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碧生源:优先改革创新产品 迎合新时代理念

碧生源:优先改革创新产品 迎合新时代理念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8-29 10:11编辑:vdoer
分享:

根据碧生源近五年以来的业绩公告来看,无论是营业收入还是净利润都有着大幅度的波动,2017年之前根据业绩可以看出净利润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同比下跌大概都在174.45%,到了2017年,业绩情况明显有所好转,净利润已经由负变正。根据2018年上半年最新的碧生源业绩公告,可以看出形式大有好转,集团中期的盈利额为人民币167.7百万元,同比增长205%。

对于整个集团来说,运营的开支也是较往年有了大幅度增加(主要包括销售宣传开支以及行政、研究、开发产品的开支),其总额达到168.4百万元。

集团见招拆招 只为再现碧生源的品牌风光

碧生源作为中国保健茶的领军,早在2007年碧生源的品牌一度达到顶峰,营业收入直线飙升,获得每年涨幅超过400%的可观业绩。但是就在13年之后辉煌的业绩成了历史,碧生源可是走起了下坡路,在这样一个如此注重身材管理的时代,业绩却大不如前,这段时间成了碧生源的瓶颈期。虽然前方困难重重,但是自进入瓶颈期,集团并没有一蹶不振,而是在尽力去找寻问题并且突破自我,之后无论是品牌建设还是产品理念上都有了一跃式的改变,除了完善了品牌的建设、筛选了全网的经销商以及净化销售网络,最重要的是突破自我创新研发好的产品,见招拆招,提升自我的市场竞争力。

在药品和保健品市场上,囤积货品是最常出现的现象,不少经销商为了获取更大的利润,将货品进行囤积最后用低价售出,干扰市场定价,对于消费者来说,有了很大的安全隐患,因为不能保证你所购买的产品是否最新生产的产品,对于这一现象,碧生源做出了很好地示范

减少了批量采购的经销商的折扣率,经过这一调整,因为这一限制,直接使很多经销商放弃在碧生源采购,从而使品牌收益再次下跌。但是对此集团并不觉得遗憾,重新优化了集团的管理结构、对各项产品进行评估,将注意力完全放在新产品的研发和营销上,于是碧生源的常菁茶和常润茶的新装上市很快打开市场,为自己在市场上站稳脚跟打下来坚实的基础。各种宣传投入从业绩上来看也是大有成效,这次调产品的举措对碧生源的重整旗鼓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碧生源产品面向年轻化 努力迎合新时代理念

如今,大家常说只有管理好自己身材的人才能管理好自己的人生,这是新时代的理念,对于身材的管理不是局限于变瘦更倾向于健康形式。碧生源很好地抓住了年轻市场的需求,研发出了碧生源牌的高纤维代餐饼干,对于年轻人来说仅仅是高纤维代餐就有了足够的吸引力,还有碧生源牌芦荟软胶囊、维C嚼片等。基于养生大军的日益壮大,碧生源牌的红糖姜茶以及果蔬酵素也是纷纷上线,完全使产品年轻化牢牢抓住了市场的主力军。一直坚持自己的发展战略,不惧怕短暂性盈利亏损,努力迎合新时代的理念,才让碧生源在快速发展的时代没有掉队。

2018年碧生源集团将“18岁更年轻,更健康,更时尚”作为理念,利用各种营销手段进行推广,如今这个短视频盛行的时代,如何博取观众的眼球,那就是要抓住观众的心理,碧生源从三个方面来进行有效推广。

一是直播是如今推广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碧生源通过赞助顶级的自媒体映客,在明星和红人的效应下增加集团和产品在公众面前出现的次数。二是赞助节目,合理利用电商资源。并且通过节目可以增加对年轻群体的影响力,当产品有了一定的知名度时,这样产品的市场就会直接被打开。三是最常见的电视剧植入,通过热播电视剧,让观众耳濡目染碧生源的品牌,影视剧的影响力是最大的,会让很多年轻人更加信赖这个品牌。

由此推广加速了碧生源产品的年轻化,品牌再创辉煌指日可待。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