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哪种手工皂好用?日本chuchubaby,纯天然配方,手工制皂,更适合宝宝

哪种手工皂好用?日本chuchubaby,纯天然配方,手工制皂,更适合宝宝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9-13 08:32编辑:vdoer
分享:

对于肥皂,我们早就不陌生,但对于肥皂的起源,你又知道多少呢?

相传,在古罗马时代,人们把打猎回来的生兽,献在神坛上炙烤。

猛火之下,肉中的脂肪被迅速分解,滴落到下边灼热的草木灰。

油脂和草木灰融合,形成了我们说的肥皂。

在当时的人们看来,肥皂是“有魔法的土”,是神的恩赐,应该用来“净化”羊毛和衣物。

在古罗马的《博物志》中,也记载着了用油脂、草木灰和石灰混合制成肥皂的方法。

肥皂,也被称为“人类创造的最古老化学制品之一”

(古代肥皂)

如今,随着生成技术、提炼工艺的发展进步,肥皂已从简单粗糙、功能单一的手工艺品,发展成今天具有多功能、可用机器大规模生产的生活用品了。

不过,虽然机器生产可以带来更高、更快的效益,但是有一批匠人,依然坚持手工制皂。他们认为,不是所有的“精细”都是机器能取代的。

今天要介绍的啾啾婴儿衣物手工皂,就是出自这样的一批手工匠人。

45年来,他们坚持手工制皂,不断追求更精细、更天然、更安全的工艺,只为让宝宝的贴身衣物,得到更温柔的呵护。

啾啾婴儿衣物手工皂的制作过程

啾啾手工皂的制作,尊从古方制皂方法,整个过程主要分为5个步骤。

01皂化反应

选择作为食品添加剂的高级脂肪酸钠为原材料,在纯水中低温融化,恒温进行皂化反应。

(皂化反应示意图)

脂肪酸钠是肥皂的灵魂,是肥皂具有发泡、去污能力的秘密。

脂肪酸钠中的油脂还具有护肤作用,清洗时不伤手,还能让宝宝的衣物更柔软。

同时,为了让脂肪酸钠能进行天然皂化反应,啾啾匠人们选择不添加催化剂,而是静静等候45天的时间。

(脂肪酸钠示意图)

皂化反应的温度要求也非常严苛,一定要恒温,如果遇上断电或其他原因,温度突然改变,那就得重来了。

02植物添加

皂化反应进行到50%时,添加植物提取的清洁成分,使肥皂进行深层反应,然后手工凝汁。

03入模成型

将手工凝汁皂液倒入事先准备的干净模具中,维持温度不散失,持续完成皂化反应,静置冷却成型脱模。

04风干熟化

脱模后放在温度、湿度的地方自然风干熟化,30天左右,让脂肪酸钠和硅酸盐成分保留在肥皂中。

05手工切块

经过四个阶段的反应熟化,再进行手工切块,包装。

整个过程在安全、无菌的环境下进行,保证安全无污染;不添加香精,不添加漂白剂,清洗不伤肤。

在日本,啾啾手工皂拥有非常庞大的粉丝群,妈妈们用来清洗宝宝的衣物,去污能力强,很容易溶解,泡沫非常细腻,就像洗面奶一样,对清洗奶渍、果汁、菜汤、屎尿效果非常好。

有些妈妈认为,给宝宝洗衣服,应该纯净到只用清水,其实是一种非常错误的做法。

宝宝衣服上污渍比较多,细菌很容易滋生,宝宝也容易受到感染。

当尿渍、奶渍等留在衣服、尿布等与宝宝贴身接触的物品上时,就会为细菌生长提供环境。

便渍为大肠杆菌声场提供环境,而鼻子分泌物等则为葡萄球菌提供温床。

由于宝宝的免疫系统发育不完全,抵抗能力比较差,如果衣服洗不干净的话会危害宝宝的健康。

婴儿洗衣皂就是专门为清洗宝宝衣物而设计的,成分天然无刺激,不会刺激到宝宝的皮肤不伤手。

不仅能够清洁污渍,而且还可以消毒、御菌,避免宝宝受到细菌和污染物的伤害,避免宝宝的皮肤受到化学试剂的腐蚀,达到护肤效果。

因此,选上一款好的衣物手工皂,对宝宝的健康非常重要。

因为纯手工艺的制作和天然安全的清洁成分,也有不少妈妈、年轻女性用啾啾手工皂来清洗贴身衣物,并亲切地称啾啾手工皂为洗衣皂界的“大白兔奶糖”。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