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优质美妆内容稀缺,千万粉丝微博大V抄袭网易美学评测

优质美妆内容稀缺,千万粉丝微博大V抄袭网易美学评测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8-23 17:40编辑:vdo
分享:

最近,网易美学总是被以各种形式致敬,哦,不对,抄袭!!

立秋后天气变得凉爽,可“美丽圈”还很躁动,抄袭者和被抄者往往还兵马未动,粉丝们就已怼的热火朝天。

有网友爆料称,有着1000万多粉丝的微博大V@种草达人绵绵酱,在8月9日发表了一篇点赞数过千的微文《12款热门洁面测评,快来看你种草的是不适合你》,严重抄袭网易美学平台上的一篇原创的PGC评测文章《5大肤质实测12款热门洁面,性价比王花落谁家? 》。网易美学作为一个专注于发现和分享的护肤美妆平台,自上线以来便将重心放在提供高价值产品和信息上,生产了不少优质内容。网易美学平台上的 PGC内容被引用借鉴的情况时有发生,但这篇文章竟然从标题抄到内容,从图片抄到数据,甚至连版式也相差无几,让人叹服。

从标题来看,两者相似度颇高,都是针对不同肤质对12款热门洁面乳进行评测。而且,连评测的产品也越看越像,最后发现,是一模一样的……

然后,各产品的分类、特点、用户评价都一字不改的玩傻傻分不清楚。关键是设计样式、排版也相同,让明白真相的小伙伴尴尬癌瞬间发作。

看到上面这两张图,如果把网易美学的logo截掉,你能分清两者有什么不同嘛?反正视力5.3的我是分辨不出……

其他还有很多,就不一一举例了吧?

除了1000万多粉丝微博大号勇敢“借鉴”外,坐拥两百万粉丝的微博大V@日常化妆教程,同样抄袭了网易美学上述文章。这一次,标题变成了《你还在纠结用什么洁面乳吗?赶紧马起来买买买》。又是一次完美克隆。

粉丝数六七十万的微博大V@化妆师selina也被网友举报其发表的微博文章《MAC子弹头口红热门色号试色评测》,抄袭网易美学评测文章《史上最劲爆!M.A.C限量版128色唇膏测评丨联合测评VOL.12》。除了排版变换了一番外,文案基本又是如出一辙……

从@种草达人绵绵酱、@日常化妆教程、@化妆师selina这三个微博发文数量看,很多时候一天可以发几十条微博,对于个人或有限几个人运营的微博平台来说,如此高的数量下维持文章质量,似乎只有抄袭这一条路走。

可是,这似乎也不是抄袭、复制、山寨的理由。毕竟种草达人绵绵酱等微博大V依靠这种“借鉴”方式获得了大量粉丝,得到了切实的益处。而且也让原创者劳动所产生的价值缩水不少。

而且,如果这种过度借鉴甚至是抄袭的行为泛滥开来,美妆精品美容原创者会逐渐失去创作热情,最终导致用户们接受到的精品内容、信息越来越少。

在知乎平台有一个关注度颇高的问题《“致敬”和“抄袭”的区别在哪里》,得票最高的回答是:我觉得致敬或neta和抄袭的一个很大的区别就是,致敬和neta在受众知道出处的时候能获得最好的效果,而抄袭是在受众不知道出处的时候能获得最好的效果。

所以如果对那些大V来说,如果真的想“致敬”网易美学,不妨在文末标注引用或参考的出处。而对爱好美妆、渴望获得干货美妆知识的小白用户,“致敬”的最好方式,当然还是去原创大本营找干货!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