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用艺术打造内外空间,乐成中心SPACE3重塑生活美学

用艺术打造内外空间,乐成中心SPACE3重塑生活美学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5-10 15:34编辑:vdoer
分享:

外界期待已久的乐成中心SPACE3已经于5月1日开业,作为乐成集团的首发商业作品,SPACE3把艺术元素渗透进建筑外观、园林设计、装饰装潢等各个方面,跳出传统购物中心的定义,为区域打造最极致化的品质生活新空间,这不仅契合商圈内的品质消费需求,也和乐成集团的商业内涵相吻合。

当现在购物中心都在从产品的销售者向生活方式的提供者转变探索时,乐成中心SPACE3用深层次的“艺术”符号制造差异化,不仅将艺术品陈列全场,更在景观设计和装潢装饰上煞费苦心,将艺术与商业深度融合,打造独此一家的购物中心+艺术馆双主题合一的商业空间,未来的乐成中心SPACE3也将会从探索者成长为行业引领者,成就东三环双井区域城市新地标。

乐成中心SPACE3未来面貌

极具文化调性的外场景观,成就城市地标建筑

外场景观设计方面,将生态自然与人文艺术有机结合在一起。

乐成中心SPACE3西侧选用三十年以上的银杏树,以独木成林的气势连成蔚然景观,使乐成中心SPACE3成为可以一眼望见的银杏风景区。

写字楼前,一处中国传统唐山水的盆景景观惹人注目,五角松矗立,低矮灌木与之错落有致的分布其中,视觉中心是几块形状规整的山石,其切割方式契合中国地势西高东低的特点,让盆景层次分明且疏朗有致,最底层铺以白石子,以水流的姿态蜿蜒分布,俨然一副山水盆景,于方寸之间见辽阔天地。

自然景观方面,乐成中心SPACE3外广场的景观规划,春夏秋冬四季皆有不同。樱花和海棠分别成排列队在广场的北侧和南侧,春来繁花连成一片,云蒸霞蔚,渐次盛放,让周边市民赏樱不必再出京城;夏季,地被花卉铺满草坪,繁花形成色块,在钢筋水泥之间跃动绽放,给来访者一刻的精神放松,在炎夏之中体会一抹清凉;秋天银杏金黄,石榴盛开,金色与红色交替错落,是乐成中心SPACE3独有的秋景;冬天万物凋敝,但松柏依然苍绿,高大的泰山迎客松、五角松和常绿灌木相应成景,在凛冬也富有生机。

人文文化方面,乐成中心SPACE3外广场选用高树龄植物,银杏树、泰山松、石榴树,这些树木虽不名贵,却有着“坚韧、高洁、传递幸福”的文化寓意,单株即是一景,高矮错落但有致,色彩缤纷却和谐,未来的乐成中心SPACE3外广场,也将会不定期举行艺术活动,为生活工作在这里的人们提供一个近距离欣赏自然之美,感受人文艺术的空间,自然与文化,商业与艺术,在一方空间里皆可体现。

充满艺术气息的内装环艺,打造惬意生活场景

除了外场极具文怀调性的环艺设计,乐成中心SPACE3的内装环艺也贯穿了艺术的概念,全力打造出“一步一景的情景生活场”,对建筑的设计感、空间动线的流畅度、以及园林景观规划都有自己独特而又严苛的标准。

内场环艺设计以“银杏”为形象的“生命”主题,通过衍生及变化,将银杏元素运用到了商场的每个角落。

从空间的规划上来看,乐成中心SPACE3的中庭设计避免了杂芜的一片式设计,植物高矮错落、同时在材质上进行区分,以达到通透有致的视觉效果。

设计细节上,银杏树、常绿灌木、鹅卵石等元素组合出了中庭的自然气息。见惯了喧嚣的商业空间,不同层次的绿色和鹅卵石的组合,是繁华中一股新质朴的户外风情。

雕塑艺术品陈列在各个楼层,每一件艺术品都是一种情感和情绪的传达,环境的氛围,就是靠一件又一件富有感情的艺术品组合而出;位于L2的作品,是一组由飞鸟组合成的装置艺术品,灵动的飞鸟造型组合成一幅翩翩于飞的图景,让稍显冷峻的商业空间的变得优雅轻松起来。

乐成中心SPACE3的艺术陈列

除公共区域以外,店铺设计也默契SPACE3的整体格调与氛围,未来的乐成中心SPACE3还将开设小型画廊,多层次多种类的艺术作品植入,为消费者打造全景式沉浸艺术空间。

根据商场的规划,从商场的B2至L3每一层对应着银杏的一个部分,从土壤到支干到树叶到树冠,主题装潢用艺术的手法模拟和表现,展示银杏顽强的生命力,也从每一个细节中诠释乐成中心SPACE3的品牌质感。

乐成中心SPACE3的艺术陈列与装潢格调

比如公共区域的吊灯造型,则是以银杏树干纹路为灵感;天花板更是采取了树木年轮的造型,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儿童卫生间以“银杏巢”为主题,趣味的蛋型在童话感和安全感中取得了奇妙的平衡,带给小朋友一个更有趣的小天地。

用艺术和文化打造内外场景,实现情感与场景的交互,将购物中心从简单的购物体验提升到情感体验,正是乐成中心SPACE3所想达成的目标。

通过艺术陈列品营造的浓厚艺术氛围,通过极具文化调性的景观设计传达商业品质,乐成中心SPACE3的环艺艺术空间,融合了商业与艺术、商业与文化,将艺术品本身所具有的情绪和情感与环境共融,引发消费者内心的情感共鸣,这是塑造商业灵魂的魅力,也是未来的精品商业的大势所趋。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