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厦门中式生活文化节领衔“新”东方风尚,竟然可以那么美!

厦门中式生活文化节领衔“新”东方风尚,竟然可以那么美!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11-20 17:29编辑:vdolady
分享:

11月15日,2017厦门国际时尚周在万众期待中开幕了,这座充满文艺的小城市,顿时时尚汇聚,迎来了一场国际化的时尚嘉年华,来自国内外的著名设计师、专家、模特等业界人士云集鹭岛,感受这座高颜值之城的时尚魅力。

在11月16日,一场与众不同的“东方时尚”的中式生活文化节迎来了开幕式,国际知名时装设计师计文波老师、知名歌手模特张咪等重量级嘉宾齐助阵,这场别具一格的文化节,不仅展出了富有中国属性的东方美,同时也将风俗雅韵的中式美学生活体验,向鹭岛的观众们敞开。

典雅旗袍风韵,演绎传统服饰之美

眼中原本静默如诗、却又富有暗香流韵的旗袍,如今穿过岁月风尘,在融合诸多时尚元素之后,展现出了新式的东方美,不仅饱含了东方女子的传统美感,亦不缺乏半遮半掩的朦胧表现,韵致和婉约的气息将女子的高雅气质体现得淋漓尽致。

这是来自于计文波老师原创品牌JIWENBO与中国著名音乐家张咪老师的跨界合作时装秀,计老师不仅是中国服装设计师最高荣誉”金顶奖”的获得者,还是首位入选米兰时装周官方日程举行专场发布的中国设计师,这次的作品展示不仅惊艳到了观众,也颠覆了许多人心中对于传统旗袍之美的看法。

座无虚席的现场,观众们纷纷举起手机来捕捉这场大秀的每个唯美瞬间,对于这场时装秀,许多观众高呼过瘾,计文波老师也在展后热情地与观众们互动,他将自己的设计灵感都归功于中国传统文化,也希望能借此机会,让时尚界一堵“国服”的风采!

明清宫廷设计美学,唤醒生活的写意雅致

次日,现场邀请了张志坚老师进行明清宫廷家居设计美学的分享讲座,陷入城市快节奏生活的人们,在这趟“明清穿越之旅”中,人们也开始对中式家居的有了不同的看法。美好家居的常常会让人对生活抱有期待,这次木竟家居所展出的家居组合,触动了不少观众们的心弦,也许城市太忙碌,他们也开始尝试着静静地凝视欣赏起这些充满风俗雅韵又古老的用具和家居,幻想起自己的中式美好生活。

U+家居在这次展会上将惬意的生态景观和家居展示在观众面前,顿时悠然淡泊之感油然而生,似乎踏足世外桃源。这次的家居展示,不仅潜移默化地打开了观众们理想生活的枷锁,也让更多的人品鉴到了明清的设计艺术,他们无不感叹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深厚,在较为封闭的时代里,明清设计师们居然也能有如此雅致的美学设计。

中式美学生活,为你重拾精致的理想生活

除了首日令人惊艳的插花艺术表演和萨克斯演奏,次日现场,万仟堂还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花艺师们带来最具创意的插花秀表演,这是花艺师们首次集结在中国的表演秀,同时,现场还准备了一场插花艺术体验,由花艺师们指导观众进行插花创作,这让许多观众都热情不已、新鲜感十足。

当体验过一次在古韵琴声之下,静静地选花、搭配并制作之中,体验者才真正寻到中式生活美学的静谧之美,生活本该如此惬意,只是大多数人都忘了怎么“慢”下来生活。

不仅如此,现场的雅集茶道会也唤醒了许多人心中对于老生活的怀念,文化节接地气地祭出了福建的岩茶和白茶作为主要茶品,除了一睹茶乡风采,也有工作人员手把手来带你体验如何泡好一盏茶的活动。

提到泡茶、品茶,似乎每个人都很有心得,而面临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似乎人人都像门外汉。“泉从石出情更洌,茶自峰生味更圆”如何择水,如何择器、如何品茶,在这里都成了值得考究的学问,许多观众都在体验后发出感慨:“原来以前的茶都白泡了!”

繁复的仪式和形式固然让人觉得做作与矫情,但一味的不讲究却是粗糙与粗鄙,当忙碌变成了三点一线,理想生活变成了一种空缺。继金砖会议过后,厦门国际时尚周 · 中式生活文化节又给鹭岛这座城市带来了新的惊喜,在这座“轻慢”又充满温情的小城市里,我们通过“品茶、品香、插花、赏艺术”,再一次回归到中式生活美学当中。

在厦门国际时尚周组委会的指导下,这次中式生活文化节在厦门万仟学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JIWENBO、飞博共创、厦门市旗袍协会和铉博广告传媒有限公司的共同合作下,取得了圆满谢幕,同时也要感谢磐基名品中心、厦门中卉生态景观U+家具、北京故宫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元喜鞋业、厦门建发家居有限公司和厦门港威集团有限公司对于此次活动的鼎力支持!

我们仍旧相信,中式生活美学会一直存在于所有国人的骨髓当中,即使时代更迭变换,中式生活方式也会一直是人们内心深处最理想的生活。期待在繁荣与发展当中,这座水上花园城市依旧能将中式生活的写意雅致传承下去。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