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AI视觉看零售!图普科技分享美妆零售店AI升级秘籍

AI视觉看零售!图普科技分享美妆零售店AI升级秘籍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5-23 08:38编辑:vdoer
分享:

2018年5月20日,中国化妆品全渠道零售大会于第49届中国(上海)国际美博会暨2018上海大虹桥美博会7.2馆正式召开,现场10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美妆渠道商,技术服务商共赏了一场“零售新潮”盛宴。图普科技作为一家入局新零售的人工智能企业,受邀参加本次会议,并做了主题为““新零售升级 重构人货场”的分享。

本次会议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美容化妆品业商会指导,中国国际美博会上海大虹桥美博会、CBC化妆品渠道商专委会主办。回顾整场会议,在7个小时的时间里,设置了4大篇章:潮声的来源、潮水的方向、潮头的力量、潮眼看零售。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美容化妆品业商会党支部书记兼监事长、CIBE中国国际美博会创始人马娅首先上台致辞,她表示,参加新零售大会的嘉宾是从业多年的行业人士,他们希望借此获取新知识,也希望各位能在今天都有收获。

图普科技CEO李明强作为演讲嘉宾,分享了如何进行“新零售升级 重构人货场”。他首先指出,对于大部分零售门店来说,包括化妆品店的客流分为4种:1. 店外客流;2.进店客流;3.购买客流;4.复买客流。留存店外客流和进店客流,转化购买客流和复买客流是每一个零售门店管理人员的根本关切。

李明强认为,AI技术可以从客流统计、热区分析功能、支付人脸绑定三个方面帮助化妆品店更好地经营,实现更高的留存率和转化率。其中客流统计功能可以通过准确统计店前客流与进店客流,从而掌握真实进店率,为化妆品店设计提升顾客进店率的营销方案提供数据基础;客流统计功能还可以帮助建立到店客流用户画像,为化妆品店制定精准营销方案提供决策基础;同时客流统计功能也可以为分析化妆品店转化率提供可靠数据;热区分析功能可以帮助优化产品陈列、帮助提升整店坪效;支付人脸绑定通过绑定会员人脸与过往消费记录,可以为化妆品店的BA提供推荐产品的根据,进行个性化营销。

李明强表示,新零售对人才的需求也会发生变化。传统零售时代,可以凭借对市场的嗅觉做逻辑分析的人很重要。比如说招商招哪些品牌,怎么给顾客选产品,这决定企业是否具有盈利能力。互联网时代,是大数据辅助人脑做决策,历史经营数据不仅可以复盘市场决策是否正确,还能根据现有数据预测未来市场发展走势。人工智能时代就是机器自主接受人类特定指令学习,这里可以想象的空间就更宽泛了。对于化妆品店店主来说,AI技术还是一项比较新鲜复杂的技术,应该持续关注这项技术的发展,并找到可以与门店运营管理相结合的点,不要贸然进行升级,但也不应该固步自封,“未来AI技术会更加成熟,也会逐步渗透到各行各业,只有理智地紧跟趋势发展,才能走出化妆品传统门店的破局之道!”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