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我心温柔自有力量——专访纤蔻塑身衣创始人纪辰苧

我心温柔自有力量——专访纤蔻塑身衣创始人纪辰苧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8-22 14:36编辑:vdo
分享:

2015年马云在首届全球女性创业大会上说,没有互联网,创业对于男性的机会多一点,而有了互联网,女性在未来的世界,将是真正的主宰。纪辰苧就是其中的一位。人如其名,身姿窈窕,面目清秀,钱塘女子的精致和优雅在她身上一览无余。但是一开口,却总能让跟她对话的人感受到超出这个年纪的沉稳和睿智。

作为一名85后创业者,她说已经习惯了当空中飞人和夜猫子,超负荷的工作让她累并快乐着。“因为做的事情有意义,所以再辛苦再难,我都要做到最好。”每次说起正在做的这份事业,她琥珀色的杏眼中总折射出无穷无尽的力量。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 对美的追求是一辈子的事业

为什么选择塑形衣这样一个重资产的品类开始创业之路?她说因为美!

她回忆第一次接触塑形内衣是在三年前,有一天,妈妈买了一件塑形内衣回来,这件塑形内衣非常厚重,穿的时候又是要收腹吸气,又是要两个人配合,穿着的舒适度非常差,尽管如此,当妈妈穿上塑形内衣的那一刻,看到镜子里面自己身形的改变,流露出的那种自信的神态她到现在都清晰记得。

六十多岁的母亲在那刻就像那个年幼时偷穿妈妈高跟鞋的她,难以掩饰的欣喜,让她对着镜子反复打量。纪辰苧突然意识到爱美这件事真的和年龄无关,对美的追求能够对抗岁月的残忍,抵抗地心引力的不可违逆,是在真正的创造奇迹。

创业不是偶然,做塑形衣是水到渠成

 

在创业塑形衣之前,纪辰苧做了6年的服装生意,她觉得女人穿上漂亮衣服的那一瞬间的满足感是难以言表的,像是全世界的镁光灯都打在自己身上,由内而外散发自信。但同时,她也看到很多女性在漂亮衣服面前,因为身材的走样而止步。对服装市场有着极大灵敏度的她快速捕捉到中间的信息价值,在自己的连锁服装店内同时搭配售卖塑形衣。她经手过的塑形衣不下数十种,市面上几乎所有国内外品牌的塑形内衣,她都买来,一件一件亲自试穿体验,才推荐给客户。但始终都找不到一款特别满意的,不是穿着舒适度不够,就是透气性差。特别是在夏天,女性能够充分展示美好身材的时候,没有一款塑形衣能够让穿上的人感到轻透又自在,如同身体的第二层皮肤一样又美又塑身。

这不只是一件塑形衣,更是我的初心

 

既然没有我想要的,那就自己做!这一念头在她内心徘徊了好久,塑形衣是个重资产的品类,对面料和工艺有着极为严苛的要求。国内好的面料厂家都专供大品牌,更别说好的工艺师傅更是极为难寻。但是越难,这位倔强的金牛座姑娘就越想要去尝试做,她说梦想大概就是即便你按下去100次,它依然会在101次让你不顾一切去做。

面料厂难谈,那就一轮又一轮的谈,塑形衣的花边是一个极为复杂的工艺。纪辰苧说,这是一件让她至今都觉得非常幸运的事情,通过朋友转介绍,她非常幸运的认识了国内最大内衣品牌的特约设计师MISS张,也许是纪辰苧身上那股子不服输的劲,让这位傲气的设计师竟然同意为纪辰苧的塑形衣设计花边。签完合同的当天,纪辰苧兴奋的给妈妈打了个电话,第一时间跟妈妈分享了这个好消息。

创立一个属于自己的品牌有多艰难,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够体会。有了最好的面料、有了最好的工艺设计师,但是从设计到生产,再到量产,要统筹协调的环节太多了,加上她对品质严苛的要求,让整个团队都曾经感到巨大的压力。可是不管多困难,她说从没想过要降低标准,如果降低标准,她宁愿不做!终于,第一件纤蔻标准的塑形衣最终定版样品拿到手时,她看着这件作品从最美的设计图纸变成一件可以穿在身上的艺术品,内心就一个感受:一切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

对这个行业了解越深,使命感就让我越不敢停下来

 

符合自己预期的塑形衣做出来了,接下来的推广宣传,更是耗费纪辰苧极大的精力。当跟她同龄的女孩儿晚上十点躺在床上敷着面膜刷着手机购买最新一款的衣装、包包时,她却辗转在一个又一个的深夜机场间,谈完这个城市的代理又急忙赶下一个城市。只有在飞机上的时间能够关掉手机,闭上眼睛让紧绷的神经得到片刻的休息。一下飞机,又立马变成那个精力充沛的纤蔻创始人。

每一次跟城市代理的对话都让纪辰苧更加肯定自己选择的正确,跟她们在一起谈论女性的身材走样苦恼、有了家庭之后不得不减少事业上重心的不甘。也许是她身上那股钱塘女子特有的甜美和温柔,很多第一次谋面的人都愿意对她敞开心扉,和她侃侃而谈。

在塑形衣成为优雅女性必备装束的维多利亚时期,认为女性应有三个必备的特质:charming, unselfish, sympathetic,即有趣、无私、具有同情心的。纪辰苧拥有这三个特质,这大概也是她和塑形衣的冥冥之中“注定”的缘分。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当你的表现超出市场平均水平的时候,唏嘘和破坏也会随着掌声而来。她前脚刚拜访完的代理店里,后脚同行竞争对手的代理就上门对她进行恶意中伤,对纤蔻品牌恶意中伤,这种伤害已经超出了一个市场良性竞争的容忍范围。纪辰苧说,行业内有竞争是好事,最终受益的是消费者,良性竞争能够带给消费者更好的产品。但是这样的一种近乎人身攻击的谩骂,已经不再单单是竞争关系了。第一次听到代理跟她转述竞争对手言辞的时候,纵使再坚强,这位85后的姑娘依然被气到眼泪在眼眶内打转,但她也明白,这是因为她的产品足够好。也有过想要还击对手以抗争这样的不公,但是出于对自己的要求和对事业的坚持以及对品牌的坚信,让她明白这些都是她和纤蔻变得更夺目的必经之路,抗的起这份委屈,就担得起未来的辉煌。至于对手的那些难听的话,她说完全不在意了,每天那么多事情需要她参与决策,她只想把时间都投入到美好事物上,至于流言蜚语管他呢,时间总能给出最好的答案!

她力量开启美丽之门,专注铸就未来

这个时代从来不缺投机取巧,但总却少了一份匠心和认真,物质的超速消费让人容易浮躁。但是纤蔻就要在这样一个快时代,做一个慢一点、稳一点的踏实品牌。一针一线,都要完美。就像从前的手艺人,为了打造一件物件精工细作,倾注了全部的专注,技艺,才能不辜负这一份匠心。把纤蔻这件作品分享给每位对美有追求的女性,看到她们的身形因为纤蔻发生改变,脸上绽放幸福的笑容时,纪辰苧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满足和快乐。这份事业证明了她的人生价值,也为更多的女性带来美好的价值。

世上总有那么一些耀眼的传奇女性,她们不畏艰险,勇于跋涉、志向高远。她们的思想、智慧以及人格魅力,无时无刻都在闪闪发光。纪辰苧说她一定会带着纤蔻走向闪闪发光的未来!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