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保利2018春拍精品即将呈现公众面前

保利2018春拍精品即将呈现公众面前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6-12 16:26编辑:vdoer
分享:

近几年来,拍卖市场经历了大浪淘沙、去伪存真的过程,艺术市场逐渐成熟,艺术品的功能也由收藏逐渐转为资产配置,越来越多高净值人群投资于艺术品市场领域。依托着一线市场及二线市场资源,全球领域的尚品甄选,专家团队及权威机构的学术支撑,使得拍卖市场成为了最值得关注的投资渠道。近年来“天价”珠宝拍品频频现身于国际重要拍卖公司,很好的证明了拍卖这一投资方式,越来越符合现今不断扩大的高净值人群的需求,成为收藏投资的新宠。

2018北京保利春季拍卖会中为藏家极具资产配置价值的瑰丽珠宝及腕表,涵盖各个类别的珍罕宝石,均產自于最为珍贵稀有的矿区,产地从缅甸抹谷,到哥伦比亚;颜色从鸽血红,皇家蓝,到帝王绿;彩色钻石涵盖珍稀粉钻、蓝钻,到全美足色白钻,更有矿晶臻品首次亮相拍卖市场;腕表及尚品类,专家团队甄选极具投资价值的名贵腕表,兼具实用及美感的西洋家具,稀缺罕有,品质卓越,为大众投资提供了最为专业的建议与选择。

同心同德 约5.0克拉缅甸抹谷「鸽血红」红宝石及约5.0克拉D色IF净度内部无瑕净度钻石配钻石戒指

百达翡丽 型号5971P

铂金 手动上弦镶钻腕表 表壳镶嵌36颗 总重约4克拉钻石 月相显示 万年曆 计时功能

约2009年製

高品质宝石作为国际通用资产配置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收藏、投资价值日趋重要。随着珍贵宝石矿藏日益稀少甚至绝迹,其价值也日益珍贵。从近年的市场来看,顶级宝石的市场价格一直呈稳定上升趋势,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顶级宝石绝大部分是美金定价资产,随着美金兑人民币汇率的不断增长,这些宝石作为美元资产,更具有稀缺性。因此,顶级名贵宝石,不仅美丽,更具有增值、投资的功能,而一粒宝石所承载的价值,可以超过世界上绝大多数资产,是名副其实的“浓缩资产”。

珍贵宝石的价值,首先在于他的美丽,每一种宝石都有其特殊的颜色、光泽、质地;作为珍稀的矿物质,具有耐久、坚硬及持久的化学稳定性,因此珍贵宝石亦被赋予了恒久的价值。第二,高品质宝石极为稀少,从矿物中发掘宝石,需要经历艰难、漫长以及及其苛刻的选择之路,而一粒宝石从矿中发掘出来,还要经过很多复杂的工序:切割、打磨、设计、镶嵌等等,才能脱胎换骨,成为一件真正的珠宝。以彩钻为例,彩钻的稀缺性决定价值,蓝钻和粉钻的产量都是普通钻石的几十万分之一,而且高级别的彩钻无论是品质还是价值上都独一无二,是实至名归的艺术品。

稳定增长是奢侈品作为资产配置的重要优势,《2016-2017中国文化消费市场白皮书(珠宝腕表类)之钻石指数报告》显示,钻石价格每年平均上涨5%,而珍贵稀有的彩色钻石更甚,不止钻石,其他品类的珍贵宝石及收藏级腕表也保持了持续稳定上升的市场趋势。同时,珠宝、腕表作为稳定增值的资产,兼具了收藏、佩戴、把玩的特性,相比于普通金融产品,更具有吸引力。

当今国际货币体系的柱石仍然是美元,作为资产配置的重要品类,以美元计价的产品,依托着美元在国际货币体系中坚挺稳定的地位,是保值稳固的投资方式。绝大部分收藏级珠宝及腕表,均依托国际市场、以美元为计价单位,收藏这一类藏品,相当于收藏了美元资产,为其长期稳定的价值增长提供了保证。

“戴了一栋房子出门”并非天方夜谭。珍贵的宝石腕表将往往可以千万元资产浓缩于一枚小小的戒指中。而这一类奢侈品收藏无需任何登记手续,交割也十分简单,因此浓缩、可移动、不记名、易流传也是其区别于普通金融产品及其他投资方式的重要优势。

当然,无论作为艺术品,还是作为资产配置的金融产品,珠宝腕表的收藏还是需要一定的“门槛”。保利香港拍卖副总经理、保利拍卖系珠宝钟表尚品部总经理于文浩先生表示“宝石的品质和级别是最基础的保障,第一要美,第二是稀有性。从投资角度来说,我认为首先是在能够可支配的资金范围内买某一类别里最好的珠宝。比如在宝石领域内,按今天的价格去估算,以收藏和投资为目标的,将来能够保值或赚钱的,最少要5万美元以上的才能实现,资产配置类100万美元以上是一个可以关注的点”。

時光荏苒,大浪淘沙。感谢您的支持与支持,伴随全球珠宝腕表尚品市场的续航,珠宝腕表尚品已经跨越了消费和从众的初始阶段,而进入理性与配置的订制時代,稀缺度、高品质与性价比是我們保利珠宝尚品部更加值得坚守的专业标准。2018年北京保利春拍,让我們一拍即合,不见不散!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