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我不是药神,只是普通的良心医美人

我不是药神,只是普通的良心医美人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7-13 17:07编辑:vdoer
分享:

《我不是药神》,火了。

首周票房13亿元,在豆瓣影迷中取得了9.0的高评分,点映期间就被誉为票房神话,大有登顶今年国产片口碑榜首之势。但他讲的故事,却很悲伤。

“两年吃掉一栋房子。”4万一瓶的正版进口药,可以吃垮一个家庭,吃掉一个病人仅剩的尊严和希望,然而仿制药的出现,又给了他们一束希望之光:药效相同,药价却只有正版药的八分之一。

电影一经播出,不仅收获了市场上出人意料的高度关注,“医疗市场的规范化和改革”的话题又进入大众的视线。

黑诊所VS白机构,数量悬殊6倍

正如电影中正版天价药的价格与廉价仿制药相差8倍的悬殊,在医疗美容行业,同样也存在类似的乱象,最新研究数据表明:中国黑诊所的数量是正规医美机构的6倍!

据《2017中国医美行业黑皮书》统计显示,中国黑诊所数量已超6万家,黑诊所手术量超过正规医美机构2500万例。中国一家黑诊所年平均获利100万元,除了非正规机构和非法医师的成本较低外,药品的低廉也是非法医美的一大获利渠道。

一些黑诊所利用人工偷偷将假货药品背回国,或者从地下暗道生产不知名的药品,通过微信、微博、美容院、美甲店等传播渠道销售给不知情的消费者。行业机构的监管缺失,导致整形事故频发。而一旦因为非法行医被查出,基本只会没收医疗器械和药品,并处罚1~2万元,违法成本低,监管难度大,非法医美隐蔽性高等等,这些因素都会导致中国非法医美泛滥。

频发的整形事故背后,推动者的是令所有人都垂涎的高额利润。

正版药VS纯假药,同时大量存在

对于医美消费者,大家似乎更乐于接受“廉价药”。可是此廉价药非彼“廉价药”。

研发一款新药的平均投入是81亿美元,换成人民币是500多亿,而新药的专利保护期一般只有20年,拿到专利之后,要经过很长时间的临床试验才能上市,等到药物真正上市之后,也就只剩十年之间。专利期一过,大家就都可以仿制,也就是说,在这十年的时间里,制药公司拿不回成本,就会破产,更不会研发新的药。而印度的仿制药上市标准,也是非常高的,美国FDA规定,仿制药必须和它防止的专利药在“有效成分、剂量、安全性、效力、作用以及针对的疾病上都完全相同”。单从药效上来讲,仿制药并不是假药,而是因为仿制药并没有在中国登记或被批准上市,属于黑市产品,所以才被冠以“假药”之名。

同样是“非正规厂商制药”,在医美整形市场,为什么没有出现影片中暂时抑制病情的“效果”?

毫无疑问,这些未经CFDA许可的各类玻尿酸、肉毒素、水光针……不是仿制,而是真真正正的假药。他们可能涉及走私药、造假药,有些求美者在黑诊所注射了来路不明的肉毒素、玻尿酸后,却导致脸部溃烂、双目失明和栓塞等严重的后果。

医美规范化发展,伊美尔一直在笃行

2017年,国家七部委联合发文《关于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通知》,对无证行医、工作室将判处有期徒刑3~10年。今年,国家又加大力度对医疗美容市场的规范,对非法机构、非法个人、非法场所、非法药品和医疗器械、非法培训、非法广告信息等等开展最严格的打击,旨在引导市场积极健康发展,让医疗美容安全“不留死角”。

“终究,良币一定会驱逐劣币。”伊美尔集团创始人兼CEO汪永安曾经在采访中说道。

早在2014年,伊美尔率先在业界提出“正品联盟”的倡导,呼吁行业使用正规产品。2016年,伊美尔联合全球20余家知名品牌厂商,在京举办了“伊美尔——正品联盟3·15发布会”,共同吹响了医美“诚信经营、安全塑美”的号角。

活动现场,6500支注射产品、300份假体和200份口腔科材料免费送到求美者的手中。“我们不是在做公益,而是通过正品免费送的最实际体验活动达到两个目的:一是避免求美者因贪图便宜选择非法机构及材料,造成无法挽回的伤害;二是力求让更多的消费者感受真正的正品产品魅力、体验真正的正品医美服务。”伊美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伊美尔21年,一直在“做正品”这件事上坚定笃行。对正品的坚持,就是对灰黑地带的致命打击,让“非正规”无处藏身,还市场良性,还消费者安心。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