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金易得:钻石产品受热捧,如何鉴别有技巧

金易得:钻石产品受热捧,如何鉴别有技巧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8-16 16:33编辑:vdoer
分享: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珠宝消费国之一,而在珠宝首饰消费中,钻石品类呈现出体量小、增速快的特点。根据上海钻石交易所数据,2014年我国钻石交易中规模在全国珠宝消费总量中的占比不到8%,而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婚恋市场消费层次在逐年上升,这一比例也呈现出上升的趋势。

记者发现,近年来钻石产品在名人效应、广告效应和市场效应的三重影响下成为婚恋市场的主力军,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在市场需求不断上升的环境下,大大小小的珠宝商都做起了钻石生意,等级不一、品相各异的钻石产品充斥在珠宝市场上,其中不乏以次充好、以假乱真之辈。

如何在琳琅满目的钻石市场中,挑选价美质优的产品呢?记者来到位于深圳市罗湖区贝丽北路金座珠宝城202的中国珠宝新锐品牌金易得珠宝,进行了解。记者了解到,金易得珠宝是一家集珠宝首饰设计、生产、批发零售为一体的时尚珠宝品牌,致力于专业化品牌经营,品牌在注重品质追求的同时,主要为中国消费者提供钻石、翡翠等各类珠宝的专属定制业务。由于品牌采用线上线下同步销售的方式,省去了中间商环节,产品价格更加合理,品牌已经成立便受到广大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同时,品牌推出了零成本、零风险的分销机制,人人通过手机即可成为金易得珠宝的分销商,因此品牌业务扩张迅速,知名度和认可度双双上升。

采访中,金易得珠宝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在选购钻石产品的时候,不能仅仅关注产品的外形、价位,还要深入了解产品的内在,仔细鉴别产品的各项参数与产品实际是否相符。金易得珠宝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鉴别钻石产品大有门道,其中最实用的方法就是白纸鉴别法,消费者在购买钻石产品特别是裸钻的时候,可以要求销售员提供一张白纸,在白纸上任意涂画,透过钻石观看白纸上的字迹。“如果透过钻石可以看到纸上的字迹,则可以肯定是假钻,反之就是真钻。”

原来,钻石是一种具有高折光率的天然矿物,而折光率越高的物质反射力就会越强,透光率就会越低。因此,透过货真价实的钻石是无法看到纸上的字迹的。此外,消费者还可以通过查看钻石产品的鉴定证书辅助挑选。珠宝证书犹如珠宝的身份证,上面详细记录了鉴定机构鉴定认可的产品核心信息,如证书编号、产品名称、质量、形状、颜色级别、进度级别等,通过查看可以对产品各项参数有一个全面的了解。但值得注意的是,并非所有的鉴定书都具有权威性。

金易得珠宝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国内正规的珠宝检测机构,都受到国家的监管和法律的制约,因此只有正规鉴定机构出具的珠宝鉴定书方才具有可信度。目前,经国家认可的正规鉴定机构为中国计量认证(CMA)、中国认证实验室(CAL)、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如果在产品鉴定证书上,均无法看到以上三个机构的标志,则可以肯定该产品未经国家认可的正规机构鉴定,鉴定书上的数据不具备参考价值。遇到此类证书,消费者需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以防受骗。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