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太空锅具”引领健康生活新食尚

“太空锅具”引领健康生活新食尚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12-20 13:33编辑:vdo
分享: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味为先”。我国自古就有“美食之国”的美誉,《吕氏春秋·本味》记载:“鼎中之变,精妙微纤,口弗能言,志不能喻。”作为加工、盛放食物的器具,锅碗瓢盆是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烹饪炊具,尤其锅具更是厨房烹饪最需要的物品之一。以前人们选购锅具多以实用实惠为主要考虑因素,现在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在选购锅具时更多关注产品原材料和炊具性能。消费需求的改变促使众多炊具生产企业不断研发新产品,高端锅具产品成为市场新宠儿。

近日,国内一家航天民用重点企业北京东方红航天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推出一套“太空家园馆”锅具系列新品,引起媒体和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据记者了解,该产品是航天技术民用转化的创新成果,产品发布会当天,资深美食媒体人“摆渡大厨”李晓楠现场烹饪,为太空锅具实力证言。

业内人士指出,在中高档锅具市场,不管是进口还是国产,除了品牌的不同,产品诉求无非是材质、钢材厚度、手柄设计及造型的差异,近百年来主流不锈钢锅具市场波澜不惊,鲜有变化。

现如今依托航天技术研制而成的“太空锅”横空出世,会给竞争激烈的高端锅具市场带来哪些冲击?

据悉,东方红公司出品的这套太空锅具,借鉴了飞行器壁材的质量要求,采用航天材质纳米多晶体,通过3500吨压力机高温高压强化七层复合钢一体成型,兼具不锈钢、铝合金等多种金属优点,具有良好的传热和储热功能,集不粘耐磨、节能少油、使用寿命长等多种优势为一体,突破了传统锅具高耗能、高污染、危害大等诸多缺陷,在高端锅具市场具备较强的产品竞争优势,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太空锅具”不仅在材质、技术上进行创新升级,在锅具的设计上也推陈出新,根据中国人烹饪习惯设计,将更适合中式烹饪的锅具带给更多家庭。

该锅具突破了传统锅具、炒锅、普通电炒锅所不具备的一体化设计,无缝连接,没有铆钉,使锅体得以轻松保洁,清洗简单,避免细菌滋生。

特有锅体U型蒸汽锁设计,锁住锅内食材的热量和水分,保持锅内蒸汽对流循环,可实现无油免水烹饪,锁住营养健康更有保障。

采用阻热钢手柄,隔热防烫,仿生学设计握感舒适,可将锅柄悬挂,锅盖翻扣套叠收纳,节省厨房空间。

配置可视化玻璃锅盖,在烹饪过程中随时观察食材,更易掌握烹饪的进度。

根据中式烹饪习惯配置炒锅、蒸滤锅、平底锅、小奶锅,四套锅具配合使用,可进行煎炒烹炸蒸焖炖烤涮等多种烹饪方式,锅具兼容各种炉具灶具,可全面满足家庭烹饪所需。

军工锤炼,极致锅具。当航天技术与锅碗瓢勺相遇,让老百姓的生活也增添了几分“太空家园”的味道。相信由航天技术引领的这股太空锅具旋风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健康美味新食尚。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