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追梦人赵世尉:打造中国的女包品牌

追梦人赵世尉:打造中国的女包品牌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9-22 12:01编辑:vdolady
分享:

赵世尉的心中有一个品牌梦,这个梦一做就是20年。

1997年,赵世尉将业务锁定到女包行业。当时,在整个浙江女包行业几乎都称得上是一块处女地。这个选择,决定了他这辈子的创业道路。

二十年间,从修为箱包皮件到新斯维再到横空出世的LIVIN MOMENTO(中文名“领慕”,以下简称LM),赵世尉的箱包企业越做越大,20年前埋下种子的品牌梦愈发清晰。

2016年,国务院出台相关《意见》,明确提出“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升级”。这一年,新维斯公司外贸产值破亿,并正式启动国内市场。

“从现在起接下来的六七年,是中国诞生品牌的最好的历史时期。”赵世尉看到了圆梦的曙光,他决定紧紧抓住机遇,拥抱未来。

1994年,浙江大学工学硕士毕业的赵世尉来到宁波,进入宁波市进出口公司工作。在这个“书藏古今,港通天下”的长三角南翼经济中心和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他得到了充分的历练。

三年后,赵世尉经过缜密的判断与思考,将业务锁定到女包行业。彼时,国内的女包行业尚处在粗放发展阶段,以轻工小商品闻名于世的浙江,几乎找不到像样的女包企业。赵世尉下了决心,要在女包市场闯出一片天地。

尔后,他开设了自己的设计制作室,专注女包设计,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2001年3月,新斯维公司的前身宁波市鄞州修为箱包皮件有限公司正式创立,主营时尚女包的制造和销售。胸怀打造中国女包品牌梦想的赵世尉着眼于全球市场和长远发展,从公司成立之初,就坚持高点起步,直接把目光瞄准了国际标准:环保标准对标要求最高的欧盟、美国,操作流程对标最复杂的德国、英国,品质要求则对照最挑剔的日本。以高起点对标大客户,让新斯维的前身修为箱包,自诞生之初就与来自英国、德国、美国、日本的品牌企业合作,接受最挑剔的客户检验,从而在行业站稳了脚跟。

彼时的中国箱包产业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博思数据研究中心发布的女包行业市场分析报告显示,2004-2008年间,中国箱包产值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27.1%。女包作为手袋行业关注的主打产品,占比逐年提高。

经过几年的市场洗礼,修为箱包公司逐渐在浙江女包行业中打开了局面,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中英新斯维时尚创意设计中心”正式授牌。左一为LIVIN MOMENTO(领慕)品牌创始人赵世尉,左二为英国曼彻斯特艺术学院时装设计高级讲师、伦敦皇家学院皮革专业工作室负责人Robin Kerr,左三为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鲁翠强副教授。

在新斯维公司的发展历程中,2009年是个具有重要意义的转折点。

这一年,修为箱包公司搬迁到现在的新址,并更名为新斯维公司。以迁址更名为契机,赵世尉把“只做国际大型零售商的直接业务”作为公司的战略方针,开启了新斯维发展的2.0阶段。

——内外并举,广招人才激发创造力。公司从皮具市场发展成熟的广东一带广招精英人才,“以才纳人,因人定薪”,充实到管理和研发队伍中。目前,从技术员、设计师到厂长,新斯维公司的众多中坚人员,不少都有南方大型皮具企业的工作经验。他们的加入,在带来新技术、新思维的同时,也激活了老员工的工作活力,不断给公司创造新的活力。在请进来的同时,公司也积极地走出去,每年组织管理层和技术骨干学习培训,打造学习型企业。

——通过验厂,脱颖而出聚拢大客户。新斯维锁定全球大型超市和服装服饰零售品牌为自己的目标客户,从2011年首次通过知名大客户验厂开始,坚持追求卓越,不断提升完善,每年都有可喜的进步,在众多同类供应商中脱颖而出。目前,与新斯维合作的客户有:来自英国、法国、西班牙的著名的快时尚品牌,全球知名超市家乐福、凯玛,土耳其前三大服装服饰零售商中的两家,巴西前五大服装服饰零售商中的三家,瑞典主要的百货商超,墨西哥第二大超市等。

——面向世界,对外展示品牌新形象。过去几年得到长足发展的新斯维公司近几年积极参加各种展会,以崭新的企业形象出现在中外客户的面前。同时,赵世尉也积极参加行业组织和社会活动,担任宁波市皮革行业协会副会长和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副理事长等多个社会职务。2015年,新斯维公司的设计师在首届中国“白沟杯”皮具设计制作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浙江赛区和全国总决赛的双料冠军。这是新斯维公司首次参加全国性行业大赛,可谓一鸣惊人,惊动了整个皮具行业,得到业内外广泛关注和好评。

经过近20年的市场洗礼,新斯维公司已发展成为中国快时尚女包行业的佼佼者。

LIVIN MOMENTO(领慕)品牌创始人赵世尉(右)与品牌联合创始人陈帝豪。

进入2016年,踩着国家建设“品牌强国”的节拍,新斯维公司的品牌建设不断提速加档——

与凯美瑞亚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签订品牌策划咨询顾问合同,正式走出启动国内市场的第一步;

与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合作成立“中英新斯维时尚创意设计中心”,企校合作、产研结合,着力提升公司设计水平;

与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宁波市皮革行业协会、宁波市经信委、宁波市财贸工会合作举办面向全国的“新斯维杯”皮具设计制作大奖赛,提升公司的行业影响力;

邀请中央电视台营销顾问、有中国营销鬼才之称的陈帝豪先生为品牌联合创始人……

同时,公司着眼打造中国自主快时尚品牌的战略目标,进行全价值产业链布局:以创意设计为先导,在长三角南翼设计和创意产业核心聚集地——宁波和丰创意广场,注册成立奕玟服饰设计有限公司,目前已聚合多位中外青年设计人才;挺进上海自贸区,注册成立上海黎菲服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萃取亚洲时尚之都最新风潮的同时,也进一步靠近了资本市场;全面启用LIVIN MOMENTO(领慕)品牌,以新理念引导新消费,打造引领“90后”、“00后”年轻人的生活方式的快时尚品牌。

今年6月,宁波市经信委副主任方巍在走访考察了宁波新斯维箱包有限公司后称赞,新斯维公司不只是一个包包工厂,而是一个具有明显文化创意色彩的时尚文化企业。

这让赵世尉很是欣慰。

由外贸转向内销、打造自主品牌,目前的新斯维公司,正处于厚积薄发的整装待发阶段。在赵世尉看来,过去二十年,新斯维在女包行业一路摸爬滚打,筚路蓝缕,经受住了国内外市场的磨炼与考验,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当下国内外市场环境发生的深刻变化,为中国诞生自己的民族品牌提供了条件和可能。作为中国快时尚女包行业的佼佼者,新斯维顺势而为,走品牌强企之路,对此他有充分的信心。

而他打造中国女包品牌的梦想,也将一步步变为现实……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