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Lace to Meet You绣外慧中 中瑞蕾丝跨界艺术大展在杭州开幕

Lace to Meet You绣外慧中 中瑞蕾丝跨界艺术大展在杭州开幕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4-23 16:12编辑:vdoer
分享:

导语:2018年4月22日,杭州布料图书馆携手东瑞士圣加仑纺织博物馆共同举办“ Lace to Meet You绣外慧中”中瑞蕾丝跨界艺术大展,将蕾丝这一数百年历史的经典材质以当代视角重新演绎与再创作,为蕾丝赋予了全新解读。

缘起瑞士圣加仑的绝妙艺术

对于蕾丝,人们普遍的既定印象通常停留在意法蕾丝的奢华、性感及女性化之上,但鲜少有人意识到,蕾丝其实也有质朴且多样化的一面。自14世纪伊始,镂空纺织工艺开始在欧洲苏醒,继而萌发出了之后的手工制蕾丝——瑞士圣加仑即是个中翘楚。但它的迷人之处并不在于所产手工蕾丝的细节精巧,而在于工业之美在这座城市的崛起。在圣加仑,蕾丝很早即以机器制造的形式出现,由此令细腻优雅的蕾丝面料在分毫不降低其质量的情况下,在当时获得大批量产,继而得以幅及世界舞台。

在瑞士城市圣加仑,蕾丝面料经历100多年的发展历程,展现出了与现代蕾丝风格的相异之处。布料图书馆受此启发,借由“Lace to Meet You 绣外慧中”活动及展览,携手东瑞士圣加仑纺织博物馆,将蕾丝这一数百年历史的经典材质以当代视角重新演绎与再创作,呈现“Lace to Meet You绣外慧中 蕾丝跨界艺术大展”,将不同于传统认知的蕾丝呈现于杭州。

刚柔并济的蕾丝新解读

作为时尚界永不退场的主角,蕾丝早在中世纪就已成为了欧洲贵族与王室的专宠。这种美丽又极其耗时的稀有织物,在那个年代,是可以媲美珠宝的奢侈品。伴随着时间的编织,蕾丝从中世纪流传到现在,似乎已成为 “性感、精致、女性”的代名词。但在本次“ Lace to Meet You绣外慧中”中瑞蕾丝跨界艺术大展中,蕾丝的刻板形象被彻底颠覆。

展览从“手工时代”、“工业时代“、“机械之美”、“战后缤纷”四个板块, 为观众缓缓讲述蕾丝的曼妙历史。“森林探寻”、“邮票集锦”、“手作体验”、“蕾丝未来馆”等互动板块,还将为观众们从自然、技术创新等多个角度解读蕾丝,展示着蕾丝的过去、当下与未来。

在此次蕾丝展的分会场——杭州嘉里中心,蕾丝将被通过科技手段被赋予“刚柔并济”的新演绎。数十套以蕾丝包覆的圆球组成的互动艺术装置分布中庭上空,每个圆球错落悬挂,高度不一,观众可以通过手机电筒模式照射圆球的底部,触发圆球缓缓升起,并散发彩色光芒。

艺术与商业的交融碰撞

为了促进中方与瑞士方之间的文化沟通与设计交融,布料图书馆还邀请了来自瑞士的Mode Suisse、deGérisbach品牌,以及来自中国的Particle Fever粒子狂热、FENGYI TAN、Choco Concert和Museum of Friendship等品牌齐聚一堂,开启了一场“中瑞先锋设计嘉年华”,呈现囊括时装、运动装备、鞋履、配饰等多领域产品与蕾丝的创意碰撞。观众不仅可以体验中瑞设计的不同创意风格,更有机会见证中方设计师专门为Lace to Meet You主题设计的特别款,感受耳目一新的别致艺术体验。

设计师品牌与蕾丝的灵感交互

瑞士方:

Mode Suisse

Mode Suisse 是致力于促进时装设计师、媒体、学校及其他时尚相关行业间合作的瑞士时尚平台。Mode Suisse 在世界各地的时装周、时尚论坛中展示及讨论瑞士时尚,并每年在瑞士日内瓦和苏黎世举办两次时装周活动,也为瑞士设计师们提供咨询服务,受到世界各地买手及专业观众的关注。此次,Mode Suisse将带领多位瑞士设计师品牌的蕾丝作品,来到杭州嘉里中心,向大家展示瑞士时尚与瑞士蕾丝的活力所在。www.modesuisse.com

deGérisbach

deGérisbach,是由Daniela Gaschen女士创立及设计的瑞士高端设计师箱包品牌。品牌将瑞士的创新理念与法国手工艺巧妙融合,追求线条设计和材料质感的简单纯净,注重商务男士对个性化箱包的功能性需求。借由此次活动主题:蕾丝,deGérisbach巧妙融合现代潮流与实用性,令包款不再单调,与蕾丝“纹身”相映成趣。www.degerisbach.com

