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女孩们》中文版上市获好评 女性心理成长或成为社会热点议题

《女孩们》中文版上市获好评 女性心理成长或成为社会热点议题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2-26 11:00编辑:vdo
分享:

  畅销39个国家地区,荣获《纽约时报》《出版人周刊》《纽约客》等数十家国外媒体图书大奖的《女孩们》中文版近日由出品方联合读创(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隆重出版发行。

《女孩们》

  《女孩们》的故事背景取材于美国最臭名昭著的罪犯之一,也是美国历史上最疯狂的超级杀人王曼森。他所控制的邪教组织丧心病狂、杀人如麻,被媒体称为“活着的最危险的人”。而他一手创建的“曼森家族”,却是由一群仰慕曼森的追随者所组成的杀人集团,成员多数为年轻富有的中产女性。《女孩们》便是由“曼森家族”为背景创作的小说,作品以充满感情的笔触描述了六十年代末美国一群女孩的心路历程。

  该书初版在美国一经问世,仅仅小说版权就卖出了200万美金的天价,由世界顶 级出版大社企鹅兰登书屋抢得。

  通过审视这条心路,你会发现,这正是一条青春期盲目追求的歧路,与当今社会身陷“校园贷”的青春男女们殊途同归。在故事里,伊薇是一个处在青春迷茫期的少女,与万千青春期的男女一样,对社会和未来充满了困惑,特别是作为离异家庭孩子,精神上承受着更大的压力。在她的内心里,充满了对归属感和独立感的渴望。想要摆脱家庭的束缚,渴望独立,得到他人的承认和尊重。他们就像扑火的飞蛾,只要稍微有一丝光亮,就会被吸引过去,试探着闯进新世界的大门,却丝毫不顾大门背后隐藏的危险。这和现在出现的那些身陷“校园贷”的孩子们一样,他们认为自己已经长大,具备了独自应对世界的能力,于是铤而走险,试图通过这种方式获得所谓的“独立”。而事实也一再证明,叛逆的结果,大多是悔恨。

  

  曼森家族的“女孩们”

  青春期的迷茫,是每个人都必须经历的。特别是对于女孩来说,能否安然度过这个时期,更加重要。幸运的是,故事里的伊薇虽然从邪教组织中脱身,但是这段经历成为始终萦绕在内心深处挥之不去的阴影。不幸的是,当伊薇不再年轻时,处在青春期的的孩子们却对她的经历充满了羡慕和崇拜。历史的轮回在不断地上演,一幕幕的悲欢离合也从未间断。青春期的女孩如何学会自爱,如何学会处理情绪,如何学会理性思考,对于每个人来说,这都是非常值得思考的问题。

  《女孩们》正是试图通过伊薇变异的社交经历,让我们思考这一沉重的命题,同时也揭示出作者的人文关怀和对健康人性与和谐社会的向往。就像《都市女孩》的导演、编剧、主演莉娜·邓纳姆对本书的评价一样“她让我们记起,在那么多的文化传奇背后,存在着这样一个女孩:不被看见、不被听见、心怀愤怒。这本书会击碎你的心、轰炸你的脑袋。”

  

  《女孩们》作者艾玛·克莱因

  关爱女孩,就是关爱人类的未来。对于整个社会来说关注女孩青春期的心理变化,才是解决当前社会乱象的根本;对于个体来说,在关键的时刻做正确的选择,避免那些变异的社交,才能保证自己不会受到邪恶势力的侵扰,给自己留下一个没有遗憾的人生。正如作者艾玛·克莱因所说:“人们给予女孩们如此狭小的生存空间……她们值得反映出自身全部人性的书写。”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