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丝域养发:你知道这3种睡觉方式会损伤你的头发吗

丝域养发:你知道这3种睡觉方式会损伤你的头发吗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9-04 09:38编辑:vdo
分享:

 很多女性朋友,为了漂亮的头发会不惜花费大量时间、金钱去做造型,染发色,购买各色养护产品。但却没想到,因为睡觉时不注意反而对头发造成了严重损伤。丝域养发表示:以下3种睡觉方式,会伤害你的头发。

 

丝域养发护发建议

 

 

1、睡觉时把头发扎起来

不少女性朋友在睡觉时,为了避免头发干扰睡眠,会把头发扎成马尾。殊不知,橡皮筋会对头发和头皮造成压力,而且会在头发上留下难看的压痕。丝域养发建议您尽量避免扎头发,以减少头皮头发所受到的压力。尤其睡觉时,如果不小心压着马尾,会进一步加大头皮头发受到的压力,造成断发、掉发。

 

2、头发未干就入睡

不少女性因为忙,往往很晚才会洗澡洗头,结果头发没干透就进入睡眠了,其实这会造成很大伤害:首先,晚上是黑色素分泌最旺盛的时候,湿着的头发处于受寒状态,会使黑色素难以分泌,就会出现头发变白的情况;其次,残留在头皮上的水分一直在蒸发,不断地带走头部热量,易于被寒气侵入头皮,导致头痛;最后,头发湿着会使毛鳞片处于扩张状态,睡觉时头发之间的摩擦会十分大,最终使头发干枯、毛躁。

 

3、不梳头就睡觉

睡前梳头是一个很好的习惯,梳头能够把头皮的健康油脂转移至整根发丝,不但可以减少发丝间摩擦,还会使发丝柔润亮泽。梳头时建议使用天然猪鬃刷,从发根到发梢轻柔地梳理1分钟即可。

 

丝域养发天然鬃毛梳

 

有没有觉得睡觉也是个大学问呢?其实睡眠占了生命的1/3时间,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不但可以让你拥有健康的发质,还会使你的身体更加健康。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