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urban veda都市吠陀:揭秘神秘的古印度医学—阿育吠陀

urban veda都市吠陀:揭秘神秘的古印度医学—阿育吠陀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4-03 14:07编辑:vdoer
分享:

之前跟大家介绍过urban veda(都市吠陀)是基于阿育吠陀的植物治疗特性的,但是很多朋友还对阿育吠陀不是特别了解,今天小U就给大家介绍介绍。

阿育吠陀是印度的传统医学,起源于5000年前的喜马拉雅山,是全世界有记载的最古老的医学系统,意为“长生之术”。药草疗法、推拿疗法及瑜珈疗法都是阿育吠陀的医疗方法。阿育吠陀医学不仅是一门医学体系,而且代表着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根据阿育吠陀,人的能量可分为以下三大类型:Vata(梵文:意指风为主), Pitta(意指火为主)与Kapha(意指水和土为主)。 所有的生命形态都具备这些元素, 当它们处于平衡状态时, 人们的身心灵会向上提升, 否则就会生病。

体质测试

从下面这些条件中,找到最符合你的那一类,那便是你的主导体质类型了—— 其实,很少有人是100%的Vata、Pitta或Kapha体质,你极有可能是几种体质的混合体,因为这3种能量存在于每个生命体中,并且会不断地相互作用,但终究会有一种是主导。

风(vata)皮肤暗黑,体温凉,头发少而粗,身形瘦,眼珠是棕色的,四肢长,关节脆,容易有失眠和关节炎的苦恼。对于饮食方面,湿润且温和的食物更适合,适当补充甜甜的食物可温暖身体。减少苦涩食物的摄入。

火(pita)动作很敏捷,为人性格热情,很有爱心,脸色红润,皮肤比较粉,容易长雀斑,头发细软,容易有少年白,身材适中,身体代谢比较旺盛,所以体味比较重。在饮食方面要减少酸性食物的摄入,多吃一点苦味的食物。

水土(kapa)柔软,稳定,容易忧伤,感伤 ,冷耐,会克制自己的感受,性格深沉,平静,容易满足,皮肤白,肌肤柔软,光滑,头发多,油,粗,有光泽,身形高大,圆润,性格柔和,脸庞圆润,嘴唇大厚,眼光诱人。在饮食方面少食咸咸的东西,苦涩味的食物可以平衡体内环境。

阿育吠陀主张的生活哲学:全新层次的幸福,身心的和谐。

阿育吠陀主张的生活方式(life style) :日出之前起床,6点左右洗漱,一大杯的水,排便,洗澡,清洁身体。

早餐前运动,8点之前吃饭,为了促进消化可以在肚子上画圈,

悦人悦己,花点时间在自己外在的装扮上,整洁,简单。

午餐,注意吃饭时不要喝水。

6点前吃晚饭,食物的消化大概是4个小时,不要带着食物睡觉,可以有更好的睡眠质量。

10点睡觉,要注意自己生活的节奏,保持自己的生活节奏。

urban veda(都市吠陀)

Ueban veda基于阿育吠陀健康系统的植物治疗特性,利用药用精油香氛净化平衡心灵,肌肤吸收所需的营养物质调理皮肤状态,令人体身心自然平衡,由内而外恢复自然光彩。

Ueban veda(都市吠陀)护肤产品有四个系列,分别针对Kapha(油性)、Pitta(敏感/中性)、Vata(干性)、Tri-Doshic(混合型)四种肌肤类型打造的肌肤调理系列产品。

Kapha:

肌肤特性:油性、黑头、毛孔大、粗糙

油性肌肤的排毒净化系列

Pitta:

肌肤特性:敏感、皮疹、红血丝、红斑

敏感肌肤的调理舒缓系列

Vata:

肌肤特性:干燥、暗沉、易长斑

干性肌肤的保湿光彩系列

Tri-Doshic:

肌肤特性:混合型、易缺水、疲劳、松弛、细纹

混合型肌肤的滋养赋活系列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