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女神节!淘宝大学订制女性扶贫课程推动创业脱贫

女神节!淘宝大学订制女性扶贫课程推动创业脱贫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3-08 16:43编辑:vdoer
分享:

“淘宝大学过去12年参与了很多公益培训,聚集一批热心公益的讲师,更有很多魔豆妈妈曾经参与到课程当中.淘宝大学今天将正式推出我们对于逆境女性赋能的计划,成立魔豆妈妈电商学院。”3月8日,阿里巴巴女性脱贫战略发布会上,淘宝大学培训学院副院长刘国峰阐释其赋能逆境女性创业的计划。

淘宝大学培训学院副院长刘国峰介绍淘宝大学魔豆妈妈学院赋能计划

女性,一直以来都是阿里巴巴经济体的重要伙伴。在2015年和2017年,阿里巴巴举办过两届“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也在大会上表示,无论在过去还是未来,女性都是阿里巴巴成功的首位要素。而在当今的社会环境中,女性面临的社会压力、背负的挑战也越来越多,女性脱贫,成为阿里巴巴近年来关注的焦点。

“只有女性脱贫,才能从根本上保证农村家庭的脱贫,”蚂蚁金服集团董事长、阿里巴巴脱贫基金副主席彭蕾作为阿里巴巴女性脱贫组长在现场详细分析了女性人群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角色,及阿里巴巴多年来致力于女性创业者赋能所付诸的实践。

蚂蚁金服集团董事长、阿里巴巴脱贫基金副主席彭蕾

彭蕾介绍说,阿里巴巴将充分发挥平台能力,并发动生态伙伴,以提升女性创就业能力为切入点,梳理过去在农村淘宝、魔豆妈妈等项目中累积的丰富经验,针对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的女性群体,建立起更完善的脱贫工作模式,从意识唤醒到技能培训,从金融支持到销售帮扶,通过贫困地区女性人才的赋能来实现真正脱贫。

今天,阿里巴巴旗下淘宝大学正式成立魔豆妈妈电商学院,以课程+讲师+系统三架马车并行的方式,通过特色课程打造、专属师资建设、线上学习系统,进行线上+线下体系化帮扶,定制魔豆妈妈的专属学习方案,挖掘困难妈妈电商创就业典型。

项目首先在在贵州省范围内启动联合贵州省9个地市88个县设立困难妈妈电商创业帮扶中心,共计帮扶5000名困难妈妈通过系统帮扶实现电商创就业。淘宝大学业务负责人黄磊表达了淘大未来对自身的要求和期待:“88县和5000名魔豆妈妈只是淘宝大学女性赋能的起步,魔豆妈妈电商学院是我们为所有逆境女性创业脱贫提供帮助的垂直平台,未来,更多针对她们订制的课程、专享师资都将持续注入进来,助力逆境女性创业发展。”

Model妈妈创业大赛正式启动,从左至右依次为张丽萍(浙江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彭蕾(蚂蚁金服集团董事长、阿里巴巴脱贫基金副主席)、黄元龙(浙江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杨晓燕(长江商学院政府事务及校友事务主任)、王汝鹏(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孙利军(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巴巴脱贫基金副秘书长 )、黄磊(淘宝大学负责人)

典范魔豆妈妈群体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