有差别的,不同的人喜欢的蔬菜也不一样的,下面维度小编告诉大家生菜怎么做好吃。

生菜怎么吃好吃又简单:

在生活中,通常在我们烹饪凉菜的时候,会有很多朋友们想起生菜,而且生菜本来就是最合适生吃的一种蔬菜。它自身富含丰富的营养成分,其中它含有的纤维和维生素C比我们常吃的白菜多很多,不过,我们在烹饪的过程中可以试着拿生菜和其他的食材搭配使用,这样吃出的健康也就更加多了。

生菜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生菜除生吃、清炒外,还能与蒜蓉、蚝油、豆腐、菌菇同炒,不同的搭配,生菜所发挥的功效是不一样的。

(1)蒜蓉生菜

蒜蓉生菜除了具有清炒生菜的功效外,还有杀菌、消炎和降血糖的作用,甚至还可以补脑。生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具有防止牙龈出血以及维生素C缺乏等功效。大蒜有解毒、行滞、健胃的功效,对脘腹冷痛、痢疾、泄泻、肺痨、百日咳、感冒、疟疾等症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2)清炒生菜

清炒生菜具有生菜本身具备的功效,如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利尿、促进血液循环、抗病毒等。

(3)蚝油生菜

蚝油不是油质,而是在加工蚝豉(又名牡砺)时,煮蚝豉剩下的汤,此汤经过滤浓缩后即为蚝油。它是一种含多种营养成分、味道鲜美的调味作料。因此,蚝油生菜除有降血脂、降血压、降血糖、促进智力发育以及抗衰老等功效外,还能利尿、促进血液循环、抗病毒、预防与治疗心脏病及肝病。

(4)生菜豆腐

生菜与营养丰富的豆腐搭配食用,则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多维生素的菜肴,具有清肝利胆,滋阴补肾,增白皮肤、减肥健美的作用。对目赤肿痛、肺热咳嗽、消渴、脾虚腹胀等也有一定的食疗作用;而菌菇含有丰富的易于人体吸收的蛋白质,并具有补脾益气、润燥化痰以及较强的滋补功效,与生菜搭配食用,对热咳、痰多、胸闷、吐泻等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专家介绍,从菜肴的食疗功效上讲,清炒生菜不如蚝油生菜和生菜炒菌菇的效果好。生菜炒豆腐营养价值虽然高,但对痛风病人来说,却要慎食,因豆腐含有较多的嘌呤物。而蚝油生菜、生菜炒菌菇比蒜蓉生菜更适合大众食用,食疗效果也更好。对于蒜蓉生菜,患有青光眼和白内障等眼病患者不宜经常食用。因为大蒜“久食伤肝损眼”。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圣罗兰口红昆明哪里有卖  深紫色唇口红试色  泰安有迪奥口红专柜吗  送ysl口红代表什么  打火机烧口红还能用吗  口红整个脱落了怎么办  衡阳万达口红专柜  ysl口红86  完美日记口红s02  口红薄涂和厚涂怎么涂  桃粉色口红适合什么人  迪奥口红在哪里看日期  高柏诗口红最火的颜色  屈臣氏有口红吗  爱丽小屋的口红怎么样啊  品牌口红排行  口红致癌成分怎么查  带着口红能接吻吗  伊蒂之屋的口红怎么样  兰蔻口红适合夏天的颜色  赫拉口红保质期哪里看  阿玛尼黑管口红200试色  直男口红色号测试  口红哪个品牌最好  李佳奇口红个人资料  雅诗兰黛新出口红价格  株洲哪有迪奥口红买  国货口红古风  jennie香奈儿口红  唇颜色深用什么口红  纪梵希限量口红332多少钱  口红四号色是什么颜色  悦诗风吟口红颜色  兰蔻和阿玛尼哪个口红贵  香奈儿口红金管和黑管  厚嘴唇图什么颜色口红  植村秀口红587  悦诗风吟口红一般多少钱  迪奥口红怎么区分哑光  免税店买口红  橘朵口红106试色  兰蔻口红哪个颜色自然  香奈儿丝绒口红什么味  安全口红排行榜前十名  伊蒂之屋rd301口红  不掉色口红牌子  纪梵希口红5支套盒价格  利兹口红  口红变唇釉  迪奥口红滋润和哑光哪个好  自制口红多久可以脱模  圣罗兰适合日常妆口红  欧莱雅215口红什么色  世界口红排行榜  vibe口红怎么火起来的  兰蔻2019限量口红  香奈儿口红色号150  植村秀黑色口红  欧惠极致套盒口红盘  圣罗兰和迪奥口红哪个更滋润  口红打底润唇膏哪种好  自制哑光口红步骤  什么口红牌子好又不贵  露华浓口红真伪查询  红棕浆果色口红  凯芙兰口红排第几  沈阳迪奥口红专卖店  稚优泉口红m06试色  北京迪奥口红专柜地址  价格便宜的口红能用吗  专柜买口红流程  cpb口红哪只颜色最好看  女生常用口红品牌  女生有多少口红  怎么样做口红  迪奥口红礼盒  迪奥459口红怎么样  什么口红好  适合新手用的口红牌子  口红用哑光的好看还是水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