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长沙心有所属:80、90后情感快捷打开方式

长沙心有所属:80、90后情感快捷打开方式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8-31 11:26编辑:vdo
分享:

张俊,85后,长沙某知名互联网公司程序员,典型IT男,形象较好,收入不低。在大学和工作期间,张俊没有谈过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恋爱,公司领导对其评价是——心直口快,追根刨底。这一特点显然很不受女生待见。与一位心仪的女孩约会,张俊开口第一句话就是——你会不会因为自己长得漂亮而自恋?

万芳,92年,出生在一个商人家庭,父母都经商。从小到大,她没有为钱而犯愁过,而且她还是学霸一枚,成年后皮肤白皙、身材姣好。见到她,会觉得上天对她太过偏爱。但是,万芳直到25岁,都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男朋友,微信好友不超过50个,被分为三类——同学、同事、亲戚。原因在于她不自信,虽然在外人看来,她拥有自信的资本。

现在,张俊和万芳,都是实战型婚恋机构心有所属的会员,张俊在今年春天结婚,万芳在刚刚过去的七夕开始了自己的初恋。

心有所属是由90后海归女性创业者章晴雯创办的一家实战型婚恋机构,其致力于将西方社交和婚恋文化移植国内,以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协助80、90后群体走进婚恋的殿堂。

长沙心有所属90后创始人章晴雯

点击内心

之所以将公司命名为“心有所属”,章晴雯解释说自己是一个不妥协的人,“不向物质、现实、困境“做任何的妥协,一旦明白自己内心想要什么,明白心有所属,就一往无前地去追求和索取。”章晴雯直言。

“心有所属”四个字也基本表明了章晴雯和心有所属想做什么。一旦一个人心有所属,因为现实的阻碍和人性的弱点,势必陷入苦恼。苦恼之一是虽然心有所属,但是所属之物,自己无法接近。苦恼之二是虽然心有所属,但是能所不达、力所不及。

心有所属首先告诉每一个会员,不要去轻言妥协,并且坚定会员这一信念。在这一前提下,协助会员追求心有所属。

“如果你心有所属,但是无法靠近,我们给年轻人提供靠近的机会和对象,如果你心有所属,但是力所不及,我们先帮助你认识自己和提升自己,进而让你自信地出现在心仪对象的面前。”章晴雯介绍说。

章晴雯认为年轻人的内心就如同手机界面,有无数的图标,年轻人所要做的不过是去点击让自己突然心动和心跳加速的那个图标。

按照如上逻辑,章晴雯将心有所属的业务规划为四大块,分别为脱单技巧,恋爱指导、爱情挽回、婚后情感维护,协助会员看到自己内心的“图标”,然后断然点击。

打开界面

张俊在成为心有所属会员之前,对所有的婚恋机构都有抵触情绪,但是因为公司领导的推荐,张俊不得不走进心有所属举办的一次线下活动现场,呈现在张俊眼前的景象,对他而言,犹如是一个新世界。

心有所属线下狼人杀活动现场

“那是一次以小游戏为主题的聚会,一群年轻人,大家或坐在地上,或躺在沙发上,玩着包括飞镖、黑白棋等小游戏,气氛非常自由和轻松,既不喧闹也不安静,既不热烈也不沉默,在那种氛围下,你有种想要找人攀谈的冲动。”张俊回忆自己第一次参加线下活动时的情景。

心有所属白裙趴活动

其实,在章晴雯看来,线下活动的举办,才是心有所属的“核心技巧”。“在这个资讯泛滥的年代,人与人情感的火花,更多来自真诚交心的碰撞,而不是通过whatsApp、微信或微博”。

所以,心有所属非常看重“真诚线下活动”。为了求真,心有所属对会员进行实名验证和资质验证,仅通过“公司高管推荐”和“熟人推荐”两个渠道吸纳会员;为了求诚,心有所属精心设计每一场线下活动,费心布置每一个活动场景,为的就是让会员走进会场,能够“自然脱去伪装,袒露心胸”。

心有所属举行线下露营趴,会员一起看日出

“虽然并不是所有人第一次走进心有所属的线下活动,都能够找到心中所爱,但是,即使你一无所获,离开活动的时候,也不会有丝毫的遗憾,你会觉得所获得的快乐和奇遇是一场游戏、一次购物无法带给你的”。张俊补充说。

连线畅玩

章晴雯曾去意大利游学学习恋爱心理学知识,还拥有一众海外友人,对西方社交文化非常熟络。

章晴雯认为中西方社交文化和婚恋文化,最大的区别在于——西方重过程,而中国重结果。“如果我们将中西方人婚恋比喻为线条,西方人恋爱期很长,而结婚瞬时完成,中国人恋爱期很短,似乎一开始交往,就围绕着结婚而推进,而一旦结婚,又不注重维护婚姻关系。”章晴雯解释说。

所以,心有所属从不刻意去促成任何一对人达成结果,甚至刻意去拉长交往的过程。

心有所属为会员提供包括恋爱心理咨询、个人形象优化和重塑、交往语言逻辑培训等服务,其目的不在于让会员能够一出场,即获得万众瞩目,而在于培养“婚恋仪式感”,让会员从心理认同婚恋不是追求结果,而是享受过程,并且每个参与其中的人都需要为这一享受做准备、有付出。

因为不是冲着结果而去,这让心有所属的会员在活动中更为放松,更放松的结果就是展示了更真诚的自我,而恰恰这种真诚往往能够获得他人的动心、感动和默许,反而提高了结合的概率。

根据统计,心有所属的男生会员最快一周左右就寻找到了自己的心仪对象。

恋爱是浪漫的,然而也存在一些不可避免的风险,那就是分手和离婚。这一点,章晴雯也考虑到了。“因为我自己单亲家庭的经历,所以非常看重长期关系的稳定发展,恋爱是一种可以被学习的技能,某些分手和离婚并不合理,是完全可以避免的,”章晴雯说。为此,章晴雯专门在公司业务中增加了“分手挽回”“婚后感情维护”等婚恋定制业务,给年轻人提供一种“情感后悔药”,以弥补自己的“一时糊涂”。

情感定制服务是心有所属的核心服务之一

章晴雯和心有所属似乎是在以一种“无为而治有大为”的方式开始变革和玩转婚恋领地。并且,她们玩的还很“溜”。

截止2017年七夕前期,心有所属的会员人数已经超过4000人,并且会员阶层均来自城市白领。来自某婚恋媒体的数据显示,心有所属的促成率和促成效率在长沙婚恋机构中排名第一。而心有所属提供的一份会员问卷调查显示,会员对心有所属的满意率高达95%以上。

可见,在这个你明明知道“地铁中有数百人能够和你交往,但是你依旧孤独”的年代,长沙心有所属的确是一个“另类”,而这种另类,又恰恰是我们这个时代所需要的。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