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消费和销售的最短距离只能是零

消费和销售的最短距离只能是零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7-21 09:03编辑:vdo
分享:

信息时代最著名的商业和技术发展规律无疑是摩尔定律——“每18个月,IT产品性能翻一番,或相同性能的IT产品价格下降一半。 ”这一定律也带来了另一个著名的规则——反摩尔定律,即“一个IT公司如果今天和18个月前卖掉同样多的相同产品,营业额就要下降一半”。

技术迭代的速度推动了新产品的出现,而竞争又促使企业的研发必须针对一年甚至多年后的市场,因此从IT硬件,到如今的移动互联网,新产品始终都代表着一个公司最重要的竞争力。

除了IT行业,另一个极度重视新品发布的领域则是时装界,由于时尚界每年定义出的流行风格总是千差万别,这也使得时装的时效性甚至要远高于智能手机、电脑等IT硬件产品。而另一层面来看,各大时装品牌和设计师的新品发布会,以及各种走秀活动,本身也是在重新定义当年的流行。

新品的重要意义带来的则是商业世界对新品发布会的重视,尤其是在乔布斯用Mac、iPod、iPhone、iPad等一系列新产品的发布重新定义了新品发布会的内容和形式后,人们对新品发布会的预期和要求也就变得更高,且不仅仅是在于产品层面,于是有人将新品发布会办成了脱口秀,有人则直接把明星、歌星请上新品发布会的舞台。

而在线下发布会越办越复杂的同时,天猫则正在希望用“小黑盒”这一产品,重新定义发布会的形式,借助线上渠道的优势,成为新品发布会优质品牌的新品发售主要渠道之一。

 

天猫小黑盒披露的下一个合作对象,将会是洪晃牵头的BNC(Brand New China),BNC旗下的100多位独立设计师将加盟“Hey Design Studio”以探求更进一步的反向影响供应链的方式。

当然,或许在未来某个时点,天猫小黑盒带来的将不仅是符合用户需求的新品,而甚至是创造出新用户需求的新品,正如福特曾经说过,“如果你问你的顾客需要什么,他们会告诉你需要一辆更快的马车 ”。

苹果的新品发布会之所以吸引人,并非形式多么创新,而是因为产品本身的创新。“消费者并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直到我们拿出自己的产品,他们就发现,这就是我要的东西”。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