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脱细胞异体真皮基质皮下移植后胶原的动态变化

脱细胞异体真皮基质皮下移植后胶原的动态变化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8-01 17:21编辑:vdoer
分享:

脱细胞真皮基质(北京桀亚莱福生产)去除了皮肤中的细胞成分,保留了真皮的基质成分。胶原蛋白(胶原)是构成真皮基质的主要成分,ADM移植后胶原的变化对其功能的发挥具有重要的意义。

胶原蛋白分子的主要特征是氨基酸成分中羟脯氨酸(42羟脯氨酸)占12%~14%,这种氨基酸在其它动物组织蛋白中是没有的(弹性蛋白除外),因此可将羟脯氨酸作为一个特殊的标志,定量测定水解后羟脯氨酸乃是胶原定量常用的方法。考马斯亮兰R250是一种蛋白质染料,由于其所含有的疏水基团与蛋白质的疏水微区具有亲和力,因此该染料能与蛋白质结合。当把蛋白质样品固定于纤维薄膜上,以考马斯亮兰R250与蛋白质作用,蛋白质即被染上颜色。将被染色的蛋白质从纤维薄膜上洗脱下来进行比色测定,即能定量测出蛋白质的浓度。胶原是一组在结构上既有共同特点又有差异的蛋白质总称,至少有五种不同的类型。在体内分布具有一定的组织特异性,皮肤中则含有Ⅰ和Ⅲ型胶原,Ⅳ型胶原仅存在于基底膜中。人体内胶原总含量约占蛋白质总量的25%~33%,它们是身体的主要结构蛋白,是各种组织的重要成分。其主要功能是作为组织支持物,赋予了组织以张力。除此之外,胶原分子及其纤维在生物的发、生长、细胞分化及黏附、运动、化学趋向性以及抗原抗体结合反应等均起着重要的作用。

异体ADM移植后出现宿主成纤维细胞的移入和血管化,成纤维细胞在异体ADM提供的纤维支架上进行增殖,在产生胶原的同时,ADM不断得以改建,并处于动态平衡之中。研究表明异体ADM皮下移植后胶原含量和Ⅰ、Ⅲ型胶原的比值无明显变化,此乃ADM发挥功能所必需的物质基础。作为软组织填充材料,ADM移植后能较好地保留其原有的组织量,达到填充组织缺损的目的;作为真皮替代品,移植后能较好地覆盖创面,提供张力,促进表皮细胞的成活、黏附、分化和增殖[2]。进一步表明脱细胞真皮基质是一种良好的软组织填充材料和真皮替代品。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