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六一别只知道送礼物,微鲸智能电视教你一秒嗨翻熊孩子

六一别只知道送礼物,微鲸智能电视教你一秒嗨翻熊孩子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6-01 14:08编辑:87188257
分享:

端午节刚过,熊孩子盼望已久的六一儿童节准时到来了,在这个孩子们恣意狂欢的节日里,家长一定在为送孩子什么礼物而踌躇不已,当家长纠结于选哪种礼物时,可能忽略了这样一个事实,比起具体的礼物,改掉孩子沉溺电视动画片的坏毛病,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更能让其受益终生。

伴随着互联网成长起来的儿童,在他们的认知中,IPAD、智能手机、智能电视等都是生活中再熟悉不过的成长伙伴,如果没有大人的正确引导,很容易迷恋甚至沉溺其中。儿童对自我行为的认知能力和控制能力没有那么强,家长无法做到24小时追踪监管,这时候,如果能有一种智能应用可以随时随地督导孩子娱乐时间,告诉它什么时间段可以玩游戏,什么时间段要休息或者学习,让娱乐时间模块化以及变得可控,家长的担心就不攻自破了。

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大数据成为洞察用户行为习惯的晴雨表,作为聚焦家庭娱乐的创新者,微鲸始终洞察用户场景化使用需求,坚持以服务吸引用户,再以数据反哺体验,形成一个基于大数据的人工智能良性循环。根据微鲸大数据显示,50%以上的微鲸用户,每天都使用微鲸少儿产品,而与之相对应的是,家长无时无刻不在为儿童的观影时长而担心。小米电视之前开发过一个控制儿童观影时长的功能,通过家长设置密码,儿童答题来解锁,过程非常冗繁,如果家长不小心忘记了密码,不仅没有达到锁住小孩看电视的目的,反而自己被困住了。

善于拥抱科技和研究用户心理需求的微鲸,针对家长育儿教育的痛点,研发出了一款智能儿童锁应用,依托微软顶级的人脸识别、认知服务,为微鲸家庭的宝贝们营造一个专属的儿童智能电视系统,不仅可以精准确认摄像头前的用户是大人还是小孩,男生还是女生,还能轻松设定观影时长,家长刷脸才能解锁,让儿童娱乐变得无比简单、直接、高效。在这个过程中,可以潜移默化地培养孩子的自律意识,慢慢形成良好的观影习惯。

在智能电视行业内,针对儿童益智类应用服务的探索与尝试从未停止过,乐视电视的儿童桌面,会预先提示用户登记宝贝信息,包括性别、出生年月、年龄等,通过基础数据的搜罗和用户点播节目的内容、时长和时间段等汇总,云数据库会根据用户等级的信息进行个性化定制的内容推送;小米电视不久前推出了首款AR益智教育游戏——《AR果果神奇书》,这标志着小米将电视大屏与AR技术融合,通过将真实世界信息和虚拟世界信息“无缝”集成的新技术,极大地提升智能大屏的益智性和延展性。

而微鲸在儿童益智方面则始终坚持软件、硬件、内容三位一体的模式,除了智能儿童锁应用,微鲸还推出了智能积木,它可以支持无线充电,能够跟电视进行互动连接,此外,微鲸系统内部提供了儿童模式,支持时间控制,内容精选等,让好内容与智能化服务第一时间匹配目标用户,让看电视变得不再单一、被动和纯娱乐。

根据微鲸相关数据显示,基于大数据的内容智能推荐,可以有效提升用户体验,其中留存率会提升60%,视频播放次数会提升55%,人均播放时长提高50%,此外,大数据还可以记录用户的浏览点击次数、收藏点赞评价、用户付费记录、第三方数据等信息,可以描绘不同终端的用户画像,基于基础数据进行深入分析,进行深度学习和智能模拟,不断以更加优化的人机互动方式让服务更加贴心、智能、千人千面和懂你所需。

聚焦家庭娱乐,同时又深耕场景化智能体验,微鲸始终秉持新一代生而不同的理念,不仅关注儿童益智类应用开发,更在乎电视机前每一位用户的观影体验和心理需求。未来,专注且开放的微鲸将开发出更多更好的智能化场景应用,让电视摆脱纯碎娱乐化的标签,更加丰富、多元和懂你,成为老少咸宜的贴心家庭伙伴。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