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丁小邦博士:奥美定干净取出与不破坏组织间 精确平衡点

丁小邦博士:奥美定干净取出与不破坏组织间 精确平衡点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4-20 15:03编辑:vdo
分享:

注射整形是所有爱美人士的美丽法宝,轻轻一针变美变年轻。可是一旦注射了奥美定、假玻尿酸等非正规注射物,不但不会变美,反而会危害我们的身心健康。央视《每周质量报告》就曾曝光这种整容乱象,10年来因为非正规注射整形,毁容20万张脸。

奥美定取出手术

问题一:奥美定真的可以取净吗?

取净,是指在不能用显微镜,不能用电镜,不能切取组织做病理学分析的情况下,仅能在术中依靠放大镜检查异物已不存在,取出部位血运明显改善。

而用放大镜观察异物,最关键的是切口越近、越敞开,才能看的越清楚,解剖的越清晰。而手术层次清晰,才能确定奥美定是否取干净了。

那么接下来说,为什么要取净呢?

首先,奥美定单体确实是有毒的,特别是对神经、对血管、对肌肉的损伤,时间越长损伤越重。如果没取净还残留一部分,异物将继续侵害下去,如此周而复始。那为什么还要做手术还取出呢?因为:取净奥美定手术如同“恶性肿瘤切除”,除恶务净。就像抓小偷最好都抓起来,如果一个团伙还剩几个,反倒打草惊蛇,可谓还不如不抓了。

问题二:奥美定取出术后多久,需要再次拍核磁片来准确判定是否有残留?如何判断是否需要再次手术?

理论上讲,术后6-7个月可以拍核磁复查。但从临床实践经验来看,越晚越好。因为核磁共振的成像原理是氢离子的磁,继而共振产生影像。术后早期的水肿,特别是异物损伤造成的炎性水肿,使组织中含有大量氢离子。而术后水肿的恢复时间究竟有多长,我们无法统计。因为这与异物性质的种类相关。成份,即没有人能搞清楚,也不可能找到统一配方的化验品。即便是一家一户制售的材料也是“千姿百态”。所以每个人有关异物取出的肿胀、恢复时间都不一样。因此,结合临床实践,建议7个月左右的时候再做核磁共振检查。在正常组织水肿基本消退的情况下,我们才能看清有无异物氢离子的残留。

关于是否需要再次手术?这要看7个月左右肿胀消退后,如果剩下的水氢离子还存在,则证明异物没取净。在核磁共振报告单上的T1、T2信号,尤其是长T2信号,就是所谓的“奥美定”信号,这时考虑需要再次手术。

问题三:奥美定取出后,恢复期是多久?

我们无法从得到异物的成份、毒理学、药理学、药剂学分析,且千家万户的产品引起的表现也是千奇百怪。同时,每个人的体质也不尽相同,我们无法做出平均值的统计。

问题四:做局部奥美定取出手术,经过剥离冲洗后会不会流到其它部位?

通过手术分离和冲洗,使奥美定流到身体其它地方是不现实的。如果层层分离即造成扩散的话,那么负压抽吸的取出方式不是同样可以导致扩散吗?如果手术会造成奥美定扩散的话,那我们已往这么多的成功病例不就白做了吗?

事实上是不可能出现这种情况。

说到这里,关于奥美定取出术、奥美定的性质,由于没有相关的大学、相关的研究机构去研究,使得大量的基础理论知识,特别是毒理学,免疫学、细胞学、毒理学等我们无从得知。想要得到上述结果,需要大量团队的研究和论证,而我们现在唯一能做的便是尽快把异物取出、取净,减少对组织的损伤。

丁小邦博士,从1995年开始临床医学的实习至今从医已经整整23年,从毕业实习期就开始对整形外科产生浓厚兴趣,在上海九院实习期间,有幸师从整形泰斗张涤生院士及曹谊林教授,这一年的接触为日后投身整形事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实习期满时,张涤生院士给丁小邦评价是:丁小邦,新一代整形医师。

丁小邦 整形外科专业医学博士、博士后

中国学院派整形医生团队创导人

亚洲医疗美容交流协会中国区会长

「未来组织工程注射材料与脂肪细胞研究」学科核心成员

创建「丁小邦」、「Doctor DING」医美护肤品牌

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学会医美与艺术组委员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医美与艺术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曾任/就职:

组织工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整复外科

原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八大处整形医院)国贸部主任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