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九野”Y’s mono/化物发布会2018SS中国国际时装周上的中国式新设计

“九野”Y’s mono/化物发布会2018SS中国国际时装周上的中国式新设计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11-06 13:45编辑:vdolady
分享:

文化觉醒和文化自信力被不断提起的今天,传统文化在现代设计中演绎的通道与方式应该如何?如何构建适应现代生活的文化产品?未来的中国式设计方式是什么?……这一切话题的探讨在中国国际时装周Y’s mono/化物2018春夏发布会“九野”中一一展现。

以“九野”为主题的Y’s mono/化物2018春夏发布会于2017年11月3日16:30在北京751D.park中央大厅落下帷幕,本季主题为“九野”:天有九野,地有九州。九野,九宫之方位,天之八方中央也,玄妙万物呈其中。2018年春夏的“九野”,风格轻松、慵懒;嫣紫、翠绿、明黄、桃红……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浓烈色彩在作品中一一呈现,尤其具有传统皇家服饰色彩意蕴的神秘紫色更具有玄妙感觉;传统文化中常见形象如青龙、白虎、玄武、朱雀、鹤、麒麟……重新呈现,直白又超现实;整体廓形流畅、慵懒,流苏增添浪漫与飘逸;丝绒、真丝、丝毛混纺材质对撞,轻松随意。

以下为2018SS“九野”秀场图片:

关于Y’S mono/化物:

“Y’S mono”意为设计师本人的造物观和设计源,天文、宗教、民族、神话主题是每季常见的灵感来源。设计者和教育者的双重身份使设计师对该品牌有更多的文化思考和时代性思考。

“年轻文化视角”、“超现实”、“包容性”是品牌的核心气质。品牌以年轻设计视野审视每一个文化题材,以轻松而超现实的设计语言表现青年文化的张力,并寻求力学与美学的最佳结合点,在整合设计师个人设计观点的同时探讨如何以服装为载体构架个体与群体的共鸣感。

品牌消费群体为具有独立思考、个人清晰认知、且尊重设计价值的年轻群体,部分产品去性别化标签,而精心设计的版型又具有极强包容性,适合更大跨度的消费人群穿着。

服装产品是“Y’S mono/化物”的核心产品,同时还涉及时尚饰品、时尚影像、时尚VR、智能穿戴等领域产品。品牌曾与多个设计师或品牌合作:2018SS所选用部分闪光面料由常州恒利宝纳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石墨烯锦纶天然丝混纺新型功能材料;鞋子与设计师品牌“7MIWANG”王耀华合作,完美诠释设计理念;通过本季作品,“Y’S mono/化物”将留给我们更多思考:青年文化视角与传统文化碰撞中,中国设计的自信力在何处?如何通过新的时尚转播设计体系将文化推向世界、赢得国际时尚话语权,将是每一个中国设计师的责任。

关于设计师:

梁燕,品牌“Y’S mono/化物”创始人,设计总监;北京服装学院副教授,女装设计方向专业负责人,获得北京服装学院学士学位及东华大学设计艺术学硕士学位,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访问学者,研究方向为服装设计艺术及设计管理;从业时间20年,曾与多家知名服装品牌进行合作,2016年创建个人品牌“Y’S mono/化物”。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