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便秘究竟危害有多大?90%的人都没有意识到

便秘究竟危害有多大?90%的人都没有意识到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11-23 17:06编辑:vdolady
分享:

在这一言不合就撸串吃火锅的季节,以为终于可以告别易上火的炎炎夏天,那些暂时被封存的美食又能重见天日了。在一大桌美食面前,作为专业的吃货,往往都是无肉不欢,把蔬菜水果当做“匆匆过客”,瞟都不瞟一眼,这样平时食物纤维摄取的少,粪便体积减小,粘滞度增加,在肠内运动缓慢,水分过量被吸收而导致便秘。长期不良的饮食习惯,会使得身体负担过重,造成肉肉囤积,影响身体健康。

再加上睡眠不足、持续高度的精神紧张状态等,也可造成结肠的蠕动失常和痉挛性收缩而引起便秘。

再者,便秘的出现,跟运动少也有着密切的关系。特别是白领人群和肥胖者人群,缺乏运动,会使肠道刺激减少,反射性蠕动减弱,造成毒素累积,把身体带入亚健康状态。

便秘问题如果得不到改善,毒素长期囤积于肠道,就会被重新吸收入肝脏,损害肝脏功能。便秘也往往是痔疮、肛裂的罪魁祸首,让身体承受疼痛的煎熬。

对女性来说,排便困难更是健康的大敌,体内毒素排不出去,机体内分泌系统功能异常,激素代谢失调,黄褐斑、痘痘就会自动找上门。更有甚者,肠道长期受阻碍,会产生一种物质成分,干扰下丘脑-垂体-卵巢这一系统的功能,妨碍排卵,从而降低生育机会。

便秘还会引发其他疾病,因排便时而用力增加腹压,屏气使劲排便造成的心血管疾病发作有逐年增多趋势,如诱发心绞痛、心肌梗、脑卒中等。

另外,便秘还会影响大脑功能,因代谢产物久滞于消化道,细菌的作用产生大量有害物质,如甲烷、酚、氨等,这些物质部分扩散进进中枢神经系统,干扰大脑功能,造成记忆力下降、注意力分散、思维迟钝等问题。

重重危害带来的身体折磨和健康损耗,警示我们,便秘是个大问题,我们应该引起高度重视,不能再忽视和置之不理了!

多吃膳食纤维的食物,有助于排便。除了常见的蔬菜、水果和粗粮,我们还应该多吃菌菇和豆类食物。

从含量来看,哪些食物中膳食纤维最丰富呢?菌菇与坚果类!坚果本身热量较高,只能少量食用,所以菌菇才是补充膳食纤维的最佳选择。豆类除了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还可以为肠道益生菌供能。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非常有效的缓解便秘的方法,经常是吃直行便。为什么这样说?因为iSDG品牌的直行便中有丰富的果蔬发酵精华,能很好地促进肠道蠕动,加速新陈代谢,再配以有着塑身功效的弗斯可林成分,帮助脂肪分解与燃烧,加上乳酸菌调节肠道环境的功能,一粒直行便就可以将身体内的毒素一网打尽,上下通畅,顿觉浑身轻松,自然就能保持兴致高昂,心情愉悦地迎接每一天了。

很多人都反应,吃了直行便后,排便效果一级棒,而且还多次复购,并很乐于推荐给身边有着便秘困扰的人。这款日本原装进口iSDG的直行便,可在天猫、京东、唯品会、聚美优品中均可找到。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