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YAROSE舞蹈生活空间举办“天生的舞者”工作坊

YAROSE舞蹈生活空间举办“天生的舞者”工作坊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5-22 17:33编辑:vdo
分享:

-- 舞蹈:一种让身心得到修养的运动和艺术

上海2017年5月22日电 -- 5月19日,创立十年的舞蹈机构YAROSE举办了一场舞蹈工作坊,以“天生的舞者”为主题,邀请没有舞蹈经验的人们,体验一种全新的舞蹈理念和教学方法 -- “传奇舞”,感受舞蹈给身体和心灵带来的神奇变化。并分享了由此理念而发起的“37天”舞蹈艺术项目。

活动在YAROSE位于古北黄金城道附近的舞蹈生活空间中举办。敞亮的舞蹈教室,除了鲜花和植物没有别的装饰,明黄色的墙壁,表达着热情和活力,环境氛围让人感觉放松舒适。音乐声中,老师正在给学员纠正动作,镜子前有独自起舞的舞者,三两结伴的共同练习,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呈现给大家的是一个舞蹈教室的日常。

YAROSE创始人及艺术总监姚捷邀请现场人们一同快乐起舞

舞蹈正在成为在瑜伽、跑步、健身之外很多女性会选择的一种新的运动方式。YAROSE以专业教学和艺术氛围著称,倡导“以舞蹈传递美和快乐”,认为舞蹈在塑造身材,给身体带来改变的同时,还具有心灵的疗愈作用,可以帮助人们释放压力,带来积极的心态,发掘内在的美和快乐,展现独特的魅力。

YAROSE的创始人姚捷说,因为舞蹈是我们与身俱来的天性的一部分,当我们回归到天性,通过舞蹈来传递美和喜悦,便可以帮助我们释放压力,找回内心真正的幸福感和平静。这正是忙碌的当代都市人群最需要的。

起舞的聋哑女孩,舞蹈是她所有的语言

“每个人都是天生的舞者”,之所以选择以工作坊的形式发布和分享信息,就是希望到访的人们能在身临其境的体验中,感受舞蹈带来的快乐。

《诗·大序》中说,情动于中,而形于言;言之不足,故嗟叹之;嗟叹之不足,故咏歌之;咏歌之不足,不知手之舞之足之蹈之也。 这是“手舞足蹈”的来历。舞蹈在成为一种艺术形态之前,首先是一种肢体的语言。

“我们不好意思跳舞,是因为我们的情感比较内敛,不太习惯表达。但舞蹈是一种非常好的语言,可以帮助我们表达内心,回归最自然美好的状态,让每个人都展露独一无二的美。”姚捷从舞蹈教学和自身的生活体悟中得到启发,感悟了一种新的舞蹈理念,她用一种独特的方式,帮助人们在最短的时间内学会手舞足蹈。

这种抛开各类舞蹈名相,回归本质的舞蹈方式,成为了YAROSE的一种教学方法,称为“传奇教学法”。任何一个人都可以在短时间内开启天性,学会舞蹈。在这里,舞蹈不仅是一种艺术形态,一种运动方式,更是一种让人们可以获益的方法。

第二期“37天”上演于云峰剧院

在此理念之下,姚捷和YAROSE又发起了“37天”舞蹈艺术项目,邀请37名来自各行各业,拥有各种身体条件的人,在37天内一同完成一场概念舞蹈演出,并在专业剧场的舞台上演。参与者有金融业大佬、名校校长、女企业家、超模、职场精英、家庭主妇……也有“来自大山”的少数民族孩子和盲人、聋哑人。

这个项目已经成功完成了两次尝试,分别在上海大剧院和云峰剧场上演。所有的参与者,都在过程中得到了成长和蜕变。第三期的“37天”正在筹备中,将于6月8日在梅赛德斯奔驰艺术中心演出。“37天”的成功,也验证了这种教学方式的成功。

5月19日在YAROSE古北舞蹈生活空间举行的“天生的舞者”工作坊,让众多没有舞蹈经验的参与者,亲身体验了这种全新的舞蹈概念。“以前从来没有想过要跳舞,觉得舞蹈不适合自己,通过这个工作坊,感觉重新认识了舞蹈,发现舞蹈的好处,非常适合今天的城市人。”一位参与者说。

舞蹈正在成为在健身、瑜伽、禅修、旅行之外,忙碌的都市人得到身心修养的一种新的选择。

关于姚捷

舞蹈老师Jenny,YAROSE舞蹈生活空间创始人,传奇舞创始人,“37天”传奇舞剧出品人,地球小姐赛事艺术总监。

4岁起学习舞蹈,从此舞蹈成为跟随一生的爱好。

曾任职于KPMG、APCO、欧莱雅集团和LVMH集团。在工作之余的舞蹈教学中发现忘我的极大快乐,2006年创立YAROSE,将爱好转为事业,于上海南京西路开办了第一家YAROSE舞蹈会所。致力于通过舞蹈进行个人成长的探索,多年来引领和推动舞蹈艺术生活化,以舞蹈的方式帮助人们释放压力,找回自然天性,传递美和快乐。

关于YAROSE

YAROSE是一个创立十年的舞蹈生活空间,以“传递美和快乐”为理念,多年的文化积淀,专业的教学水准,真诚而充满人文关怀的氛围,为它吸引了一群对自我和生活有相似追求的会员,让这里成为一个分享生活、艺术和美的平台。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