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好嫁风”引起的一场无硝烟战争,90%的女性都躺枪

“好嫁风”引起的一场无硝烟战争,90%的女性都躺枪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1-09 16:51编辑:vdo
分享:

最近时尚圈掀起了一场风浪,不是某个女明星又带火了哪件衣服,也不是某个男明星又走在了时尚前沿,而是近年来盛行的一种穿搭风格——好嫁风,引起了一场无硝烟战争。引起这场战争的导火线,除了衣品,更是最大力度地上升到了价值取向——人品阶层,而这也让大多数女性莫名其妙躺枪。

某些博主抨击好嫁风毫不留情,开门见山就是一棒重击:“追求好嫁风是我能想到最土最俗的事情”、“好嫁风是国产女主的噩梦”等等。这些博主的观点都大同小异,长篇大论看下来不难发现,究其原因,他们讨伐好嫁风的根源就是:好嫁风在穿衣打扮上以受到异性青睐为主,达到“好嫁”的目的,土纯土纯的好嫁风扮相看起来没有攻击力,更容易受掌控,所以成了直男心中的香饽饽。

除了现实中的大部分女性被diss,就连各大电视剧女主也无法逃脱这些博主的抨击:从《蜗居》的海藻到现在《前半生》的罗子君、《欢乐颂》的邱莹莹、樊胜美,凡是好嫁风着装的女主,思想肯定不独立,价值观必扭曲。

事实胜于雄辩,实则这些博主对好嫁风的抨击,都来自于偏见。知名博主:《遇见小mi》对好嫁风的诠释,让我们看到了真正的好嫁风。好嫁风的关键词提炼精简为:温柔、得体、优雅、有内涵、可爱、善良、女性化。即没有傻白甜的无知,也没有公主病的专横,更没有玛丽苏的浮夸,而是在成熟优雅的气质中带有一些俏皮的少女气息。从《失恋巧克力职人》的石原里美,到近年大火的《太阳的后裔》中的宋慧乔,她们的穿搭风格都是清新优雅的好好嫁风,不刻意不做作,不为取悦谁。好嫁风的存在就是一道温婉的风情,散发独立自信的魅力。

那么好嫁风的盛行到底戳痛了谁?其实不难发现,是一群特别努力,敢于与众不同,打着独立的幌子实则充满偏见的女人们。在她们眼里,好嫁风柔和的扮相成了柔弱的象征,就代表着要依赖男人,博得欢喜获得一段完美的婚姻。不好意思,这样的言论实在太可笑。

谁说柔和的外表下,就不能拥有一颗强大的内心,这种说法不仅矮化了女性精神,也贬低了男性的品味,任何一种时尚风格都不应该成为人格标签。

好嫁风从来就不是为了取悦谁而存在,与其他穿衣风格本质上一样,只是为了让每个爱美的女性找到更美好自信的自己。目前也有很多品牌走在好嫁风的道路上,除了服饰行业、美妆业、还有鞋业等等,但在众多品牌中,百思图BASTO的品牌理念更贴合好嫁风真正的核心思想,不管是模特的穿搭风格,还是品牌设计风格,都是走清新、优雅路线,除此之外a还鼓励女性兼备独立、自信,内外兼修,这就是真正的好嫁风,虽然外表打扮得看起来柔和,但始终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时刻保持着一颗清醒的头脑。勇敢做自己,只为活得更精彩。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