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一名消毒员和一个消毒包

一名消毒员和一个消毒包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7-19 15:05编辑:vdoer
分享:

导语:整容不是刚需,安全整形才是。

七拐八拐,在一家自称“专业整形”的工作室内,正值晚饭时间。三四个饭菜零星散落在茶几上,而不到一米远的地方,有人正跪在地板上,给躺椅上的客人做玻尿酸隆鼻。一副一次性口罩加手套,一支针剂,无谓过敏测试,无消毒杀菌,其他已拆封的针筒则三三两两的蜗居在住宅的各处。

这台”手术”,用了不到10分钟。这名求美者后来怎样我们不得而知,但今天我们想讲一名消毒员和一个消毒包的故事。

“三无”医美的圈地运动

四川这家被曝光的黑诊所,不是个例。

现如今,”整形工作室”遍地开花。无医疗美容证照的他们擅长营造一个个美丽的泡沫,用各种网红对比照刺激女性的视觉,用突破底线的钜惠价格麻痹求美女性的神经。消费者躺在手术台上,闭眼做的是一朝变美的迷梦,睁眼醒来却往往是一张张残破不堪的面容。

医美,终归还是姓“医”的。

这些侵入式治疗,无不对施术环境、器械消毒有严格的要求。为了节约成本并掩人耳目,地下医疗美容机构往往不会斥巨资购置的消毒设备,术前不进行必要的检查,术中不配备必要的抢救设施……这些感染隐患一旦出现危险,往往是致命的后果。而为了降低这种风险,施术者往往会要求求美者大量服用抗生素,长期以往,会对求美者的肝脏产生严重的影响。

“酒精棉球擦拭手术刀尚且是不规范的,更何况连这都没有。变美无罪,可首先得保命啊!”在伊尔美工作了20个年头的专业设备消毒员李亚杰不禁唏嘘。

一个手术包的再次“上岗”之旅

在伊美尔,消毒不是简单的“洗刷刷”。

“先将器械分类进行清洗、浸泡;然后精洗、上油;最后用医用布料打包、放进专用设备进行高温消毒……从手术或清创后满身血污,到灭菌合格重新走上工作岗位,每一件医用器械都要经过几十道程序”。这是严谨的消毒作业流水线,同时也是李亚杰大姐每天的工作内容。

“除了这些,伊美尔的领导还经常安排我去卫生局学习考试,了解最新的规定,补充自己的知识跟技能。咱得不断学习,才能在出现问题的时候做出准确的判断,不是么?”李亚杰大姐不容置喙:“就像那次,一位顾客术后感染引起了并发症,指责医院卫生消毒不当。我当即断言不可能!因为每天在开始消毒工作之前,我都会通过BT试纸包严格测试每一项指标,然后才会开始消毒工作。果不其然,最后经过了专业部门检测,那位顾客的感染是糖尿病所致。这么说吧,我这20多年的工作,没有因一次消毒不彻底导致过术后感染,没有给医院丢过一次脸。”

一个消毒员的日常工作

作为一个行内人,李亚杰不是不知道现在整形行业的乱象,每次听到这种新闻她都觉得痛心。在她看来,从事这份工作,立足这个行业,最先要具备的就是责任感。正是这份责任心,支撑着她20年如一日严谨的对待枯燥的工作,同时也感染了身边的人。

去年刚被评为5A级整形医院的伊美尔健翔的护士长回忆说:“我们的敷料送洗回来之后,每一块她都要拆开铺平,放在打包台上重新检查一遍,看有没有小破洞。检查完毕以后,她还会一块一块的熨烫平整,再重新打包,开始消毒。”

在伊美尔的20年,是不断学习的,也是严谨的。李亚杰将全部的热情和精力,倾注在了这看似不起眼的幕后工作中。

“李大姐是考证最多的人,各类消毒器械的上岗证她几乎都有。由于岗位的特殊性,她基本是全年无休的,即使不得已请假,也会给我打好几次电话,反复确认敷料的数量能否满足手术的需要,是否需要回来加班。”

从使用消毒锅,到使用消毒灭菌柜;从一位普通的消毒员,到现在的特总设备消毒员,20年来,风雨兼程,不变的是李亚杰对工作的责任心,更是伊美尔对万千求美者安全的承诺,和无尽的社会责任感。

整容不是刚需,安全整形才是。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