中方:

Particle Fever 粒子狂热

作为国内第一个设计师高端运动品牌 , Particle Fever ( 粒子狂热 ) 正在用一种非常规的实验态度设计每一件运动穿着,从艺术、科技和文化的多元视角自由实践一切和运动穿着有关的先锋计划。借由此次活动,Particle Fever将“蕾丝运动队”系列在跨界合作的杭州嘉里中心的Pop-up Store中进行实验性陈列。想象力跳脱的PF团队,这次继续出人意料,邀请虚拟人物和真实人物一起参与构建反传统的运动穿着,组成历史上第一支“蕾丝运动队”,也完善了本季TEAM PARTICLE FEVER的阵容。www.pafev.com

FENGYI TAN

FENGYI TAN是由毕业于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女装设计专业的谭凤仪于2015年在伦敦创立的女装品牌。品牌擅长以弹性材质为出发,通过探索人体运动和服装间的情感关联来创造当代的女性化的运动时装。灵感来源从实验舞蹈到现代艺术,品牌尝试从服装、装置、影像等不同媒介中去探索未来的可能性。这次活动中,FENGYI TAN将带来与蕾丝灵感有关的设计陈列,为嘉里中心增添亮色。http://www.fengyitan.com/

Choco Concert

鞋履品牌Choco Concert,运用现代设计语言和流行趋势解读鞋履经典设计,依托于具有四十年历史的制鞋技术团队,选用高品质材料与制作工艺,为人们提供卓越的穿着体验。此次活动中,Choco Concert呈现出了一场对运用当代设计语言展现蕾丝元素的探索,以及与品牌自身DNA:几何元素以及多样化色彩的结合。提及蕾丝,人们的传统印象是一些精致复杂的花纹图案。而Choco Concert将传统的蕾丝图案进行现代几何化设计,结合多样化的色彩搭配,使其更加当代化,并将当下前沿制鞋科技运用在这一系列中。 来创造出一个传统与未来,融合与创新的蕾丝系列产品。http://www.chococoncert.com/

Museum of Friendship 友谊博物馆

Museum of Friendship 友谊博物馆,是由毕业于中央圣马丁的设计师王天墨2014年建立于伦敦的时装和生活方式品牌。品牌概念的灵感来自于一座位于朝鲜的、真实存在的友谊博物馆,里面陈列了全世界的旅人到朝鲜拜访时带去的礼物。因此以「友谊博物馆」命名品牌,希望将它建造成一座存放记忆的博物馆。这次活动中,友谊博物馆借由蕾丝灵感,呈现出了一场与婚礼有关的陈列设计。

而此次活动,也是布料图书馆首次采用多个平台,从线上线下,多纬度展示“蕾丝”魅力的手法进行策展。作为本次蕾丝大展的独家电商合作平台,天猫将同期推出Lace to Meet You蕾丝节活动,携手杭州布料图书馆,从“高定优雅”、“运动街头”、“性感奢华”、“通勤简约“四个方向,联合数个品牌,跨越传统蕾丝界限,甄选风格独树一帜的蕾丝佳品,展现蕾丝在多领域中超越传统认知的一面;并将联合超级会员权益,为天猫用户及超级会员提供全方位线下观展和线上购物体验。

此次展会独树一帜地将传统面料与最新科技相结合,线下展会与线上相互动,历史味道与未来思想相碰撞,通过塑造耳目一新的别致类似体验,重塑当代蕾丝工艺之美,为蕾丝赋予全新的时代韵味。

策展方介绍

「布料图书馆Textile Library」成立于2015年,是国内首家集定制化研发、档案化面料展示、跨界应用于一体的新概念面料创意中心。布料图书馆致力于以当代视角重塑面料角色,以领先科技创意功能材料,坚持探索布料的边界与无限可能。成立以来,布料图书馆汇聚国内外创意科技力量,为众多国内外时装设计师与成衣品牌提供创新面料解决方案;并以面料为起点,策划呈现「1-20布料计划」、「20-1STATION」等多次创意大展。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