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与世界著名潜水腕表同行,中国“古尊·蛟龙表”堪分秋色

与世界著名潜水腕表同行,中国“古尊·蛟龙表”堪分秋色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8-24 10:02编辑:vdoer
分享:

放眼世界潜水腕表行业,外国品牌一直以压倒性优势领先中国品牌。而“古尊·蛟龙表”的出现,强力扭转这种局势,以其“万米蛟龙”的姿态跻身世界潜水腕表前列。

潜水表,顾名思义——经过防水、防潮处理,供潜水员使用的计时手表。潜水表需要有超高的防水性能与夜光指针、刻度,以便于在黑暗的海底读取时刻。除此之外,腕表防水深度达200米,符合1996年颁布的ISO6425国际标准,才可以被称之为潜水表。1952年,机械潜水表鼻祖——宝珀五十噚问世。在其后发展的六十余载,早已有几家潜水腕表声名大噪。

最著名的潜水腕表莫过于劳力士潜航者型116610LN。黑色表盘凸显经典沉稳的风格,旋入式表冠上附着经典劳力士LOGO。防水深度为300米,具有极强的抗腐蚀功能。

最低调的潜水腕表当属沛纳海luminor marina。它看起来并不起眼,却十分结实耐用,纵横圆滑无角的表链链节可以令佩戴者感受到无以伦比的舒适。格拉苏蒂·莫勒航海王GMT M1-28-62-KB是德国海军的专用潜水腕表,拥有专业潜水表所需的一切标准。60多年来,时光中留下无数经典潜水表作品,但是长期以来,中国在此领域却鲜有关注。事实上,中国制造的专业潜水表,其实际性能完全足以媲美这些经典潜水表,并且一直在海洋深潜科研领域携手我国科研人员探索海洋深处。

 

为了能与国外顶尖潜水腕表品牌持平,为了我国自主集成的唯一深海载人潜水器“蛟龙号”配上真正“中国创造”的专业潜水表,古尊携手国家海洋局,冲破重重困难,致力于潜水腕表的研发。自2014年开始,“古尊·蛟龙表”的研发突破势不可挡,逐步迈过500米、5000米乃至12000米的大关。自蛟龙6112始,专门设计了自动排氦气阀门,排出表内充斥氦气的功能更优,更好地保证了深海科考队员的人身安全;优化设计的醒目夜光涂层和刻度,让潜水者更易读时,在漆黑的深海尤为清晰明亮,为科考队员的深海探险保驾护航。

在不断探索下,古尊潜水表研发实验室设计团队打造出如今国内唯一一款达到5000米防水深度的专业潜水表,并正式于2016年4月通过国家深海基地30Mpa、50Mpa认证的防水检验测试,国内独一无二的极致深度、更加完善的专业性能以及丰富创新的设计理念再创中国防水腕表深度新突破。蛟龙T003以“蛟龙号”尾部推进器工作时产生的气泡为灵感,设计中央立体浮雕镂空的表盘,象征古尊在极限环境计时产品领域不断探索前进的至臻精神;

蛟龙T005以深海环境为设计原点,外形炫酷霸气,计时精准方便,让使用者在深海高压黑暗的极端条件下,也能自如读时。更令人惊叹的是,蛟龙T005防水深度达12000米,超出已知海洋最深点,凭借专业极致的防水设计于2017年6月成功通过国家海洋局权威检测机构深海模拟环境实验检测,率先突破万米大关,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

现如今,古尊万米“蛟龙”突破已知海洋最深点,代表世界专业潜水表领先水平,更是证明了中国潜水腕表已进入“万米时代”。即使与世界著名潜水腕表同行,“古尊·蛟龙表”毫不逊色,甚至更为出色。它不仅定义了中国的“万米时代”,而且成为了能与世界顶级品牌劳力士“Deepsea Challenge 12000”并肩的“万米潜水腕表”。世界级工艺的潜水腕表中,已有以古尊表为首的“中国制造”专业潜水表一席之地,他们兢兢业业,秉持一贯的专业钻研精神与极致防水工艺,未来可期,必将再次惊艳中国乃至世界。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