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JHM首席设计师:我对珠宝有一种骨子里的热爱

JHM首席设计师:我对珠宝有一种骨子里的热爱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12-19 09:54编辑:vdo
分享:

 

blob.png

(图:JHM时尚银饰首席珠宝设计师LuLu)

在英格兰,她获得“英国NGTC钻石4C分级中级检验员和NGTC彩色宝石中级检验员证书”,尤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细节,化繁为简展现平凡事物的不平凡之处。

如今,她学成归国加入了时尚银饰品牌JHM。她说,JHM呼吁女性“不负美好时光”,这和她的三观一致。

这一切要归根于母亲的影响,她从小对于珠宝有一种骨子里的喜欢,所以她大学选择了珠宝设计专业。

她就是JHM银饰首席珠宝设计师Lulu。

伦敦街头处处都是英伦风

记者:你为何选择珠宝设计专业?

Lulu:小时候,由于母亲的影响,我对珠宝有一种莫名的热爱,那是骨子里的一种喜欢。高考时,就报考了天津一所大学的珠宝设计专业。在大学期间,我有幸遇到了一位很优秀的老师极大地激发了对珠宝设计的兴趣。课余时间会经常回去北上广深观看一些珠宝展,甚至能够去日本、韩国。这极大地拓展了我的视野。大学毕业的时候,出于对珠宝设计的热爱选择去英国留学。

记者:选择去英国留学有哪些因素?

Lulu:当时问了不少的朋友,请教老师,主要是下面几个方面:首先是,对于珠宝设计的热爱吧。珠宝设计在国内还是一个年轻的产业,尚且没有50年的时间,底蕴不深;国内的珠宝设计理论很成熟了,但没有很优秀的作品;另外就是国内作品设计出来以后,市场化的运作不是尽如人意,而欧洲就很成熟,所以我想去看下;最后就是英国本身有着十分浓厚的文化氛围,在珠宝设计方面的底蕴也很深,不少艺术学校的珠宝设计专业在全球都是很有名的,比如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和创造性艺术大学学院。在英国,我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英伦风”存在于个英格兰人生活的方方面面。

记者:比如说?

LuLu:在英国留学时,我租住在居民的家里,不是以留学生的身份,而是作为居民生活在那些地方。每一个人不管从事何种职业,甚至七八十岁的老人,都会衣冠整齐。与国内不同,在英国从一个人的穿着判断他的职业是一件很不靠谱的事情。

记者:JHM银饰部分产品带有英伦风,这种风格有何优势?

LuLu:我们的品牌的受众主要是80后、90后甚至00后的女性群体。这个群体讲究时尚是近年来才兴起的,刚开始他们容易模仿一些时尚的元素,可能并不得体。JHM的整体设计理念是“优雅简约”,部分产品除了简约风格之外,也带有浓厚英伦风。英伦风最大的特点是多变、端庄、典雅,能够适合多种场景。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还有几位资深的珠宝设计师,比如Chris很擅长将复古经典元素注入简约的英伦风。我弄好了整体架构的搭建,CHris在某些地方加一些颜色、镶一块儿宝石,有好几次都有飞来之笔的感觉。

blob.png

(图:JHM昼夜系列佩戴效果)

佩戴JHM,就是佩戴一种自信

记者:JHM银饰产品的各个系列是怎么定位的?

Lulu:每一个系列逐一介绍也不可能,只简单地介绍下定情、昼夜、航线、伦敦眼等四大系列。定情系列源于创始人唐嘉求先生和妻子的爱情故事,主打情怀。航线系列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异地恋人们分离与重聚的地方——机场,所有的思念、爱恋犹如万千航线,交织在地球的上空;昼夜系列的设计灵感来源于远隔万里的情侣们,“世界有时差,但爱没有”。伦敦眼系列直接来源于伦敦的地标建筑“千禧之轮。四大系列的灵感中值得一体的是航线系列、昼夜系列。机场是恋人之间的生离,对于长期在国外的人来说,要经历很多次这样的事情。而昼夜系列不仅仅是恋人之间的感情,更多的应该是亲情友情的一份牵挂,前不久招商银行那则刷爆朋友圈“番茄炒鸡蛋”的广告就是很好的例证。

记者:相对于传统珠宝品牌,JHM银饰的优势表现在什么地方?

Lulu:传统珠宝样式统一,不注重工艺的打磨。我们的设计团队,对草稿、手稿、上色、定型等多个环节都精益求精,有时候一个环节能做十几次,争取做到最好;另外,我们从十几家代工厂里挑选一家,在制作打磨的工艺上严格把关。

记者:JHM的寄语是“不负美好时光”这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Lulu:我们的受众主要是广大年轻女性,“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她们选择珠宝,更在乎个人气质,个性的展示,对于品牌之类的倒不是很在意。有人说新时代女性要“下得了厅堂,进得了厨房,上得了大床”。JHM银饰呼吁女性“不负美好时光”,这算是一种品牌标签,也算是公众印象,我们也是这个初衷。进一步说,佩戴JHM不仅仅是佩戴一件饰品,更要彰显出现代女性的气质,是一种自信。

记者:好的,我们谈一些女性的话题,您怎么看待爱情这件事儿?

Lulu:说实话的话,可能有些作。其实,我觉得女性最重要的是要“不负美好时光”(哈哈),做好自己就行了。尽管年龄到了,但也没必要上赶着相亲什么的,顺其自然才是好的状态。其实,单身没什么不好的。我最难忘的事儿,是和闺蜜一起去在伦敦过跨年夜一起看烟花,就在“千禧之轮”下面,有一款作品灵感就是这么来的。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