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粉饼散粉蜜粉不知道买哪个?瓷妆美妆指导老师教你挑选

粉饼散粉蜜粉不知道买哪个?瓷妆美妆指导老师教你挑选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11-30 15:03编辑:vdolady
分享:

如今底妆用的“粉”的种类和名称五花八门,比如粉饼散粉蜜粉,那么多种粉,该买哪个好?其实小编自己用了这么多年的粉饼,也还是心存疑惑的,正好趁着这个机会问了一下瓷妆美妆指导老师,她是这么说的:

其实这些粉类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定妆~既然大家的存在都是为了定妆,那么到底有什么区别呢?准确来说,区别在于妆效。

瓷妆美妆指导老师给大家介绍下什么是蜜粉?

蜜粉也是定妆粉的一种,其成分一般都含有滑石粉的成分,可以吸取肌肤多余的油脂,保持肌肤干爽,令妆容更加持久,柔滑细腻,也会呈现出不同的效果,日常妆容使用。

接下来什么是散粉呢?

散粉也是定妆粉种的一种,也是用于定妆作用,是彩妆的最后一步,功效基本和蜜粉差不多,可以调整肤色,打造出更轻薄更自然的妆容,此外,散粉还有遮瑕的效果,也可以提亮肤色,让皮肤看起来很通透。

蜜粉和散粉都是定妆粉如何选择呢?

简单来说就是蜜粉比较轻薄透明,吸油力不错,用后妆面显得干净,但没有遮瑕的效果。

而散粉是遮瑕用的,对于脸部略有瑕疵或者补妆来说是不错的选择。蜜粉和散粉大部分都是粉状的,适合在家使用,但不方便随身携带。

什么是粉饼呢?

粉饼也就是经过压缩定型的散粉,具有一定程度的遮瑕性。粉饼因为体积小而且是固体的,所以便于携带,一般就作为出门在外补妆时候用了。

瓷妆美妆指导老师说粉饼相对蜜粉散粉还是有些区别的,粉饼相比上面的两种粉的遮瑕力度更强,当然妆感也是相对偏重的,持久度和控油力相比蜜粉散粉也是偏强的。

如何挑选蜜粉、散粉、还是粉饼呢?

瓷妆美妆指导老师建议如果想要遮瑕力度强的可以选择粉饼来定妆;如果想要妆容细腻,自然的可以选择蜜粉,蜜粉的粉质相对较细腻;如果想要妆容清新轻薄的可以选择散粉来定妆,散粉基本上妆为透明,没有什么妆感。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