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创和集团潘洁:民族服饰文化是中国时尚的代表作

创和集团潘洁:民族服饰文化是中国时尚的代表作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11-17 17:31编辑:vdolady
分享:

9日,广州设计之夜暨广州时尚周的精彩大秀继续在广州塔上演,当天的大秀是由旅法著名造型服装设计师许茗带来的“品茗玉语”系列。随着古乐扬起,精灵般的模特穿着秀服从如仙似梦的秀台缓缓出现,极具中国元素和设计感的服装赢得了全场的聚焦和喝彩。

这场秀,原来是全球原创设计联盟主席团主席潘洁精心筹划的一场大秀,她与设计师许茗是多年的朋友,她在国外看到许茗的展,与许茗相识相知后发现两人很多的想法不谋而合,尤其是在推广民族服饰文化这方面,所以她特别邀请了许茗带着她的作品来到广州时尚周。

潘洁女士认为,中国上下五千年的文化,能用时尚的方式来演绎的内容太多了,咱们56个民族的服饰文化就是中国时尚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可是我们这些精粹没有被世界知道,而且我们更缺少一个与世界时尚交流和展示的平台。我很希望能有一个平台,它可以让全球的时尚资源、产品、人才、技术在这里交流和交易,更重要的是,通过它与全球各大时装周的联动,让中国真正有代表性的民族服饰文化走出去,展现在世界时尚的舞台。

对于正在筹划的广州全球时尚小镇,作为项目发起人之一的潘洁女士表示,“广州是全国最大服装生产省份、全国最大服装流通基地,作为中国乃至国际的时尚龙头产业集群,广州肩负粤港澳大湾区时尚产业转型升级的重任。时尚小镇项目计划投资80个亿,为全球原创设计师提供创新创业的土壤,构筑设计、采购、生产、销售、服务等全过程高效协同的孵化地,将促进设计创新资源的集聚与整合,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在全球的时尚竞争力,加速粤港澳大湾区超级城市经济圈的实现。”

民族的才是世界的,正如习主席所说,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展现中华审美风范,创新中华文化元素、文化形象、文化符号的表达方式,向全世界充分展示中国的良好形象。期待,在未来能看到56个民族服饰文化为世界时尚带去更多的惊艳。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