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美容仪再度成为剁手党新宠,背后的TA可是功不可没!

美容仪再度成为剁手党新宠,背后的TA可是功不可没!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1-22 13:30编辑:vdo
分享:

以人为本的消费世界中,需求是最好的催化剂,从“性价比”到“追求品质”从“国货至上”到“洋货当道”……人们早已不仅仅满足于过去的必需品诉求,而且不同年龄层消费者呈现出愈发多元、细分的消费诉求转变。

而这一转型催生了各类导购模式应运而生,其中内容性导购的种草一直受到不少海淘党的青睐。内容性导购,侧重在专家性引领,内容生产者多为编辑、运营,也有职业买手、时尚达人等,他们借助最前沿的购物动态、完善的商品数据以及专业的测评报告,来帮助用户筛选信息和提供购物决策。

不同类型的导购模式并不意味着对所有消费者都“对味”,当下不少海淘消费者对商品质量、品牌都呈现精细化、专业化追求趋势,甚至对国外商品都定期保持密切关注态势,这一类型的消费者就需深耕内容,运用从"种草"到"拔草"的海淘新模式在内容整合后,可以扩大消费者覆盖、积淀消费者口碑。

海淘新模式无缝连接品牌活动,战绩足以证明一切

在2018年1月14日至16日,天猫国际联合淘宝全球购、淘宝直播办了一场超级直播日,引得消费者剁手以报。该活动是以淘宝直播为主要营销阵地,与众多国际品牌深度合作,聚集全球购买手、淘宝主播、站外达人网红率先发声,再配合天猫国际的正品支持、强有力的服务保障和淘宝直播平台线上线下直播联动的内容种草,最终取得了不凡战绩。

该活动主题选择也是分外击中女性消费者心声,不少女性都渴望拥有V脸,而如何能打造“我的小脸秘密”则成为了不少人的心头大事。西门大嫂、杨霞、余潇潇等网红、小侨Jofay、烈儿宝贝等淘宝主播和用户纷纷发声,就如何消除大脸、拥有小脸分享自己的经验之谈,再恰如其分地把天猫国际旗下跨境美容商品包括Refa、日立、雅萌等大热品牌的美容仪搭配Tescom、Unix等美发产品“潜移默化”种草给潜在用户。参与活动的消费者们对此甚至还纷纷表示:这一波安利吃得心服口服!据相关数据显示,Refa美容仪日成交增幅超过700%,淘内搜索数也短短几天增幅了70%,Unix卷发棒日成交超过500%,足以证明这先种草后拔草海淘新模式的成功性。

当然这一模式的成功不仅在于天猫国际强大的正品心智,天猫是Refa品牌在中国线上独家授权平台,同时与雅萌等国际一线大牌密切合作,突显了其在美容电器领域无可比拟的领先地位。除此之外更是得力于这些互联网“带货”角色确实非同一般,再通过淘宝直播这样快节奏的卖货形式,专业的主播在粉丝面前真实展现每一款产品特点及功效,吸引粉丝毫不犹豫在观看直播的同时迅速下单。

网红、买手的带货能力超乎想象,经过培养和实践锻炼,通过代入感的真实体验吸引大批粉丝关注的同时,直播内容正向专业化转型升级,直播脚本均细化到每分钟,按照粉丝的动态需求实时进行产品介绍、利益点发放、互动刺激等环节穿插安排,保证直播间粉丝的粘性。除了直播,也透过短视频、种草文这样强互动、娱乐化的形式,将电商和社交有效融在一起打通了内容营销中的人货场模式,通过货品供应链+内容供应链这一海淘模式引领,完成了一个口碑和人气齐飞的淘宝超级直播日。

《海淘带货实力排行榜》不容小觑,各家施展绝世本领

伴随着超级直播日的空前成功,在这背后往往我们也能清晰认知到消费者的品质化消费需求已然再度升级,愈发关注提升生活品质的小细节,不再满足简单的必需品,对商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伴随着这次《海淘带货实力排行榜》的公布,对于品牌而言 ,可以借由带货力十足网红、买手把品牌安利给这些潜在消费人群,提高品牌曝光度。对于消费者而言,这也是其认识新产品的绝佳契机,借由个性化服务精准推荐,让消费者结合自身所需做出正确选择,购入物美价廉的好货。

从《海淘带货实力排行榜》中我们可以清晰看到,淘宝主播的带货排名可谓众望所归,水冰月、祖艾妈、李佳琪都是“做爆销量”的好手,花样繁多,风格迥异,用有趣、有用、有料来博人心,难怪这些美容仪的销量水涨船高。

而网红的带货实力则是不分伯仲了,腻娃、穆雅斓、扇子在众多网红中杀出重围,荣登前三甲。纵观网红这一排名,仔细推敲不难发现她们都是运用亲身示范带动产品,教授了粉丝各式独家使用秘诀,进而触发消费者购买欲。

买手则是另辟蹊径用特色内容吸引了高粘性的“死忠粉”相随, 从排行榜就能看出,知品美国代购、Sauir、迪艾家大C、小樱桃在日本等,都是不同地区具有丰富经验的海外买手,形式上又不走寻常路:当地专柜溯源直播……各式“招数”手到擒来,难怪他们的带货实力也是杠杠的。

买手带货实力亮出新高度,海淘商品销量连创新高

网红作为带货主力军消费者已然习以为常,海淘商品也需他们“推波助澜”带动销量,但实则带货主力军并不止这一类群体,买手也具有非同一般的硬实力。他们长期居住在海外,凭借地理优势,熟知海外市场行情,对海外商品的优劣了然于心,凭借买手天然对货源质量的把控,其自身独特的审美趣味以及把控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由此把跨境商品资源配置最大化。于是淘宝全球购就迅速捕捉到跨境平台上海淘买手这一机遇,并且通过淘宝直播平台全景代入式的真实体验吸引了大批粉丝关注,孕育出全球购特色买手为消费者“指点迷津”,让货源格调和质量上升了一个新高度,掀起了跨境电商的新革命,证明了在这一领域无可比拟的商业价值,目前全球购下的买手已经拥有微淘粉丝数近2亿,单个买手最高微淘粉丝数已超过200万,影响力可见一斑。

在“新零售”时代,消费者的身份蜕变、品质升级、尝鲜体验已成为进口消费的三大主要动机。而天猫国际从跨境电商1.0进入2.0深耕,持续优化中国新一轮中产消费供给侧也逐渐成为跨境电商下半场的重中之重,相信借由天猫国际的正品商品助攻、淘宝全球购以海外买手为主体的导购模式和淘宝直播电商社交属性为一体的导购产品之间的强强联合,未来以全网内容种草、拔草的海淘内容导购新模式必将成为发展主流,让我们拭目以待!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