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悠美医生Dr.Yomode首选—揭秘神经酰胺,大牌护肤品都在用的成分

悠美医生Dr.Yomode首选—揭秘神经酰胺,大牌护肤品都在用的成分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10-10 16:37编辑:vdolady
分享:

日常认真护肤的我们经常会遇到这样一个问题,所谓的保湿精华水乳却不够保湿,保湿面霜还会使脸部起皮。这是因为却忽略掉了一个重要问题:好的皮肤不仅是表面,皮肤角质层才是最佳的保湿锁水屏障。悠美医生Dr.Yomode提示你,拥有健康角质层的关键就是神经酰胺。

悠美医生Dr.Yomode揭秘:什么是神经酰胺

我们的皮肤由表皮、真皮和皮下组织构成,而与我们每天使用的化妆品发生关系产生作用的就是表皮层,表皮层的最外层又是角质层

而神经酰胺就是角质层细胞之间的东西,占很大的比例,达到50%左右。当神经酰胺与细胞有规律的排列的时候,角质层才成为了完整强韧的结构,作为近年来最新一代保湿剂,神经酰胺以其与皮肤角质层物质相近的结构,迅速渗透进皮肤,与角质层中的水有效结合,形成网状结构。保护皮肤免受外界刺激,锁住水分,让皮肤水嫩透亮,长效保湿。

悠美医生Dr.Yomode揭秘:神经酰胺对皮肤的作用

保湿作用

皮肤含水量约占体重18%~20%,皮肤润泽和弹性与表皮所含水分有密切关系,皮肤水分过量丢失会导致皮肤干燥,甚至皲裂。神经酰胺是构成皮肤角质层脂质的主要成分,能帮助修复皮肤屏障可以使皮肤柔软富有光泽。

屏障作用

悠美医生做过研究皮肤屏障功能与皮肤脂类关系,其结果表明,随着皮肤脂质含量减少,皮肤屏障功能下降。皮肤中的神经酰胺充足就能抵挡外界的刺激,如果缺失或者没有,皮肤就失去了自身天然的防护作用,对外界物理、生物等所有伤害没有了防御能力。

抗衰老作用

皮肤在衰老过程中,脂质合成下降,角质层中神经酰胺含量减少。使用神经酰胺能使表皮角质层中神经酰胺含量增高,可改善皮肤干燥、脱屑、粗糙等状况;同时神经酰胺能增加表皮角质层厚度,提高皮肤持水能力,减少皱纹,增强皮肤弹性,延缓皮肤衰老。

此外,神经酰胺还有非常好的粘合辅助美白的作用。

神经酰胺主要构成成分起着防止水分散发及对外部刺激有防护功能的重要作用,承担着保

护皮肤和滋润、保湿功能。也有许多研究报告指出,可以通过使用含神经酰胺的外用膏类产品,达到防止过敏性皮肤病的目的和抑制黑色素褐斑的效果。

那么如何选择神经酰胺产品也就成了最值得思考的问题。

首先,神经酰胺产品的种类有很多。但起码大部分都是有保养功效的。

其次,我们之所以认为神经酰胺对皮肤起到保养作用,是因为其在我们的肌肤表面形成了一层保护膜,从而锁住水分。所以我们要选对配方,最好的配方是神经酰胺,胆固醇和脂肪酸的模拟皮脂膜配方。

最后,在其他情况下,由于良好的皮肤渗透能力,神经酰胺可以高效性帮助肌肤锁水。但这个情况只是在神经酰胺与其他脂质以特定比例混合的时候。

随着年龄加大和进入老年期,人体皮肤中存在的神经酰胺会渐渐减少,干性皮肤和粗糙皮肤型等皮肤异常症状的出现也是由于神经酰胺量减少所致。因此要防止这类皮肤异常,补充神经酰胺是较理想的办法。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