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河狸家一站式服务平台 打造美业新标准

河狸家一站式服务平台 打造美业新标准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7-11 18:01编辑:vdo
分享:

对于近年来一直高增速发展的中国美业市场来说,这是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多个细分行业存在诞生新领域独角兽的可能。此时,谁能够看清行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并且及时把握住良机、及早布局,谁就会抢占时代先机。

机遇与挑战下新业态涌现

当前的国内美业市场呈现两极化发展状态,一边是市场规模持续保持高增速,从业者众,消费需求也在消费升级大背景下爆发式增长。以美容为例,当前国内人均美容消费占韩国四分之一,美日七分之一,而市场需求近几年来持续保持了双位数的高速增长,按照这个趋势,仅美容这块蛋糕很快便可达到万亿级别。

同时,在传统生活美容类原始生长的同时,医美、光电等新业态也涌现出来,给美业市场带来新生机。有数据表明,预计未来国内医美领域的市场份额将以不到 40%的增速翻倍式增长,至 2020年有望达到4600多亿元的规模,年均复合增长超过40%。这也是一块不容忽视的蛋糕。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而另一方面,是当前美业面临的诸多问题。进入门槛低、经营模式偏传统、质检不到位、服务难以得到保障、品牌号召力强悍的巨头稀缺……

可以说,当前中国美业市场还处于发展初期,行业存在巨大整改及上升空间,想要触及天花板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个时候谁能把准行业发展脉搏、及时布局,抢占这块蛋糕,谁将赢得发展先机。

美业未来发展趋势解析

美业在互联网和市场需求的多方催化下,将会逐步分化为三类模式:综合或垂直细分平台、老牌或新锐连锁品牌、自由人直销为主的个人工作室。股权改革、员工众筹开店模式作为补充力量也会获取一部分生存空间。

相比这几类发展模式,对于美业这种体验为王的精品服务行业来说,互联网加持的线下连锁体验店将更具优势。相比传统实体美容店,互联网+的连锁品牌可以提供流量入口,拓展传播途径、降低获客成本,同时还可以为提供多种服务模式,让服务更自由,从而将更多非目标人群纳入体系。

更重要的是,连锁实体店整合资源,打通线上线下壁垒,进行标准化服务、产品体系建设,有利于提升整体竞争实力,释放品牌影响力。

依然以美容行业为例,当前国内大型连锁美容企业占比7.5%,分店超过100家以上的美容企业仅为5%,而欧美连锁可占到48%,推及其他美业细分行业,国内中高端美业市场有望通过资本介入、连锁体系搭建实现资源整合、服务标准化等目标。

线上线下联动:河狸家的变革之路

以线上美甲起家的河狸家近年来积极谋求变革,从线上美甲的单一模式面向生活美容、医疗美容等全美业布局。纵观河狸家的产品发展线,14年上门美甲上线,短时间成为国内第一线上美甲O2O平台后,2015年又切入美容行业,迅速跻身国内一线美容创业平台,2016年又抓住医美发展良机,在医美行业也迅速站稳脚跟,取得不菲成绩,成为业务多元化、服务多场景的国内第一美业服务平台。

根据当前美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河狸家准确的把握住关键点,实施了一系列稳准狠的大动作。从今年初,平台充分利用互联网先发优势,向线下倾斜,线下社区邻里店也已初具雏形,联合早在2016年就已成为重头戏的线上工作室,打造了一个线上线下联动、涉及美业全品类的连锁品牌矩阵。

从今年2月份开始,河狸家打通线上线下服务壁垒,实现线上线下各有特色又互为股肱的产品矩阵。线上鼓励手艺人自主开店,收纳自由从业者力量、帮助店员孵化新店,实现资源整合和镀金;线下开设社区邻里店、一站式变美等服务,发挥线下优势,为手艺人和用户搭建无交通时间压力、高服务标准的全美业平台。

线下邻里体验店社区化以点带面覆盖周边小区内全美业服务内容,用户可以根据需求选择美发、造型、医疗美容咨询等全美业业务,享受一站式变美,一条龙服务;相比实体美容店高昂的价格,河狸家提供的标准化服务价位明显要实惠很多。星级服务和价位优势让河狸家的服务性价比成为其不可忽视的竞争力之一。

可以说,从线上到线下,从上门服务到到店体验,从美甲、美睫到美发、生活美容、医疗美容,河狸家形成了一条完整的全线连锁品牌生态闭环。

同时,河狸家还根据用户对个性化服务的需求提供定制化服务,从服务类目到服务艺师都可享受自由定制的星级服务。

连锁品牌的矩阵打造有何意义?

河狸家打造的这种线上线下协同、上门服务+到店体验相结合的连锁服务矩阵,对于自由手艺人、消费者、及行业都带来积极意义。

对于在市场夹缝中寻求生存的自由手艺人来说,河狸家整合零散资源,为他们提供了有上升空间、有培训和自主创业机会的平台,在获客、开店等方面提供助力。

对于消费者来说,在众多鱼龙混杂的平台中,河狸家品类齐全、服务模式多元、服务标准亦堪称业界典范,为其提供了一个良心、放心、省心的平台。

对于行业来说,河狸家的试水为当前谋求转型中的美业企业们提供了参考思路。美业的实体经济如何破局突围,连锁品牌如何乘借互联网的东风打造互联网+美业的新型美业商业平台,如何打造标准化服务流程,实现用户、手艺人和平台的多方共赢等,这些河狸家都已给出了答案。

对于亟需转型的国内美业企业来说,未来庞大的市场带来的是变局还是机遇,就看其能否抓准当前美业发展良机,顺风起航。河狸家作为已然走出关键一步、抢夺市场先机的先行者,未来将会如何发展,我们拭目以待。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