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藤薰定制三载寒暑复刻上世纪名媛旗袍

藤薰定制三载寒暑复刻上世纪名媛旗袍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7-04 13:39编辑:vdoer
分享:

电影《花样年华》中,不仅男女主角的精湛演技令人难忘,更有张曼玉令人目不暇接的旗袍使人更加印象深刻。上世纪20年代至40年代末,旗袍曾在国内风靡一时。值得一提的是,当时作为引领服装潮流的十里洋场中的摩登女郎、交际名媛、影剧明星等,在旗袍式样上的标新立异,也促进了它的发展。

几年前,藤薰定制总设计师林爽,看到了大都会博物馆的“镜花水月”展。虽然她很早就开始研究上世纪的旗袍工艺,但直到看到大都会博物馆的这些馆藏作品,她便决定复刻这些作品。几年里,藤薰定制的工作人员在林爽的带领下,学习和研究这些馆藏旗袍。为的就是让国人也看到这些现馆藏于大都会博物馆中的上世纪经典旗袍作品。

20世纪初,民主之风吹至,中国的女人们开始走出狭小的屋檐,走向更为广阔的世界,旗袍则成为了她们行囊中不可取代的衣装。旗袍衬身适体的剪裁,其所表达的,不仅是东方女性婀娜多姿的体态,更是行走于时代先锋的女人们对自我的认同和欣赏。

藤薰定制始终不断学习发掘中国传统服饰技法,无论是将这些技法应用于文物修复、复制,还是应用于当下服装的设计与制作,都希望这闪闪发光的技艺能被更多人了解、喜爱、运用,让中国服饰文化在我们的一针一线中慢慢延续。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