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养生朋克并非言过其实?23%90后脱发严重

养生朋克并非言过其实?23%90后脱发严重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1-15 10:15编辑:vdo
分享:

如今网络流传“养生朋克”这一词语,主要形容一些一边消耗健康,一边养生的年轻人,更是有传说中90 后特色养生法——孜孜不倦熬夜,勤勤恳恳护肤;啤酒里加枸杞,专治气血两虚;喝最烈的酒,坐最贵的救护车!

养生也朋克 生发成主流需求

而今年的双十一的数据也有别往年、画风异常——枸杞和防脱生发液成了购物车新宠,证明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养生朋克”大军。并且,养生不再只是中老年人的事,年轻人已经成为“网络养生”的主力,养生一时间囊括老中青三代,仿佛成了一种全民生活方式。

其实,这也并非杞人忧天,《拯救脱发趣味白皮书》调查显示,在淘宝买植发、护发用品的人群中,90 后占了36.1 %,其脱发凶猛程度隐隐有赶超80 后的趋势。而也有社会调研数据显示,目前起码有23%的90后面临脱发问题,脱发——这个原本只与中年“地中海”大叔有关的问题,正从高中生物所学的“秃顶遗传”里走出,慢慢走入年轻人的生活,“养生”刻不容缓。

不过,对于养生,目前还是有太多误解。一旦开始流行,每个人身体力行地投入养生,仿佛养生就成了政治正确,网络上的流行事物大多如此。所以针对脱发也一样,除了网上编段子发泄外,也应对脱发有更为正确的认知。

正确对待脱发 找准养生方式

据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皮肤科周城介绍,20岁以上的男青年中,约25%都有着不同程度的脱发;到了50岁,这一比例升高至约50%。脱发的种类很多,比如斑秃、化疗引起的生长期脱发、因头部疖肿或外伤瘢痕形成的瘢痕性脱发等。

而目前网上大多数年轻人抱怨的脱发是雄激素性脱发,也被称做脂溢性脱发、遗传性脱发或者早秃,是一种常见的毛发疾病。这种病的患者不分男女,但男性发病率远高于女性。

除了脱发时间提前,周城观察到,现在年轻人掉头发的速度更快了。过去的病人,无论年龄大小,大多是在10~20年间头发慢慢变少。而现在来就诊的年轻人,有的连续加班半个月,或者长期熬夜,精神压力大,1~2个月头发就会掉得很明显。

专家认为男性脱发的原因很简单,一般跟遗传或者环境有关系。女性脱发的原因更复杂,跟免疫、内分泌、营养、甲状腺、雌孕激素等都有关系,很多时候需要医生多问、多查。“很多时候,一个人的病因越不清楚,对于病人来说越焦虑。

所以在面对不正常的脱发时,第一步不是乱尝试生发产品,而是要先到医院就诊明确自己的脱发原因,同时配合一些专门的生发药物,如达霏欣米诺地尔搽剂,一天使用两次,采用正确的“养生”方式,帮助头发尽快恢复健康状态。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