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保障国民食品安全 德青源生态农场模式推动蛋品安全升级

保障国民食品安全 德青源生态农场模式推动蛋品安全升级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5-28 15:39编辑:vdoer
分享:

我国作为一个传统农业大国,用7%的耕地养活了13亿人口,在农业发展的道路上推进深化,向实现全民小康生活的目标迈进。鸡蛋作为人们生活的必需品,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我国每年人均蛋品消耗量约22公斤,已是世界最大的蛋品生产国和消费国。然而,目前我国蛋品产业中,95%的鸡蛋养殖场都是以小规模为主,品牌化、现代化、产业化过低,只有5%的品牌鸡蛋养殖企业能够通过规模化生产,为市民提供高品质的安全鸡蛋。面对此类现状,德青源生态农场开创了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农业模式,实现生态养殖、食品加工、清洁能源、环保设备、有机肥料、订单农业、有机种植的生态循环。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为纪念生物多样性公约生效25周年,围绕“珍惜资源永续发展”的主题,BTV新闻记者前往位于延庆的国家循环经济教育示范基地德青源生态园,了解生态农场可持续发展的环保模式。

安全鸡蛋产品 为市民“菜篮子”保驾护航

走进国家循环经济教育示范基地,引起记者注意的是“动物福利制度”,即采用18项安全防疫措施,使蛋鸡免受痛苦、伤害和疾病。而且有专业动物营养师精心呵护每只蛋鸡的健康和营养均衡。鸡舍还采用智能控制的喂料、饮水、通风、降温等系统,随时保障鸡群生活在最适宜的环境中。

另外,德青源生态农场精选绿色优质玉米,保证鸡粮的高质量、全营养。由8位博士和20位营养专家历时15年精益求精的研发,限定产地,科学喂养,保证每枚鸡蛋品质一流。

在与鸡舍相邻的生产车间,可以看到全球领先的智能化鸡蛋加工系统,所有鸡蛋都必须经过分级挑选、裂纹检测、血斑检测、紫外杀菌、清洗、称重、涂油、喷码等24道严格安全工序,之后在蛋壳上标注品牌,生产日期和农场追溯码。鸡蛋将在48小时之内抵达消费者的面前,确保市民食用到新鲜的安全鸡蛋。

由于我国95%的鸡蛋养殖场仍然处于小规模阶段,缺乏相关的防疫措施与加工工序,所生产的鸡蛋会隐藏沙门氏菌、大肠杆菌等大量致病菌风险,直接买来食用会对健康带来隐患。而这些无品牌、无生产日期、无农场追溯码的三无鸡蛋却大量充斥市场,威胁国民的“菜篮子”安全。

德青源生态农场采用欧盟防疫标准,从蛋鸡的健康养殖开始,确保生产一流的高品质鸡蛋。有品牌、有生产日期、有农场追溯码的安全鸡蛋,能够有效避免抗生素、致病菌、农药残留隐患。

绿色生态农场 造就可循环的鸡蛋养殖模式

走出鸡蛋生产工厂,德青源生态农场的沼气发电厂坐落在不远处,这里利用农业废弃物沼气发电技术,每年将10万吨鸡粪转化为1400万千瓦时的绿色电力和16万吨有机肥料,供应周边农户的电力热力等生物质能源,实现二氧化碳年减排8.4万吨。鸡粪通过地下输送带由鸡舍送至电厂的收集池,之后在厌氧发酵罐内发酵产生沼气,脱硫之后的沼气将进入沼气储气柜中备用。发酵出来的沼气渣,能够制成生态有机肥料,适合用于植物种植。

专家介绍,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农业模式,是从生态养殖到食品加工、清洁能源、有机肥料还田再种植的生态循环,作为一个完整的生态链条,它实现资源优化和环境保护的长效机制,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

德青源生态农场凭借先进的技术和严格的管理不断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安全鸡蛋,有力地推动了中国蛋品安全升级。在未来,德青源生态农场也将持续不断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生态食品,切实保障国民的“菜篮子”安全。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