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爱新觉罗时计鉴赏大师世界级钟表收藏家弘历,了解一下?

爱新觉罗时计鉴赏大师世界级钟表收藏家弘历,了解一下?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9-18 14:53编辑:vdoer
分享:

乾隆,一生杀伐决断,青史留名,自诩“十全老人”。大概难以想象,在百年后却因为自己清奇的审美观获封“盖章狂人”、“弹幕鼻祖”,再次为世人熟知。更随着《如懿传》的热播,数次成为热搜榜的宠儿。

那么问题来了,一个人真的可以仅凭在表情包界的杰出贡献和“盖章”那些事儿就能常年热度不减,坐拥万千粉丝吗?

当然是因为耐打的颜值(误)没那么简单。

这里要介绍的是一个鲜为人知的乾隆,钟表奢侈品产业推动大触:爱新觉罗时计鉴赏大师世界级钟表收藏家弘历。

单从爱好方面讲,除了广为人知的高产量印章,乾隆亦嗜好钟表到疯魔的地步。年少时他便在《自鸣钟》的诗作中称其“精巧绝伦疑鬼工”,毫不掩饰赞美之情。

众所周知,乾隆他爹雍正,一生勤勉,很能挣钱,而乾隆,很能花钱。自己念叨着“方今帑藏充盈,户部核计已至七千三百余万”时,便彻底悟了,钱得花啊!随后紧锣密鼓、身体力行地带动着清朝的达官贵人们成了当时世界上最大的钟表奢侈品消费群体,也直接喜提了中国钟表制作巅峰的成就。据现存乾隆朝贡单中的不完全统计,乾隆收到的进贡钟表,便共有3000多件。

《如懿传》剧中钟表细节展示

作为一枚钟表骨灰级发烧友,乾隆对于钟表的要求非常之严格,无论是进献,还是清宫自己制作的钟表,最后都是由他验收。时常有贡品因为不合格而被驳回。因而乾隆年间,出品了不少融合了西洋优质工艺与中国传统元素的精良作品。比如以下这个,结实用、中西美学和美好寓意于一体的清乾隆铜镀金福禄寿三星钟。

跟“福”有关的总是备受国人宠爱呢。譬如遍布国内各地热门景区,吸引广大人群蜂拥而至的“福”字石。无论是地方志记载还是当地传言,都可以一言概括为摸到“福”字一角便是与福有缘,若两手摸到,更可以说是“洪福齐天”了。这种风俗活动可以说全国人民喜闻乐见,讲头大致相同而又各有千秋。

假如上天给你一个机会,把“福”字和乾隆的心动表款融合在一起,并且可以随身带走呢?

这个来自意大利的高级腕表品牌又在近期推出了全新中国线上独家限量款“福”表——Luminor Marina 1950 44毫米3日动力储存自动精钢腕表(PAM00910)。

经得起考验的颜值和工艺,是乾隆帝确认过眼神表示会爱上的腕表。

除了沿袭沛纳海的设计精髓之外,本款腕表将“福”字不显山不露水地暗藏于表背。以颇具设计感的圆形将“福”巧妙纳入其间,有“纳福”、“聚福”的美意。

当然,作为一个贴心又优秀的腕表品牌,这次象征好运的中国红也被安排上了!中国红缝线在黑色皮革表盘周围稍作点缀,与米色缝线产生强烈对比效果,与整体设计相得益彰。

爱上这款腕表的理由还有很多,如会让乾隆帝赞不绝口、“精巧绝伦”的非凡工艺:精钢制作的表身、特有的表冠护桥、以及能保证达到30 巴(约 300 米水深)的腕表防水级别等等。

此款腕表仅限通过品牌官方网站和电商渠道购买,全球限量188 枚。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