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艺术的终极目标是颂扬和平与爱” ——90后青年画家栗小雨创作访谈

“艺术的终极目标是颂扬和平与爱” ——90后青年画家栗小雨创作访谈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7-31 17:22编辑:vdoer
分享:

说到90后青年画家的代表人物,栗小雨,无疑是其中比较有特点、有代表性的一位。

翻开她的个人简历,我们首先可能会被她坚韧不拔的经历所打动:

栗小雨,自幼酷爱美术,在画纸上尽情涂抹自己心目中最美的画面,出于对艺术和美的热爱,十年如一日的坚持,栗小雨成为了一名左手绘画的90后青年画家。

“霺”品牌首席青年画家栗小雨

2010 年她被法国 Esmod 服装学院录取学习设计,之后又前往纽约艺术学生联盟学院油画专业进修,绘画技艺得到迅速提高,其作品往往通过独特的创作构思、娴熟的绘画手法,形成独树一帜的风格,在多项国际艺术展览中一展身手 !

作品《向雷诺阿致敬》被国际奥委会亚洲残疾人艺术展组委会选中并于2013年10月在日本展出,备受好评,期间她受到日本久子王妃的亲自接见;

作品《中央公园清晨》、《迈阿密海边弹吉他的男孩》于 2014 年参展联合国总部举办的“中国日”画展;

作品《花殇》入选联合国裁军事务办公室、联合国全面禁核组织筹备委员会在维也纳主办的“世界和平艺术展”;

2015 年 8 月 15 日其组画《禁战之美》在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世界反法西斯纪念日展出;

2016 年,作品《花木兰梳妆》、《飞天藻井图》、《三种幸福》入选维也纳联合国全面禁核组织签约二十周年纪念“和平颂”画展。

反战、和平与爱是栗小雨画作的主题

在诸多评论家看来,长期穿梭于美、中、法的游学经历,在栗小雨的油画风格和创意中表现出深刻的印记。她深受国内外大师作品的影响,擅长把握和运用色彩,并用多种材料在画面上做机理,使之产生强烈的视觉冲击。然而,即便她深受西方艺术家杰作的熏陶,依然能令观者从她的作品中感受到依托于中国传统艺术的审美倾向,以及创作手法上与西方艺术思想交汇融合的情节。

为此,很多著名艺术大师和评论家如此表示,“青年画家栗小雨的作品,在展现中国传统艺术情感的同时,也表现了一种中西融合的特色。”

“首先想请问一下,对于‘艺术’,你是怎么看的?”

栗小雨表示,“从一开始,我不是纯粹为了艺术而艺术。不同于其他领域,艺术为我们了解现实,了解真实事物,了解生活提供了路径,艺术赋予了我们多种可能性。”

谈及创作灵感的来源,栗小雨表示,“这和我的文化背景有关。我的根在中国,这是我灵感来源的基础。另一方面,我的灵感也来自生活中的很多细微,灵感也会在最意想不到的地方迸发。”

对于自己的一系列作品不断入选联合国总部举办的“中国日”画展、联合国裁军事务办公室、联合国全面禁核组织筹备委员会在维也纳主办的“世界和平艺术展”、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世界反法西斯纪念日展出、维也纳联合国去那面禁核组织签约二十周年纪念“和平颂”等画展,栗小雨说,“我对此非常感激和高兴。对我来说,如何通过艺术的方式来诠释反对核试验以及反对核武器,这是个非常重要的议题。我由衷地希望通过我的艺术作品,能够真实反映出核试验和战争带来的危害和残酷。”

苏绣非遗传承人郑叶青向联合国禁核组织执秘泽博

介绍栗小雨的《花殇》油画以及跨界苏绣的作品

也许,从栗小雨在维也纳举办的反核试验国际日活动中做的简短的个人陈述,我们可以最终一窥这位90后青年画家的心声:

青年画家栗小雨在奥地利维也纳国际反核试验日活动上的讲话

在二十岁的年纪,我没有经历过你的经历,但我明白战争只会带来毁灭和死亡,给人类带来仇恨;哪怕我仍然不能够非常清楚核试验及核武器将带我们的是什么。作为一名青年画家,我可以通过不同的艺术形式展示美好、善良和幸福,也可以展示世界在核爆炸和核试验之后的丑陋、邪恶和恐怖。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可以证明核试验的危险性和残酷性。艺术的终极目标是颂扬和平。通过一系列的艺术表演和展览,世界各地的青年画家将提高大众的意识,对于核试验所带来的危害,对于反对任何反和平的活动;从而推动消除核试验,消除威胁和仇恨。

正如栗小雨所说,艺术的终极目标,是颂扬和平与爱。让我们一起祈愿世界和平,也期待看到青年画家栗小雨更加精彩的作品。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