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艾媒咨询:京东、唯品会和天猫成受消费者认可的前三大品质电商平台

艾媒咨询:京东、唯品会和天猫成受消费者认可的前三大品质电商平台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8-28 16:45编辑:vdo
分享:

 近日,全球领先的新经济行业大数据挖掘与分析机构iiMedia Research (艾媒咨询)发布《2017上半年中国品质电商专题研究报告》。报告显示,在重视品质的用户群体中,京东、唯品会和天猫分别以60.7%、50.6%、46.4%的用户熟悉程度位列前三。

  移动购物渗透大众 品质化成为用户未来期待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中国移动购物用户规模达到4.18亿人,增长率达13.7%,预计到2018年中国移动电商用户规模将接近5亿。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随着智能终端和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移动购物的便利性越来越突出。在主流电商平台的大力推动下,消费者对于通过移动端购物的接受程度亦大大增加,用户移动购物习惯已经养成。

  

 

 

 

  随着电商逐步成熟,人们对于电商购物的定位从原先的新事物猎奇逐步向融入日常生活方式转变,随之改变的是从一味追求价格优势到购买真正实用的商品的消费态度。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7上半年仅有15.2%的电商用户仍将价格当做购买商品时首要考虑因素,而其余84.8%的用户均有将商品品质纳入优先考虑因素内。

  平台正品保障能力受消费者关注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用户对于不同品类的商品有不同标准的质量要求,在电商品质化的初期,要针对用户重点关注类别商品改善商品品质,有重点先将某一类或几类商品的品质把控好,避免一把抓而导致“面面不到”现象出现。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在对用户感知平台正品保障能力的调研中,唯品会位列行业之首,京东和苏宁紧随其后。唯品会为每件商品投保太平洋正品保险,唯品会和京东均有商品抽检环节。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