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如果像护肤一样护发,脱发才能远离

如果像护肤一样护发,脱发才能远离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10-17 14:24编辑:vdo
分享:

如果问女性在护肤上投入有多少,那么几十年的算下了,估计跟自己的收入相比,多少都接近“天文数字”,但是如果问起来在头发上的投入有多少,除了烫染,做的真正的能够保护毛囊、发丝的护理工作恐怕了了。这也难怪每次梳头时,头发一把一把得掉,地上、衣服上,被褥上到处都是发丝,发际线越来越高,头发越来越稀少,这时才发现,女性离脱发同样很近。

女性脱发原因多 日常 需要多注意

对于女性来说,最容易造成脱发的原因有两种:由于烫发、染发频繁带来的外源性脱发和由于体内激素分泌变化而带来的内源性脱发。

女性对外表格外在意,所以通常会通过烫发或者染发来提升自己的“颜值”,但是频繁地烫发和漂染,会对头发造成损害,同时头皮频繁的接触化学制剂,更容易伤害毛囊而使头发脱落。针对这种外源性脱发,最好的解决对策是停止烫染,并使用助于毛囊生长的外用药物米诺地尔,来帮助快速恢复昔日发量。

而内源性脱发也分为两种,一种是女性产后的脱发,这是由于怀孕时体内分泌出大量的女性荷尔蒙,所以头发有充足的成长激素。而产后由于荷尔蒙分泌突然减少,头发自然而然就会大量脱落,不过这种现象在产后6个月左右就会恢复正常。另一种则是雄性激素脱发,这种脱发类型原因主要是遗传,但近年来,也有国外学者认为,处于高强度竞争压力下的女性体内雄性激素要高于普通女性。现代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竞争的激烈,易使人背负日益沉重的压力。专家指出,据研究,压力不仅与脱发有密切关系,还会加速人的衰老,使皱纹增加。对此,最重要的对策便是及时卸下重负,让自己彻底放松起来。

保持健康发量  护理 要如护肤

一头茂密的健康的秀发是每位女性都渴望的,但如果一旦出现了上述原因造成的脱发现象,通过正确的护理依然有机会恢复健康发量。首先要从生活细微处着手,养成良好的护法习惯,比如如果平时习惯扎辫子,应适当为头发松绑,多散着长发,因为扎头发会让头皮血液循环不畅,敏感和脱发就会更严重;洗发时应该好好清洁头皮,尤其是油性头皮,把毛囊孔彻底清理干净,才会养出更茁壮的新发,清洁时要用手指肚多些力道按摩,推头皮而不是抓。

此外还可借助外用药物,比如达霏欣2%浓度的米诺地尔搽剂。其原理主要是通过刺激头皮血液循环,实现毛发生长的效果,需要注意的是这类外用药物需要长期使用,养成如同护肤一样的护理习惯,帮助毛囊更健康的生长,从而实现发量增长。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